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縣市飆36℃↑高溫!週末吹南風 午後變天「北部迎大雷雨」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1 0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1 07:43
中央氣象局發佈高溫資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氣象局發佈高溫資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日台灣附近風場為偏南風,各地上半天天氣呈現多雲到晴;迎風面地區的東南部、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另外午後的北部地區、各地山區亦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因雨勢較大,提醒民眾午後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至於陷入高溫地區,則包括8縣市,最高溫來到36度以上。

更多新聞:作伙好野人!4生肖CP「婚後金庫大開」 鈔票堆成山不愁錢

 

北部地區以及山區應留意午後較大雨勢。(圖/記者胡瑞麒攝)

氣象局說明,今、明(1日、2日)兩日各地與馬祖為多雲到晴天氣型態,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澎湖以及金門則會發生零星短暫陣雨。此外,天氣會在午後發生較大變化,部分地區可能發生局部短暫雷陣雨,也就是北部地區和山區。

氣溫方面,氣象局強調,全台各地會迎32至35度之間的高溫,接著也針對8縣市發佈高溫資訊,中午前後台北市地區陷入橙色燈號,可能連續出現36度高溫。而黃色燈號地區包括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以及台東縣。提醒民眾避開非必要性戶外活動,務必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

 
更多新聞:喝茶喝咖啡能補水嗎? 營養師公開「黃金期」曝攝取水量

氣象局發佈高溫資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2日、3日仍維持偏南風,天氣型態與今日一樣,同為上半天多雲到晴,迎風面地區的東南部、恆春半島也會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午後的北部地區、山區則持續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的機率。接下來,水氣將在4日至7日之間轉吹西南風後得以減少,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剩下山區會發生局部短暫雷陣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高溫#36度#8縣市#午後雷陣雨#偏南風#週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71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