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主任宋濤 周日將首度與台商面對面座談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15:29

大陸國台辦將於5日在北京和台商舉行小規模座談會,這是國台辦主任宋濤上任後,首次與台商面對面會談,預計重點將圍繞在兩岸直航點、航班恢復,以及大陸疫情後經濟復甦等議題。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本周日(5日)大陸國台辦將在北京與台商舉行小規模座談會,與會者以台企聯幹部為主,這場大約20至30人的會談是一場例行性活動,通常在春節後、開工時北京當局會透過這場座談會聽取台商意見,也讓台商瞭解接下來大陸的政策走向。今年比較特別部分在國台辦新主任宋濤是首次與台商面對面溝通,由於宋濤過去與台商圈互動不多,因此這次活動也被視為台商能認識新任國台辦主任的契機。」

陳韻雯補充「本次座談會上兩岸直航點將成為議題,目前兩岸只在北京、上海、廈門與成都4處有直航點,國台辦在本周三曾經發稿呼籲台灣可以恢復至16個航點,能看出當局對疫情後經濟復甦的重視。1月時宋濤也曾經親自南下廈門,與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立委陳玉珍以及金門縣長陳福海會面,討論台灣貨品銷往大陸的議題,之後金酒便獲得解禁,儘管算是一項突破,但也在台灣引發政治人物是否淪為大陸政治宣傳與分化台灣的批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韻雯#劉亭廷#國台辦#宋濤#台商#兩岸直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83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