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廁所「馬桶全是血」以為痔瘡 醫手指一插嘆:第四期了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13:10
如果身體出現異狀必須立即就醫檢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果身體出現異狀必須立即就醫檢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肛門指診雖然令人害羞,但必要時千萬不要逃避,近日就有醫師分享,一名60歲的婦人長期如廁出血,但一直以來都只當作痔瘡治療,即便醫師建議內診,仍她依舊害怕而不斷拒絕,直到家人堅持將她帶到診間,醫師內診後立刻摸到硬塊,診斷出罹患大腸直腸癌第四期,只能做人口肛門維持身體機能運作。

更多新聞:吃3年泡麵!24歲男「便秘照大腸鏡」 醫嚇壞:不得了

 

外科醫師陳榮堅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案例,一名60歲的婦人自述曾在其他診所被診斷長痔瘡,因此就醫後也不願檢查,只拿了藥就離開,不過醫師見她服用藥物半年卻沒有好轉,建議內診卻屢遭她以「不喜歡被指診」等理由拒絕,直到1年多後女兒發現媽媽上完廁所後,馬桶邊緣都有血跡,才硬架著她到院檢查,婦人的臉色也較之前蒼白許多。

女兒發現媽媽在上廁所後馬桶邊緣都有血。(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女腹痛3天以為腸胃炎!醫嚇「腹水全黃膿」再晚恐敗血症

 
陳榮堅表示,在家人苦口婆心之下,婦人終於願意檢查,不過他手指才伸進去一點點,就摸到硬塊,他直覺應該是不好的東西,且因為腫瘤已經長滿通道,導致空間便很窄,醫師擔心動作劇烈會使腫瘤出血,費了一番功夫才把手指拔出。

婦人被診斷出直腸癌第四期。(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經過檢查,確定婦人罹患大腸直腸第四期,只能做人工肛門來維持身體機能正常運作,陳榮堅遺憾表示如果她1年前就聽從建議好好檢查,或許也不會走到這一步,醫師也坦言,雖然知道多數人對於指診害怕,但為了自身健康狀況著想,還是要聽從醫師指示,保持正確的心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痔瘡#內診#肛門#腫瘤#直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88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