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短暫雷陣雨 結果共780筆

  • 快訊/國家警報響!午後對流旺盛 台中、嘉義共五山區留意大雷雨

    今(4)天環境偏西南風,各地晴朗炎熱,但是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在下午3時42分發布山區暴雨,嘉義縣番路鄉列入警戒區域,氣象局也針對嘉義縣草山溪(葫蘆谷)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7時42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7/04 16:05
  • 好熱!花蓮恐飆38度極端高溫 午後山區東北部防雷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普遍約32到35度,花蓮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曬;午後各地山區、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3/07/04 09:32
  • 入夏以來最熱!8縣市高溫警報 這地區恐飆38度極端高溫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4)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普遍約32到35度,臺北市、雲林以南、花蓮及臺東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花蓮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則有機會出現焚風,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西南風影響,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山區、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環境漸趨穩定,降雨的範圍會比較少一些。
    2023/07/04 07:44
  • 今花蓮恐出現極端高溫38度 午後山區及東部地區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普遍約32到35度,臺北市、雲林以南、花蓮及臺東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花蓮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則有機會出現焚風,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受到西南風影響,上午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山區、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環境漸趨穩定,降雨範圍會比較少一些。
    2023/07/04 06:01
  • 真夏日降臨!8縣市高溫燈號「這地區飆38度」 生不出颱風

    今(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清晨至上午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宜蘭山區還達到豪雨標準,最高溫則是出現在屏東縣三地門站,高達37.7度,各地感受相當炎熱,但高溫天氣還會持續幾天,氣象局針對8縣市發布高溫燈號,也因為太平洋高壓勢力廣泛,氣象專家也直言短期內難有颱風生成。
    2023/07/03 19:36
  • 本周天氣+颱風展望! 未來一周天氣更炎熱 多補水防中暑

    周一逐漸偏南風轉西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僅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是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及短延時大雨,午後外出、山區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及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訊息。
    2023/07/03 12:21
  • 入夏極端高溫來了!午後2地炸大雷雨 這6天飆38度熱爆

    今(3)日逐漸偏南風轉西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僅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是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及短延時大雨,午後外出、山區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及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訊息。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尤其是雲林以南、花蓮縱谷及台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03 07:40
  • 出遊帶傘!一圖懂整週「午後暴雨」熱區 2地飆38度↑

    今(2)日水氣較多吹著偏南風,南部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及東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部分時間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要留意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是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及短延時強降雨,午後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及氣象局發布的相關訊息。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台北、苗栗、花蓮及雲林至高雄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02 07:35
  • 06:00天氣即時報/白天氣溫高悶熱 午後水氣多注意雷陣雨

    今天水氣較多,南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部分時間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需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是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7/02 04:59
  • 明7縣市慎防36度高溫!午後出門帶傘小心雷雨 下週水氣減少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日水氣較多,南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上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午後需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提醒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臺北、苗栗以南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3/07/01 20:23
  • 8縣市飆36℃↑高溫!週末吹南風 午後變天「北部迎大雷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日台灣附近風場為偏南風,各地上半天天氣呈現多雲到晴;迎風面地區的東南部、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另外午後的北部地區、各地山區亦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因雨勢較大,提醒民眾午後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至於陷入高溫地區,則包括8縣市,最高溫來到36度以上。
    2023/07/01 07:43
  • 今仍慎防午後大雷雨 大台北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風場為偏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上午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雨勢,不過上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午後需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提醒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臺北、苗栗以南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01 06:01
  • 週末出遊注意!8縣市高溫恐飆36度 午後慎防大雷雨開炸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日臺灣附近風場為偏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雨勢,不過上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午後需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提醒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臺北、苗栗以南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3/06/30 20:14
  • 迎周末加暑假!白天高溫炎熱午後留意局部大雷雨

    周五各地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其中各山區及大臺北地區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另環境風轉為偏南風,迎風面的南部地區在清晨到上午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3/06/30 10:05
  • 今台北恐出現36度高溫防中暑 午後防局部大雷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其中各山區及大臺北地區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另環境風轉為偏南風,迎風面南部地區在上午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為25至27度,白天高溫悶熱,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臺北市、臺中以南至臺南及花東縱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高溫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30 06:05
  • 南方水氣影響 這些地區有雨!周末天氣統整

    周四仍然受南方雲系影響,水氣偏多,迎風面的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為短暫陣雨的天氣,東部及南部地區也有些局部降雨,而其他地方為多雲、偶爾可以見到陽光,午後大氣不穩定,在西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展,且山區瞬間雨勢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降雨最明顯,有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會,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白天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沒下雨時仍感受悶熱。
    2023/06/29 09:20
  • 今東南部恆春半島短暫雨 西半部慎防午後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南方雲系影響,水氣偏多,迎風面的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為短暫陣雨的天氣,東部及南部地區也有些局部降雨,而其他地方為多雲、偶爾可以見到陽光,午後大氣不穩定,在西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展,且山區瞬間雨勢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降雨最明顯,有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會,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為26、27度,而白天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沒下雨時仍感受悶熱,戶外活動請注意高溫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9 06:03
  • 當心午後劇烈天氣!中南部山區局部豪雨 沒雨時悶熱

    周三環境仍吹東南風,不過南方水氣增多,各地雲量稍增,南部及花東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豪雨,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6/28 08:44
  • 今上午悶熱嚴防熱傷害 午後雷陣雨範圍擴至平地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仍吹東南風,不過南方水氣增多,各地雲量稍增,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豪雨,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大多為26、27度,白天沒下雨的時候天氣依舊炎熱,西半部普遍高溫在32到35度,其中臺北、雲林及南部近山區局部高溫可能來到36度以上,東半部高溫則在31、32度左右,戶外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8 06:02
  • 熱島效應 大台北熱烘烘!南部午後留意雷陣雨天氣

    周二環境仍吹東南風,各地晴到多雲,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零星降雨,不過都較短暫,到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且局部可能有大雨發生,尤其南部近山區降雨較明顯,下午外出建議都要攜帶雨具備用。
    2023/06/27 09:49
  • 今8縣市高溫警示上看37度!西部、東北部午後防雷雨突襲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7)日環境仍吹東南風,各地晴到多雲,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零星降雨,不過都較短暫,到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且局部可能有大雨發生,尤其南部近山區降雨較明顯,下午外出建議都要攜帶雨具備用。
    2023/06/27 07:50
  • 今午後短暫雷陣雨 雲林以南高溫達36度慎防熱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仍吹東南風,各地晴到多雲,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零星降雨,不過都較短暫,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局部可能有大雨發生,尤其南部近山區降雨較明顯,下午外出建議都要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大多為26、27度,而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感受高溫炎熱,其中雲林以南、臺北市及花蓮縱谷局部可能來到36度以上,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會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戶外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7 06:05
  • 一周天氣!留意午後雷陣雨 周四後南台灣偶陣雨

    周一各地仍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在雲嘉南地區、高雄及南投山區、近山區平地的午後雷陣雨甚至可能延續到晚上。各地高溫約31到35度,其中雲林、南高屏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6 11:14
  • 開工日5縣市高溫恐飆37度!午後防雷雨開轟 週四起雨更多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6)日臺灣各地仍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在雲嘉南地區、高雄及南投山區、近山區平地的午後雷陣雨甚至可能延續到晚上。
    2023/06/26 07:54
  • 雨神沒收假!5縣市飆37度 午後「半個台灣有雨」下到晚上

    今(25)日台灣各地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需留意西半部的午後雷陣雨甚至可能延續到晚上,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預測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到36度,其中雲林、南高屏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5 0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