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短暫雷陣雨 結果共780筆

  • 今高溫上看36度!午後防雷陣雨突襲 3熱帶擾動發展時程曝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天氣分析師方俊元表示,昨天在偏南至西南風環境下,在下午兩點左右開始,各地山區午後對流雲系逐漸開始發展,並帶來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還好降雨的熱區跟範圍,都比較集中在各地山區,並且在夜間對流雲系才有逐漸減弱消散,降雨逐漸趨緩。只有在南投受到地形影響,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到今天清晨才逐漸趨緩。
    2023/08/22 07:49
  • 今明高溫炎熱防中暑 午後各地局部短暫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南部沿海地區上午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感受高溫炎熱,白天各地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中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有機會來到35、36度左右,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午後因加熱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山區降雨機率較高,且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可能伴隨雷擊、強陣風,請注意午後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2 06:00
  • 雷雨彈繼續砸!一圖秒懂降雨熱區 3縣市亮「高溫黃燈」

    明(22)日與今日相似,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指出,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山區則需留意有局部大雨,而週三(23日)至週五(25日)「環境場吹西南至偏南風」,清晨至至上午中南部零星短暫陣雨,白天其他各地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有局部大雨」。
    2023/08/21 20:28
  • 一周天氣!白天炎熱午後防大雷雨 周末恐熱帶系統

    周一僅中南部地區在清晨至上午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其他地區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感受高溫炎熱,白天各地為32至35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午後因加熱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局部雨勢較大且有雷擊、強陣風出現,下午請注意天氣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1 08:49
  • 又熱又濕!午後大雷雨連下7天 週四起水氣減少雨炸西半部

    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台灣沒有受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為偏南至西南風環境,天氣仍是較不穩定,在中南部的平地至近山區域有局部短暫陣雨及雷陣雨發生,東南部也有局部對流雲系發展帶來短暫雷陣雨,降雨的範圍、強度,較為局部,不過局部有雷雨也有伴隨著明顯的雨勢發生,氣象局也有針對台南、高雄、花蓮、台東及嘉義、南投山區,發布局部大雨報,大家如有遇到較強雨勢時要多加留意自身安全。
    2023/08/21 07:49
  • 2熱帶擾動醞釀!午後「半個台灣」灌水 一圖懂整週雨區變化

    今(20)日台灣各地為多雲到晴,澎湖、金門、馬祖仍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因陸風與西南風輻合,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預測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高溫約33、34度,南部、東部及東南部約31、32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20 07:35
  • 雷雨繼續炸!「全台一片藍」防急雨淹水 連熱6天時間出爐

    今天(19)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在熱力作用下,西半部地區依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低窪地區應慎防積淹水,建議午後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預測明日各地高溫約在31到33度之間。
    2023/08/19 07:42
  • 今仍嚴防短延時強降雨 明恢復夏季天氣僅山區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仍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在熱力作用下,西半部地區依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低窪地區應慎防積淹水,建議午後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預測各地高溫約在31到33度之間。
    2023/08/19 05:57
  • 西南海域現強烈雷雨帶 「這3地」當心淹水

    台灣今(17)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19日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粉專就示警,強烈雷雨帶就掛在台灣西南海域,今南高屏容易有一陣陣雷雨,更要小心長時間降雨造成淹水。
    2023/08/17 12:06
  • 一周天氣!中南部時晴時雨 周三至五西半部不定時大雷雨

    周一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多雲到晴,午後因熱力作用,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建議外出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預測各地高溫約在31到35度,其中大台北、桃園、苗栗、花蓮縱谷及台東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之機率,中午前後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14 09:26
  • 周末水氣少!下周西南風增強 中南部雨彈再襲

    今天(8/12)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但水氣減少,降雨空檔也逐漸增加,只有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中午前,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午後因為熱力作用,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建議午後外出攜帶雨具。
    2023/08/12 08:36
  • 雷雨猛炸一週!這4天「雨勢最猛」 第8號颱風朵拉今納編

    氣象局表示,今(12)日持續受西南風影響,水氣稍減少,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中午前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不過午後因受熱力作用,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外出建議攜帶雨具。而氣象專家吳德榮預估,「颶風Dora」今日會被收編為「西北太平洋」第8號颱風,並分析一週天氣概況。
    2023/08/12 07:41
  • 今水氣減少中南部短暫雨 中部以北午後局部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稍減少,降雨空檔逐漸增加,中午前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上午局部陣雨,午後因受熱力作用,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建議午後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預測西半部及東北部高溫約33到34度,東部及東南部約31到32度,各地未下雨前高溫悶熱,外出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12 05:54
  • 今北部仍防致災大雷雨! 中颱蘭恩下周起影響日本

    周五持續受西南風影響,水氣略減少,不過雲林以南降雨機率高,清晨降雨熱區在沿海地區,隨後白天移動到內陸和山區,整天持續有陣雨或雷雨出現,且雨勢較大,局部會有短延時的大雨,而其他地方上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受熱力作用,也會有短暫雷陣雨出現,尤其中部以北降雨明顯,容易有短延時的大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的現象。
    2023/08/11 08:53
  • 今南部全天雷陣雨 中部以北午後大雷雨請注意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西南風影響,水氣略減少,不過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整天持續有陣雨或雷雨出現,且雨勢較大,局部會有短延時的大雨,而其他地方上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受熱力作用,局部也有短暫雷陣雨出現,尤其中部以北降雨明顯,容易有短延時大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的現象,下午外出建議都要攜帶雨具;氣溫方面,中南部高溫為30到32度,北部、東半部為32至34度,花東局部地區仍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還是要記得多補充水分。
    2023/08/11 06:02
  • 雨彈堪比颱風!下週一雨區擴大繼續轟 一圖看懂警戒區

    明日週五(11日)受西南風影響,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有局部地區嚴防豪大雨,午後中部以北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末兩天降雨會稍稍緩和,但下週一開始水氣又會增加,中南部將會再度降雨
    2023/08/10 20:09
  • 南高屏發布大雨特報! 北部東部注意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天氣仍不穩定,容易有短延時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特別在南部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豪雨,白天降雨熱區將逐漸往中南部內陸及山區移動,連日降雨,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東南部地區及北部地區偶爾也有會局部飄雨,其他地方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雲量較多,高溫普遍約在30至34度。
    2023/08/09 06:05
  • 本周天氣不穩定! 山區豪大雨北東防38度高溫

    周一天氣跟昨天類似,迎風面中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易有局部大雨,南部山區也不排除有局部豪雨發生,由於連日降雨,易有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花東山區則因為西南風過山影響,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3/08/07 08:22
  • 雷雨強勢回歸!「連4天灌水」一圖懂熱區 蘭恩成颱率70%

    今(6)日環境仍偏西南風,迎風面中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水氣和昨天(5日)相比稍微減少一些,雨勢略為減小,不過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由於連日降雨,易有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東半部山區則因為西南風過山影響,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約在32至35度,東南部位在西南風背風側,有焚風發生的可能,北北基及東半部局部近山區或河谷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3/08/06 07:49
  • 卡努續增強週四最近台!最快明發海警 西半部晚間轉雨

    昨(31日)天受到颱風外圍偏北風影響,迎風面的中北部陸續有些短暫陣雨,但由於颱風距離仍較遠,降雨都較零星,不過中南部山區則受午後熱對流發展影響,有較顯著的短暫雷陣雨發生,日雨量則達局部大雨到單點短時豪雨標準。
    2023/08/01 07:54
  • 週末防颱風尾甩雨!卡努路徑範圍曝 估8/1、8/2最逼近

    「杜蘇芮」颱風遠離台灣,金門已經脫離暴風圈,對臺灣海峽及臺灣北部海面威脅已解除,中央氣象局在今(28)日傍晚17時30分同步解除陸上、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局表示明(29)日水氣仍多,中部以北及東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降雨則較為零星,其他地區為多雲,中午過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部分,夜晚清晨各地為26至28度,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4度。
    2023/07/28 20:23
  • 「杜蘇芮」最快明生成!變天時間點曝 賈新興:這3地雨超大

    今(20)日至23日各地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 發生的機率,天氣較為穩定,不過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日凌晨已生成,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在21日至22日增強為颱風杜蘇芮的機率最高,25日起就會影響台灣天氣,且南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會有大雨。
    2023/07/20 10:08
  • 高溫繼續飆!颱風「杜蘇芮」最快週末生成 預估路徑範圍包含台灣

    明(20)日台灣處在太平洋勢力邊緣的東南風環境,預估高溫悶熱的天氣會持續至週末,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也提醒,這幾天紫外線相當強,務必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而週六(22日)前菲東有颱風「杜蘇芮」生成,下週一(24日)、二(25日)通過呂宋島一帶,東半部將會出現雨勢,至於位於背風側的西台沉降,屆時天氣非常會酷熱。中央氣象局也提到,目前颱風路徑的預測多國模擬資訊分歧,台灣也在可能的路徑範圍內。
    2023/07/19 20:16
  • 今高溫午後雷陣雨 泰利颱登陸廣東週末恐又有颱侵擾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南部及東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留意中部以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高溫方面,各地仍高溫悶熱,普遍落在32到35度,尤其在基隆市、臺北市、臺東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2023/07/18 06:09
  • 今2縣市大雨特報!周三起恐又有熱帶系統發展

    今年第四號颱風泰利,持續向西北西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今天(7/16)白天,會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留意南部地區及午後其他山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07/16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