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直系血親尊親屬 結果共80筆

  • 判決出爐!獨扛長照壓力 男注胰島素弒父嘆:大家都解脫

    新北市土城區1名38歲張姓男子不堪照顧久病老父,去年11月竟注射10倍劑量的胰島素弒父,事後向員警自首,並表示「這樣大家都解脫了」;新北地院今(29日)審結,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張男7年10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2019/05/29 20:50
  • 縱火燒死臥床七旬嬤 逆孫遭判無期徒刑定讞

    男子謝天昊在臥室縱火,導致臥病在床的祖母葬身火窟。高院二審依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謝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19/05/15 16:55
  • 病母關6天只留2蛋糕!滿屋糞便活活餓死…兒聞屍臭才知

    悲歌屢傳,「長照」是台灣社會不得不面對的夢魘。桃園一名46歲張姓男子獨自照料長期臥床的病母,壓力甚大,事發當時,張男進房探視,只留下2塊蛋糕、1盒豆漿、1和奶茶就離開,直到6天後才回家查看,卻發現房內傳出陣陣屍臭,母親早已臥倒地上,全身發黑明顯死亡。張男事後被檢方依遺棄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判3年5月徒刑。
    2019/05/09 15:09
  • 逆子欠債持菜刀逼交錢 母哭求:留1千讓我看病

    彰化一名28歲廖姓男子,今年2月因積欠債務向母親要錢不成,出手拉扯母親腰包,從廚房一路拖行至客廳,還拿菜刀恫嚇母親快點給錢,廖母最後交出3000元,並哀求兒子留1000元讓她看醫生,廖男親屬發現後隨即報警;彰化地檢署1日偵結此案,廖男被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嫌起訴。
    2019/04/01 18:33
  • 快訊/逆倫弒母案!女兒涉重嫌 遭檢聲押禁見

    台北市天母發生逆倫命案!一名43歲林姓女子,涉嫌殺害她73歲的母親,甚至還試圖混淆檢警辦案,直到警方到屋內搜查,又比對監視器畫面,立刻拆穿她的謊言,被依照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移送地檢署偵訊;檢方晚間偵訊後,認為林姓女兒涉有重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19/03/03 23:21
  • 逆孫縱火燒死臥床嬤!家人幫求情 二審仍判免死

    基隆一名24歲謝姓男子,無業又常跟家人要錢,前年因多次撥打電話給家人,都未有人接聽,一時氣憤放火燒住家,造成78歲中風的阿嬤被活活燒死在屋內。謝男犯案後還躲進網咖中逍遙,一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上訴高院今宣判維持一審認定,法官考量家屬求情希望給謝男機會,將他判處無期徒刑,可上訴。
    2019/02/20 15:12
  • 除夕燒死6親友泯滅人性 翁仁賢更一審仍判死刑

    男子翁仁賢除夕夜燒死父母親友,造成6死4傷,一、二審皆遭判死刑。高院更一審認為翁仁賢泯滅人性、罪無可逭,今天仍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翁仁賢死刑,可上訴。
    2019/02/20 12:50
  • 快訊/逆子砍母頭顱 檢請法院處最嚴厲之刑

    最新消息,發生在去年十月,桃園中壢區梁姓男子因為跟母親發生爭執,竟然狠心砍殺母親30幾刀,甚至將頭顱砍下扔到樓下,男子行為兇殘,而且犯後沒有悔意,桃園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項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提起公訴,並且建請法院量處最嚴厲之刑。
    2019/02/15 15:23
  • 不滿被斥責持菜刀怒砍老父親 男子遭起訴

    罹患精神疾病的邱男在家被父親責罵,心生不滿,跑到廚房拿菜刀砍老父;父親雖揮手抵抗,仍被邱男砍傷,送醫後幸無大礙,彰化檢方今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邱男。
    2019/01/24 17:38
  • 開車撞死父親 媽寶男出庭:要看航海王吃炸雞皮

    新北市一名孫姓男子去年3月駕駛父親的賓士車,當街從後撞死父親再逃回家,一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他無期徒刑,上訴高院後,二審高等法院29日再度開庭審理。他向法院請求輕判,說「不是沒有悔意,懷念跟他(父親)相處時光,希望能去祭拜他」。庭末還押時,他還叮嚀母親說「我要吃炸雞皮,還要買航海王!」
    2018/11/29 15:52
  • 你們逼的!胰島素弒父 零工兒曾向警求助:幫我度難關

    新北市土城昨(14日)發生一起人倫悲劇,38歲的張姓男子疑因經濟壓力太大,不堪照料久病的年邁父親,竟注射10倍劑量的胰島素弒父。張男聲稱,他曾因生活太苦打電話向警方求援,但警方要他找社會局反映,他不滿表示「這是你們逼我的喔!」沒想到10多天後就傳出悲劇。由於張男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重大,且有逃亡之虞,目前法官已裁定羈押。 
    2018/11/15 08:36
  • 快訊/注射胰島素弒父 逆子涉殺人罪聲押獲准

    最新消息!新北市一名男子,不堪長期照顧罹病的父親,竟然先餵父親吃安眠藥,再注射過量胰島素致死,檢方今晚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而在稍早,因為他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重大,且有逃亡之虞,法官裁定羈押。 
    2018/11/14 23:36
  • 注射胰島素殺病父 逆子涉殺人重罪收押

    照顧九年的中風爸爸,因為被照護費用壓得喘不過氣,竟直接殺了他!新北市土城今天傳出人倫悲劇,兒子用胰島素親手殺了親生爸爸,再打電話報警,說自己殺人了,因為70歲的爸爸罹患糖尿病.高血壓以及中風,為了照顧只能打零工過活,只是即使申請長照,卻也負擔不起費用,供稱有取得爸爸的同意,才用胰島素殺人,但法官認為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重大,聲押獲准。
    2018/11/14 21:17
  • 重病母丟殯儀館等死 兒「怕她冷」竟還送棉被去

    一名59歲的李姓婦人,因長期臥病在床,被31歲的兒子跟83歲的王姓同居人,以「不願讓她承受痛苦」為由,丟到殯儀館寄棺室「等死」,民眾驚覺婦人還有呼吸,她的兒子才趕緊將母親帶回,過了1年李婦病逝。高雄高分院依遺棄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李婦兒子8月、王姓同居人依遺棄罪判6月,皆緩刑2年,全案可上訴。
    2018/11/06 18:22
  • 桃園弒母案 犯嫌移送檢方時低頭不語

    桃園市梁姓男子昨晚行凶,將母親頭顱砍下,從高樓住處丟到地面,梁男今天被依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移送桃檢偵辦,檢方表示,今天仍無法完全釐清確切死因,下週一再進行解剖。
    2018/10/19 17:05
  • 26歲逆子撞死父 庭上哭求「跟媽媽抱抱」

    新北市一名孫姓男子去年3月駕駛父親的賓士車,當街從後撞死父親再逃回家,一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他無期徒刑,上訴高院後,孫出庭認罪求輕判,法官今下午召開延押訊問庭時,孫宣稱:「每天都在反省。」並細數自己一身都是病,如疥瘡、皮膚病、高血壓和糖尿病,希望獲交保看醫生,此外他再度要求「跟媽媽抱抱」仍被法官拒絕。
    2018/07/16 17:24
  • 快訊/台南逆孫殺害3至親 檢方依殺人等罪起訴

    台南市南化區5月11日發生逆孫殺害外婆及叔公、嬸婆3名至親命案,38歲的吳姓逆孫行竊不成被發現,竟然持鐵槌殺害3名至親,檢方經過連日來的偵辦,已經將吳姓凶嫌依強盜殺人、殺直系血親尊親屬、攜帶兇器竊盜等罪嫌將他提起公訴。
    2018/06/08 18:23
  • 開賓士車撞死父親 狠男法庭上「討抱」

    2017年3月間,新北市孫姓男子因與父親爭執,就開賓士車撞死對方,被檢方依照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審理期間其母不斷求情,還說其父是「入了魔」,而孫姓犯嫌則在開庭時提出要抱媽媽,被法官拒絕。最後士林地院斷定孫男有精神分裂,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仍可上訴。
    2018/04/03 13:11
  • 駕車撞死父親 男子遭判無期徒刑

    一名孫姓男子因購買衣服與父親發生口角,竟駕車撞死父親。士林地方法院認為,孫男手段殘暴激烈,口頭道歉流於形式,今天依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018/04/03 13:02
  • 不滿父母逼找工作 女持鐵鎚砸爆老父頭致死

    新北市板橋一名33歲黃姓女子,因長期精神狀況不佳,加上雙親不斷催促找工作,在不堪壓力的情況下,今年1月19日上午持鐵鎚猛砸父母頭部,導致父親傷重不治。新北地檢署今(13)日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女子起訴。
    2018/03/13 19:37
  • 除夕燒死6親友 翁仁賢二審仍判死刑

    男子翁仁賢被控除夕圍爐縱火燒死父母親友,造成6死4傷,一審判他死刑。經上訴,高院今天做出二審判決,依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判處翁仁賢死刑,全案將上訴最高法院。
    2018/03/08 10:36
  • 快訊/弒母辯稱罹病 二審認定精神正常處無期

    高雄大寮一名37歲莊姓男子因不滿失業後家人不給生活費,拿水果刀狠刺母親11刀致死,當時上前制止的父親跟弟弟也受傷,莊姓男子到法院開庭時辯稱犯案當下罹患思覺失調症,但法官認定他行凶時精神正常,法院一審依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莊姓被告上訴後,今天高雄高分院駁回,全案仍可再上訴。
    2018/01/09 13:02
  • 中風父失禁拉在褲 兒皮帶狂抽推去撞牆亡

    桃園市一名周姓男子照顧中風生病的父親時,疑似壓力太大情緒失控,某日發現父親大便在褲子上,當下氣到拿掃把和皮帶對他一陣鞭打狂毆,甚至更把老父親推去撞牆,造成他腦部出血性休克,送醫前就無生命跡象,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桃園地院審理後,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周男7年6個月徒刑。
    2018/01/04 17:02
  • 快訊/收押逆子!活活餓死兄母 法院裁定收押

    高雄市鳳山將兄母活活餓死的命案,鳳山分局偵訊後,將龔姓嫌犯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及殺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法院下午4點將他裁定收押。
    2017/07/09 17:04
  • 討不到家產燒死嬤 冷血逆孫被求處死刑

    今年4月29日清晨四點多,基隆市信六路一處民宅火警,導致一名中風行動不便的7旬阿嬤,葬生火窟。事後確認縱火的就是阿嬤的親孫子,地檢署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嫌起訴他,建請法院判處死刑。
    2017/06/28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