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籲恢復兩岸對話 蘇揆:不符民意不必唱和


發佈時間:2020/11/07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7 16:05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馬英九基金會今天舉辦「馬習會5週年研討會」,行政院蘇貞昌說,中國軍機、軍艦一再擾台,不用什麼「會」,最好就是好好照顧人民,與民意不符合的「會」,不必互相唱和。

蘇貞昌今天到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出席日月潭紅茶文化季開幕式暨頒獎典禮,抵達會場時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提問「馬習會5周年,前總統馬英九說要恢復兩岸對話」,蘇貞昌回應說,中國軍機、軍艦一再騷擾台灣,妨害區域和平,所以不用什麼「會」,最好就是好好照顧自己人民,讓台灣民主防疫做世界典範,台灣就是世界上最和平、安全、善意的地方,希望中國不要來騷擾台灣,破壞區域和平,這才是一個大國的責任。

蘇貞昌進一步表示,「不用在那裡會什麼會」,最好就是「會」維持區域和平,「會」照顧自己的人民,讓自己人民能安全、幸福,才是「會」,其他的「會」,與台灣主流民意不符合的「會」,大可不必互相唱和,大聲嚷嚷。

對於美國總統選舉對台灣影響,蘇貞昌表示,美國有悠久民主歷史,美國選出來的是美國的總統,尊重祝福,因為總統蔡英文這幾年來努力領導有方,台美之間關係大有進展。
 

蘇貞昌表示,美國國會一再通過友台法案,都是兩黨多數國會議員通過,美國政府也一再出售防衛武器給台灣,都看得出兩黨支持。這次美國總統大選雖競爭激烈,但仍依民意在走,祝福美國總統,也對加強台美關係,秉持既往努力,繼續加強台美關係。

行政院幕僚製作圖卡,引起國民黨立委提告蘇貞昌等人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對此,蘇貞昌說,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霸占主席台,領高薪不做事,卻對做事的公務人員出言侮辱,或要公務人員下台,天理何在。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召開世界衛生大會(WHA),呼籲世衛邀請台灣參與呼聲再起。蘇貞昌表示,全世界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已有4900多萬人確診,超過120萬人死亡,此時此刻,台灣不但沒有鎖國封城戒嚴,還可像今天在魚池鄉日月潭辦喝紅茶活動,這麼多人來玩。

蘇貞昌說,由此可知台灣真是亂世中的福地,而且人民生活作息都正常,沒有受影響,非常難能可貴,也看到台灣經濟發展是全世界極少數能正成長的國家,國人同胞一起努力,才有這個成果,要珍惜得來不易成果,也應該更團結一致,除對抗疫情、對抗對台灣侵擾的國家,更要一起努力拚經濟。

新北市議員質疑「挖東牆、補西牆」,拿軌道建設的錢為學校裝冷氣。對此,蘇貞昌說,這是誤會,蔡總統為讓孩童有舒適與安全學習環境,今年已完成學校危險教室補助興建,政府也承諾在公元2022年前,學校所有配電裝置完成,班班有冷氣,這些錢中央大力補助地方,地方不用擔心,至於中央核給地方的軌道建設,一毛錢都不會少,地方不必擔心,也不要誤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馬習會#研討會#蘇貞昌#擾台#兩岸#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2

0.1197

0.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