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政治廣告鎖定目標群 歐洲議會同意加強規範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15:12
歐洲議會同意強化規範鎖定目標群的政治廣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歐洲議會同意強化規範鎖定目標群的政治廣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歐洲議會議員今天同意強化規範鎖定目標群的政治廣告,目的在遏止選舉期間的錯誤訊息。此舉獲得YouTube與民權人士支持,但也有科技遊說團體提出疑慮。

路透社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去年就相關規定提出草案,是歐盟推動約束社群媒體巨擘力量的做法之一,希望迫使他們更加透明與負責,規範的對象包括Alphabet旗下的谷歌(Google)和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等。

 

這些規定要求美國科技巨擘就針對特定對象的政治廣告提供更多相關數據,如果違規,最高可處相當於公司全球營業額4%的罰款。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議員加強了歐盟執委會草案中的一些規定,如今將必須與歐盟國家討論細節後,擬議中的法規才能完成立法。

歐洲議會表示,只有明確供用於網路政治廣告的個人數據,才能為廣告提供者使用。因此,精準投放將不可能實現。精準投放是一種使用消費者數據與人口統計資料來確認特定個人興趣的策略。
 

歐洲議會議員還支持全面禁用未成年人數據,並禁止總部不在歐盟境內的實體在歐盟國家資助政治廣告。

他們提議為所有網路政治廣告和相關數據建立一個線上儲存庫,並可能對屢次違規行為定期懲處。他們也提議要求大型廣告服務提供商在制度性違規情況下,暫停對特定客戶服務15天。

YouTube歐洲、中東與非洲政府事務暨公共政策負責人惠爾敦(David Wheeldon)表示,限制網路政治言論通常會產生令人擔憂的意外後果,但歐洲議會將新規定聚焦在廣告和付費內容,有望解決這個問題。

惠爾敦還說,目前歐盟的提案遠超出廣告與付費內容的範疇,可能會導致網路政治內容與辯論情況大幅減少,從而影響內容創作者與讀者。

關注民權議題的歐洲議會議員布雷爾(Patrick Breyer)表示,歐洲議會反對以監控為基礎的政治廣告,「從(美國前總統)川普與英國脫歐運動中,我們可了解,如果你知道哪些訊息對選民有效,你就可以有效並於潛意識裡操縱選民」。

不過科技遊說團體「電腦暨通訊產業協會」(CCIA)對歐洲議會今天的決定提出疑慮,要求進一步說明政治廣告定義與相稱義務。(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洲議會#政治廣告#社群媒體#歐盟#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821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