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直系血親尊親屬 結果共80筆

  • 子殺父實情堪憫恕! 檢方建請減輕其刑

    去年七月屏東高樹,發生一起兒子持剪刀殺害父親的家庭悲劇,屏東地檢偵查終結,雖然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人起訴,但卻見請法官能減輕其刑,因為檢方偵辦過程除了親友當面向他求情,凶嫌好幾名師長也寄了陳情書,甚至村民還連署2千多人,終於讓檢方相當感動,希望讓原本最高死刑的判決,有機會降低到7年以上徒刑。
    2017/04/10 19:16
  • 刑法修正草案 殺人致死擬取消追訴期

    像是劉邦友或是彭婉如這樣的未破獲的重大血案,就怕真凶會因為「追訴權」時效限制已過而逍遙法外,法務部擬定刑法修正草案,將致人於死相關罪責的追訴權時效,從現行的30年改為不適用追訴權時效。另外,像是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的法定刑,也將修正從過去的死刑或無期徒刑,降為本刑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2017/03/30 21:39
  • 新莊弒母少年 該當何罪?

    新莊16歲少年,夥同朋友打昏母親,少年獨自割喉殺死她,震驚社會。逆倫殺害母親的少年尚未成年,能不能判死刑?將來可能會判什麼罪?眾說紛云。
    2016/05/25 15:56
  • 〈快訊〉蔡京京殺母案 二審宣判仍無期徒刑

    在花蓮轟動一時的蔡京京殺母案,今天下午4點由花蓮高分院二審宣判,維持當初一審判決,蔡京京共同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而去年跟她在花蓮看守所結婚的男友曾智忠,也因共同殺人,處以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還可再上訴
    2015/01/29 17:48
  • 孽子!偷錢推下樓 母脾破骨折爬求救

    台中太平一名40多歲男子,欠債80萬,回家跟媽媽要100萬不給,半夜就跑到媽媽房間偷錢,媽媽發覺有怪聲,起床查看,這名兒子竟然把媽媽從2樓往下推到1樓,媽媽摔到脾臟破裂、6根肋骨全斷,躺在地上哀叫,兒子竟然不管她死活,丟下人就走;警方抓到人之後,媽媽又心軟了,一切受害過程都說「忘了、忘了」,想保護自己的小孩,倒是其他兄弟姊妹看不下去,堅持要媽媽提告,最後才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與竊盜罪嫌送辦。
    2010/03/30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