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短暫雷陣雨 結果共780筆

  • 泰利將轉中颱!外圍環流發威「4區炸大雨」 又有颱風醞釀靠近

    今(16日)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不定時會有短暫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水氣偏多,大氣環境較為不穩定,桃園以南多數地區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偏高,雨勢有機會延續到晚上,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高溫方面雖然會下降一些,不過桃園以北、中南部及台東地區仍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其他地方則在32到35度。
    2023/07/16 07:45
  • 白天飆極端高溫!「泰利」颱風估今生成 降雨熱區曝

    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最快今天上午,就會形成泰利颱風,接著朝海南島方向前進,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低壓帶範圍很大,導致台灣天氣變得不穩定,今天(7/15)白天,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要留意,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3/07/15 08:49
  • 泰利颱風今生成!大雷雨連4天狂灌 「全台一片藍」2地紅爆

    今(15)日白天花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開始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降雨範圍擴大,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都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白天天氣炎熱,各地高溫普遍都有33到35度,除了新竹、宜蘭及台東之外,其他縣市都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台北市則有機會來到38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5 07:46
  • 今台北預測38度高溫防中暑 熱帶低壓恐成颱「泰利」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花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開始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降雨範圍擴大,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都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白天天氣炎熱,各地高溫普遍都有33到35度,除了新竹、宜蘭及臺東之外,其他縣市都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臺北市則有機會來到38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5 06:08
  • 颱風「泰利」明日恐生成!周末至下周三大低壓帶影響 防強午後雷雨

    今(14日)各地為晴到多雲,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專家指出,位於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的低壓系統最快明日生成颱風「泰利」,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然而從明日起至下周三台灣都會受到大低帶影響,導致天氣不穩定。
    2023/07/14 11:08
  • 午後陣雨強度減緩!紫外線偏強注意 輕度颱風恐生成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午後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短暫雷陣雨,中部以北近山區平地也有可能擴及到,但整體降雨強度與昨天相比稍減緩,沒下雨時感受高溫炎熱。
    2023/07/14 09:05
  • 泰利颱風估今晚生成!低壓帶影響「週末猛炸雨」另一擾動恐掠台

    今(14)日各地天氣酷熱,氣象局針對全臺15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原本位於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的低壓系統,今日凌晨2點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生成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此外,週日有另一擾動恐影響台灣。
    2023/07/14 07:41
  • 今高溫炎熱防曬防中暑 明起至下週三慎防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仍吹偏東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陣雨的機會,而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注意白天高溫會稍提升,普遍為33到35度,其中大臺北為36度,且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局部也可能達到36度以上,感受高溫炎熱,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來到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午後雷陣雨發展稍減緩、範圍縮小,不過在南部地區及各山區仍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7/14 06:05
  • 一個接一個?週末恐有颱風生成 「最新路徑更靠近台灣」

    今(13)日各地為晴到多雲,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有零星短暫陣雨,13日午後大臺北、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到了週末16日至19日低壓帶影響,16日基隆各地天氣轉趨不穩定,氣象粉專就指出,呂宋島北端可能會形成熱低壓、甚至颱風,路徑也上一報更靠近台灣。
    2023/07/13 11:27
  • 低壓蠢蠢欲動! 周末起天氣不穩定到下周

    周四環境為偏東至東南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可能出現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中午前主要為晴到多雲,午後在大台北、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應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3/07/13 09:24
  • 今午後炸雷雨!3熱帶擾動發展「它恐影響台灣」這天起水氣增

    今(13)日全臺各地天氣炎熱、紫外線強,氣象局針對7縣市發布高溫警示,而午後大臺北、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將有3熱帶擾動發展,恐會影響台灣。
    2023/07/13 07:40
  • 今大台北、南部午後雷陣雨 菲東熱帶擾動恐成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可能不定時出現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中午前主要為晴到多雲,午後應留意大臺北、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建議午後外出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沒下雨之時各地仍悶熱,高溫普遍約32到35度,其中臺北市、雲林、臺南、高雄、屏東及花蓮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可達過量至危險級,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3 06:09
  • 午後局部大雷雨! 周末季風低壓連續影響四天

    周三清晨至上午之間,台南以北地區及澎湖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可能有不定時出現的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多數時間和其他地區一樣,主要為多雲到晴,今天午後仍應留意大台北、中南部地區,以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07/12 08:29
  • 今仍注意午後對流雷陣雨 菲東低壓系統恐發展成輕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可能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上午臺南以北地區及澎湖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但午後仍應留意大臺北、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午後外出最好攜帶雨具;氣溫方面,沒下雨之時各地仍悶熱,高溫普遍約32到35度,其中臺北市、雲林、臺南、高雄、屏東及花蓮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可達過量至危險級,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2 06:07
  • 今水氣增多午後降雨機率提高 菲東海面熱帶擾動發展中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水氣增多,迎風面的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機率和範圍擴大,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請多留意;另外,上午中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陣雨;高溫方面略降,各地普遍在32到35度,只有高屏及花蓮少數鄉鎮仍有36度高溫發生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
    2023/07/11 06:05
  • 要降溫了!午後雷雨回歸「3平地狂灌水」 雙颱生成動向曝

    今(10)日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各地雖然大多仍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降雨範圍增多,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平地午後都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開始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依舊炎熱,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6度,紫外線指數在過量到危險等級,外出活動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0 07:48
  • 今仍防極端高溫!明起對流增加「降溫些」 下周恐有熱帶擾動

    今(9)日如果有打算出門的話還是小心高溫!今日各地晴朗炎熱,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大臺北區、花東縱谷及南部近山區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易有焚風發生。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表示,週一起太平洋高壓勢力改變,南緣的水氣靠近,所以各地山區附近午後則容易有熱對流發展,也就是說高溫不如這幾天炎熱,更預估南海到菲律賓東南方有機會發展出熱帶擾動。
    2023/07/09 09:17
  • 15縣市高溫再飆38度!明起雨區擴大氣溫微降 最新成颱機率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9)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區持續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可達35、36度以上,特別是北北基地區、南部近山區及花東地區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仍有機會出現焚風,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可達過量至危險級,外出活動務必要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降雨不多,只有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10)日各地為多雲到晴,由於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水氣漸增,午後雷陣雨由山區擴展到西半部平地;降雨增多,各地高溫略降,但氣溫仍高。
    2023/07/09 07:54
  • 外出必防曬!明紫外線恐飆「危險級」 15區續亮高溫燈號

    今(8日)各地晴空萬里,屢傳高溫紀錄,不僅台東縣發生焚風,中央氣象局社子氣象站在中午11時30分測得38.6度高溫,台北信義、內湖區,體感溫度也高達41度,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山區出現短暫雷陣雨,其中南投局部山區更達到大雨的標準。
    2023/07/08 19:38
  • 入夏最熱來了!小暑「2地紫爆」飆38度 下週4天灌雨降溫

    今(7)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區持續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可達35、36度以上,受地形影響,桃園以北及花東縱谷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大台北及花東也有可能出現局部38度的極端高溫,東南部仍有機會出現焚風,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可達過量至危險級,外出活動務必要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降雨不多,只有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2023/07/07 07:40
  • 還不是最熱!未來4天全台「烤番薯」 17縣市高溫警報

    全台熱烘烘!今(6)日各地天氣炎熱,多數區域都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不過氣象局提醒,這「還不是最熱」,未來4天受到西南風影響,雙北、花東地區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降雨方面,各地降雨皆不明顯,僅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2023/07/06 19:27
  • 周末會更曬! 18縣市今高溫飆36到38度

    周四太平洋高壓勢力比昨天更強,天氣會再炎熱一些,除了新竹市及澎、金、馬高溫未達36度之外,其他各縣市高溫均可能達36度以上,其中桃園以北及花東縱谷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台北市及花蓮縣甚至有機會出現局部38度的極端高溫,東南部則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可達過量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務必要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由於環境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2023/07/06 10:59
  • 全台紅番薯! 午後僅山區局部雨周五六日爆熱

    周三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大多晴朗炎熱,白天普遍可以來到33至35度,其中北部地區及雲林、南部、東半部近山區或河谷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局部容易出現36度以上,且東南部有機會出現焚風,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受高氣壓影響天氣越來越穩定,水氣也減少,午後只有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整體降雨範圍逐漸縮小。
    2023/07/05 09:39
  • 全台烤番薯!13縣市防極端高溫飆38度 一路熱到週末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5)日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炎熱,白天普遍可以來到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局部容易出現36度以上,且東南部有機會出現焚風,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受高氣壓影響天氣越來越穩定,水氣也減少,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些零星降雨機會,而午後只有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整體降雨範圍逐漸縮小。
    2023/07/05 07:44
  • 花蓮易出現38度極端高溫 今起至週末慎防熱傷害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晴朗炎熱,白天普遍可以來到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局部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且東南部有機會出現焚風,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受高氣壓影響天氣越來越穩定,水氣也減少,上午中南部地區有些零星降雨機會,而午後只有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整體降雨範圍逐漸縮小。
    2023/07/05 0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