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直航 結果共890筆

  • 兩岸恢復直航 台商樂喊:終於等到這一天

    兩岸10個直航點復航,不少台商和家屬欣喜若狂,除了能夠縮短返鄉的時間,更能節省機票錢,但旅遊業者則認為對他們沒有改變,因為陸客團不來,就沒有生意可以做!而大陸國台辦則發聲明,說希望台灣盡快推動兩岸空中直航、海上直航跟「小三通」全面正常化。
    2023/03/09 23:21
  • 明天就開始! 兩岸恢復直航「10+13」航點

    陸委會宣布兩岸恢復直航,採取「10+13方案」,從明天(3/10)就開始,先開放10個定期航班航點,另外等交通部確認後,再另外開放13個包機航點,更預告清明節之前,將開放小三通客運中轉,不過這個時間點宣布,也被質疑是不是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證實要見蔡總統,先對大陸釋出善意。
    2023/03/09 19:38
  • 兩岸恢復10直航航點 國籍航空:評估市場需求增班

    在新冠疫情趨緩過後,兩岸終於要重啟交流!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今(9)日表示恢復10個兩岸直航點、清明節前小三通復航,對此國籍航空,表示會評估市場需求後新增航點及航班數。
    2023/03/09 17:31
  • 釋最大善意! 陸委會恢復10個兩岸直航點、清明節前小三通復航

    國際疫情趨緩,總統蔡英文去年國慶談話時指出,兩岸邊境解封後,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永續交流。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今(9)日就「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會同交通部、衛福部宣布,兩岸之間目前有五個航點繼續直航,除此之外,規劃開放10個定期航班航點,分別為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
    2023/03/09 16:09
  • 蔡政府釋善意!恢復兩岸直航點有譜了 陸委會下午4時曝規劃

    國際疫情趨緩,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在行政院會指示,陸委會會同交通部、衛福部,就「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各層面交流進行評估及規畫,陳建仁表示,會盡量將陸方日前的提案納入,展現我方最大善意。相關完整內容及細節,陸委會將於今日下午4點舉行記者會說明。
    2023/03/09 12:43
  • 振經濟拚觀光 日本山口縣知事:促台韓越包機早日啟動

    疫情解禁,很多地方都在拚旅遊經濟,特別是日本,除了一線城市,各縣市更是卯足全力要吸引國內外遊客上門。
    2023/02/28 20:18
  • 兩岸共打重啟!台南88槍手押解返台 趙少康:送民進黨大禮

    台南學甲88槍擊案兩主嫌在中國大陸落網,自廈門被押解回台,「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這可以看成是對岸釋出的善意,繼續執行兩岸共打犯罪,也算是送給民進黨一個大禮,民進黨應該善用機會,良性互動,創造交流契機,說一堆不如做一點,至少先全面開放小三通及16個直航點,並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
    2023/02/26 11:59
  • 廈門之後又一條 金門泉州小三通睽違3年復航

    受到新冠疫情等諸多因素影響,兩岸小三通航運已經暫停近3年時間,在金馬民眾不斷呼籲陳情下,雙邊政府終於同意陸續恢復通航。《央視新聞》報導,繼農曆春節前,金門-廈門與福州-馬祖兩條小三通航線恢復運作後,福建泉州10日、在睽違三年後重啟往返金門的小三通航線,提供台商、學生或眷屬更多往返兩岸的交通選擇。
    2023/02/10 11:20
  • 再籲小三通全面復航 國台辦:陸方已做好相關準備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呼籲儘快全面恢復「小三通」和兩岸民眾正常交流往來,並說陸方已全面做好相關準備;至於恢復兩岸直航航點,朱鳳蓮表示沒有任何限制和障礙。
    2023/02/08 12:34
  • 國台辦主任宋濤 周日將首度與台商面對面座談

    大陸國台辦將於5日在北京和台商舉行小規模座談會,這是國台辦主任宋濤上任後,首次與台商面對面會談,預計重點將圍繞在兩岸直航點、航班恢復,以及大陸疫情後經濟復甦等議題。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本周日(5日)大陸國台辦將在北京與台商舉行小規模座談會,與會者以台企聯幹部為主,這場大約20至30人的會談是一場例行性活動,通常在春節後、開工時北京當局會透過這場座談會聽取台商意見,也讓台商瞭解接下來大陸的政策走向。今年比較特別部分在國台辦新主任宋濤是首次與台商面對面溝通,由於宋濤過去與台商圈互動不多,因此這次活動也被視為台商能認識新任國台辦主任的契機。」
    2023/02/03 15:29
  • 雙贏政策?國台辦敦促恢復兩岸61個直航點

    大陸國台辦1日晚間表示,兩岸疫情平穩,大陸疫情也獲得良好的控制,是進一步恢復兩岸航線正常運營的有利時機,故透過「海峽兩岸空運協議」向台灣民航機關建議,希望恢復台灣民眾反映較多的廣州等16個兩岸直航點,對此,民航局也證實,有收到消息,陸委會則回應,會洽民航局做進一步的了解。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拋出恢復兩岸航線正常營運的建議,當兩岸疫情已經獲得控制後,大陸希望台灣能夠珍惜兩岸空中直航來之不易的成果,先恢復16個直航點,讓台灣民眾可以前往大陸學習、工作、創業或生活等,國台辦還指出,大陸高度重視這項決策,且已經做好全面的相關準備,對此,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則回應,信件已經收到,正在討論中,陸委會也回應,在接洽的民航局中會進一步的了解。」
    2023/02/02 15:53
  • 釋善意?大陸解禁63家台企 王美花:盼有透明安全規範

    大陸國台辦日前宣布,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的63家台灣企業已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資訊,即代表開放輸陸,昨晚再呼籲恢復16個兩岸直航航點。對此,是否解讀為大陸釋出善意表現?王美花今(2)日表示,商品交易中,特別是食品交易不應用「善意、不善意」來決定能不能交易,應該是期待透明符合安全規範來做交易,強調台灣秉持國際規範進行兩岸交易,兩岸交易也應在國際的規範之下。
    2023/02/02 15:16
  • 陸客要來了?北京喊「恢復16個直航點」 陸委會這樣說

    大陸今天拋出恢復兩岸航線正常運營的建議,並聲稱已透過「海峽兩岸空運協議」向台灣民航主管機關提出恢復16個直航航點的意見。陸委會則回應,會洽民航局作進一步了解。
    2023/02/01 22:47
  • 監測疫情 中國入境PCR採檢延長至2/6

    為持續偵測中國疫情升溫及配合「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實施期程,指揮中心今天宣布,中國直航入境航班及金馬地區春節交通專案唾液PCR採檢措施延長至2月6日。
    2023/01/27 21:05
  • 廣島迎客! 嚴島神社海上大鳥居維修完工重開放花火助興

    寒假出遊,日本一向是熱門選擇,這個月開始,要去廣島開始有直航班機復飛,而且嚴島神社的大鳥居也重新開放囉。
    2023/01/10 15:48
  • 陸飛高雄班機陽性率26.8% 陳其邁:監控有無變異株

    疾管署監測,昨天搭乘中國大陸直航班機自小港機場入境旅客,PCR陽性率達26.8%。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表示中國有普遍社區傳播現象、疫情相當嚴峻,將送中央做病毒株檢測。
    2023/01/06 17:13
  • 邊境加嚴!陸返台陽性率高 6日起港澳轉機入境須「持證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宣布,中國本土疫情嚴峻,除中國直航入境我國航班旅客須配合於機場唾液PCR檢驗外,自今(112)年1月6日至1月31日(表定航班抵臺日),自中國啟程經港澳轉機入境臺灣的旅客,須持有啟程地搭機前48小時內PCR檢驗報告或24小時內抗原快篩檢驗報告。
    2023/01/03 14:21
  • 週增幅42.8% CECC:第三波高峰恐提前至1月底

    元旦本土案例數持續新增,較上周日增7620例,單周增幅也達42.8%,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三波疫情可能會提前到一月底,到時可能單日新增案例會破4萬。另外,元旦起搭大陸直航班機入境旅客,得多做「唾液PCR檢測」才能通關,新制第一天的PCR結果,預計在24小時內就會出爐。
    2023/01/01 22:55
  • 元旦新措施!自陸入境須PCR 旅客:不麻煩

    元旦開始,有防疫新制上路了!搭中國大陸直航班機入境的旅客,得多一關「唾液PCR檢測」程序才能通關,1日上午10點,桃園機場就有廈門班機落地,大部分旅客就說,多做PCR,其實不會太麻煩,都願意配合,整個流程大約半小時內就能結束。
    2023/01/01 13:55
  • 台商返台PCR仍難擋傳染風險? 王必勝:檢驗一天內會出來

    指揮中心昨(28)日宣布,明年1月1日起,只要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臺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不過外界也擔心,台商、旅客留下唾液後就可以自行返家,如果等到確診後才通知、隔離,會不會早就造成傳染風險,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都要求承包的醫療院所,檢驗報告要一天內出來,所以應該還算夠嚴密阻擋病毒。
    2022/12/29 14:23
  • 急轉彎加嚴! 大陸4直航入境1月起全面篩PCR

    面對大陸疫情升溫,日本嚴正以待,要求大陸入境者篩檢PCR,原本指揮中心態度維持現行入境政策,但突然急轉彎,宣布1月1號開始,從大陸入境的4個直航航班民眾,要全面篩檢唾液PCR,但不包含港澳來台者、機組員,只要是陽性,會被通知隔離5+N,同時檢體會送到實驗室做基因定序,隨時監測變異株。
    2022/12/28 19:33
  • 台商回國注意!1/1起陸4直航線入境PCR 機場設專案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宣布,因應中國疫情升溫,為保障國人健康安全,及早發現確診者連結醫療照護,並防範及偵測高風險變異株,自明(112)年1月1日零時至1月31日(航班表定抵臺時間),除維持現行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臺之政策外,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臺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
    2022/12/28 15:53
  • 選前仍未恢復直航、小三通 台企聯高喊維護「台商」投票權

    距離11月26日投票日僅剩20多天,大陸台企聯3日發出聲明稱,選舉關係到台胞台商切身利益,呼籲台商踴躍返台投票,為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台商影響力。
    2022/11/06 15:21
  • 台捷直航有望!游錫堃樂觀其成:交通部、華航將加快研議

    立法院長游錫堃指出,今天與交通部長王國材和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對開闢「桃園-布拉格」直航進行意見交換,交通部和華航對於開闢更多歐洲航線樂觀其成,將加快研議及相關評估作業。
    2022/09/27 23:00
  • 吳釗燮邀宴捷克訪台 雙方盼促台捷直航再創新猷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宴請捷克參議院訪問團,感謝捷克參議院在中國近期大規模對台軍演之際情義相挺,不遠千里而來,充分展現台捷關係深厚基礎。
    2022/09/20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