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研討會 結果共658筆

  • 要總統「維持現狀」!馬:回到九二共識兩岸重啟對話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8日)出席研討會,致詞時針對兩岸議題,對蔡政府提出許多批評建議;馬英九認為在疫情時代下,加上共機頻頻擾台,台灣應該要能夠「避戰」,第一步就要重啟對話,更要蔡總統維持現狀,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2021/05/08 12:39
  • 反對片面改變臺海現況! 白宮國安顧問再談臺灣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出席華府智庫線上研討會時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把臺灣議題當成外交政策的主要特點,不會影響美國對臺政策。蘇利文除了重申提供臺灣防禦性武器的原則,還在短短一段話中,講了三次「美國反對片面改變臺海現狀」。
    2021/05/01 12:25
  • 戴琪首度公開演說 預告美將公布2030碳排目標

    台裔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上任後,周四(4/15)首度公開亮相,以視訊方式在席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研討會上發表演說,呼籲透過貿易政策,協助達成氣候變遷承諾。
    2021/04/16 15:43
  • 加州推類疫苗護照 活動專區座位免社交距離

    從4月15日起,在美國加州參加婚禮、研討會、音樂會或觀賞戲劇演出,出具疫苗接種證明將可獲准坐在特殊區域,無需維持社交距離。
    2021/04/04 15:54
  • 提升英語能力 教部宣布中山大雙語教育培訓基地

    政府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總統蔡英文盼10年內提升國民英語能力。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研討會」宣布將於中山大學設首座雙語教育培訓基地。
    2021/03/30 07:33
  • 亞洲事務經歷豐富 拜登提名駐越南大使康達任亞太助卿

    美國總統拜登將提名美國駐越南大使康達,為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是職業外交官,外交資歷完整,歐巴馬時期曾經擔任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這個月初康達在視訊研討會上表示,大陸是美國和全世界最主要的挑戰,區域內的國家不管大還是小都應該依照規則行事。
    2021/03/27 18:06
  • 邀集領域人士學者 研討轉型正義工程

    台灣過往威權時期導致許多家庭破碎,轉型正義隨政黨輪替逐漸落實,但歷史傷痛不隨著時光流逝淡忘,領域專家學者舉辦研討會檢視回顧,並針對現況任務展開交流對話。
    2021/01/17 00:07
  • 政大舉辦台灣金融服務前瞻研討會 協助台灣金融數位轉型與升級  

    今年在新冠病毒影響下,台灣金融業與科技業皆加速數位轉型提供創新產品與服務予客戶。有鑑於此,日前政大國際產學聯盟、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財金資訊公司、遠見雜誌共同舉辦「台灣金融服務前瞻研討會:數位金融、開放銀行、金融科技」,藉由分享經驗協助台灣金融數位轉型與升級。
    2020/12/29 09:00
  • 毒品防制研討會 高市盼反毒經驗推展全國

    毒品防制全國大型研討會今天在高雄展覽館登場,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開幕。高雄市政府分享高雄首創的「緩起訴本土化多元處遇模式」,希望將經驗推展至全國。
    2020/12/18 18:05
  • 避企業遭台美「雙重課稅」 蕭美琴喊簽協定

    華府智庫CSIS舉行美台關係新機會的線上研討會,駐美代表蕭美琴和前美國亞太助卿坎貝爾都有出席,坎貝爾認為台海緊張情勢風險高,危機溝通很重要,蕭美琴則提出,希望和美方洽簽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提升台美商業投資的意願。
    2020/12/17 15:37
  • 禁止酷刑公約研討會 陳菊:讓弱勢申訴有門

    禁止酷刑公約研討會今天登場,監察院長、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說,免於酷刑是每個人權力,將致力完善人權委員會運作機制和落實國家保障,讓社會卑微、弱勢聲音能申訴有門。
    2020/12/01 13:06
  • 馬英九籲恢復兩岸對話 蘇揆:不符民意不必唱和

    馬英九基金會今天舉辦「馬習會5週年研討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軍機、軍艦一再擾台,不用什麼「會」,最好就是好好照顧人民,與民意不符合的「會」,不必互相唱和。
    2020/11/07 16:05
  • 盼兩岸降低緊張 馬英九人馬拋「蔡習會」

    明天(11/07)就是馬習會五週年,前總統馬英九也將辦研討會,探討兩岸及美中台關係,不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日(11/06)上廣播節目時,認為蔡總統可以循馬習會模式舉辦「蔡習會」,不過民進黨則反嗆,別來蹭蔡英文總統的聲量。
    2020/11/06 20:09
  • 婦聯會質疑不敢公開辯論 林峯正:歡迎參觀研討會

    黨產會明天起將舉辦9場「不當黨產公民研討會」,婦聯會主委雷倩質疑為何不邀請婦聯會到場公開辯論;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今天說,歡迎婦聯會到場參觀,他們表達的意見黨產會都會傾聽。
    2020/10/26 11:41
  • 狗叫聲掩蓋呼救聲!錯失搶救時機 李爸爸自責

    嫌犯的爸爸,因為狗叫聲太大,沒能聽到太太的呼救聲,錯失了搶救的第一時機,讓他很自責,他在女兒的陪同下抵達殯儀館,不願多說話。鄰居說,嫌犯在一個多月前打媽媽,才被送到療養院,沒想到,媽媽接他回家半個多月就傳出悲劇。而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到高雄參加學術研討會,表示殺警案後,已建議修法,將監護處分由最高5年改為無上限,也將與衛福部合作籌設司法精神病院。
    2020/10/23 20:25
  • 談兩岸關係 陳明通:示弱退讓不會帶來和平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上午出席「當前中國大陸發展與治理問題」國際研討會。他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堅定維護台海和平與發展利益;但也強調,「示弱、退讓不會帶來和平」。
    2020/10/23 11:14
  • 美學者討論美台 稱承諾不應是台獨提款機

    美國喬治城大學針對美國的台灣政策舉行線上研討會,近期提出美國對台政策應改為「戰略清晰」的學者哈斯認為,美國對台承諾不是台獨提款機,過去美國影響過台灣外交政策,未來也做得到,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則表示,台灣務實的政治人物不會這麼做,除非瘋了。
    2020/10/13 15:11
  • 台用人工智慧使政府透明 唐鳳:陸反成監控工具

    政務委員唐鳳今天在史丹佛大學研討會上,分享台灣使用人工智慧(AI)等科技讓政府公開透明,使人有尊嚴;同樣技術在中國卻是監控工具,人民在政府面前變透明。
    2020/10/10 09:30
  • 「一場公聽會2百萬」金好賺 前立委驚呆:同一間立院?

    檢警調查跨黨派立委收賄案,意外讓找立委喬事情的「土豪式開價」價碼曝光,從通話費5萬、飯局20萬、研討會50萬,到開一場公聽會要收費200萬,讓人瞠目結舌。曾擔任過立委的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今(23)日發文自嘲最近常被問及此事,但她說自己以前都自掏腰包,驚嘆「我們待的是同一個立法院嗎?」
    2020/09/23 14:34
  • 反制美方圍堵 中國提出全球數據安全倡議

    據發布,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天上午在一場國際研討會提出「全球數據安全倡議」,呼籲共同建構和平、安全、開放、合作、有序的網路空間,以應對新問題新挑戰。
    2020/09/08 16:20
  • 台美經濟互利互補 駐美代表蕭美琴:強化供應鏈安全合作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在華府研討會上表示,台美經濟互動密切且互利互補,在雙方經濟都因疫情帶來的全球影響而蒙受衝擊時,加強並確保雙邊供應鏈安全至關重要。 
    2020/09/03 10:25
  • 嚴德發:國軍沒有撐多久問題 絕不讓敵人得逞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出首戰即終戰引起議論,又以研討會討論台灣能撐多久;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國軍從來沒有撐多久問題,因為心中只有一信念,就是任何時刻絕不讓敵人得逞。
    2020/09/01 17:03
  • 台美官員31日線上交流 經長:將表達簽署BTA意願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31日舉行台美視訊研討會,經濟部長王美花、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將出席與談。王美花今天表示,將在會中向美方表達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的意願。
    2020/08/31 12:02
  • 馬英九頻為兩岸和平喊話 湯紹成:不用強迫蔡接受92共識

    前總統馬英九近最近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重砲抨擊現任總統蔡英文的「聯美抗陸」的方針,並點出該路線會把台灣帶進戰爭邊緣。那麼,台灣是否該重回過去「九二共識」的路線,繼而與中國大陸尋求談判?對此,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馬英九明知自己會受到批判,但是為了台灣安全還是願意站出來講公道話,出發點絕對是好的;然而,馬其實不一定非要強迫蔡英文接受「92共識」,反而應該讓蔡的團隊自己想出好辦法,這或許才是讓台灣保持安全的長久之計。
    2020/08/24 18:33
  • 馬英九2024若再選總統?陳揮文:我還要投他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批評蔡英文不認九二共識,是將台灣推向戰爭邊緣,有人猜測他是要爭取國民黨黨主席之位,資深媒體人陳揮文語出驚人表示,馬英九應是想選總統,且若2024年馬真的參選,國民黨還是沒好人選,他會再把票投給馬英九。
    2020/08/24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