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盧布 結果共171筆

  • 賴清德大膽預測:中國哪一天打台灣絕不是一對一局面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受到國際社會施加經濟制裁,烏克蘭還沒打下來,俄國貨幣盧布先崩跌。副總統賴清德大膽預言,中國如果哪一天敢打台灣,屆時恐怕不會是一對一的局面,而會是一對多國,甚至是要硬扛整個國際社會。
    2022/03/09 16:17
  • 歐洲轉捩點!普欽讓「歐盟覺醒、北約動作」 團結防禦呼聲大

    俄烏戰爭已進入第七天,世界各國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除了將俄羅斯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還關閉領空禁止俄羅斯飛機、航班進入,近日俄羅斯聯邦航空運輸局及聯邦旅遊局就表示,已經緊急下令所有俄羅斯公民撤出歐洲。今(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說明,「隨著俄烏情勢越來越嚴重,歐盟對俄羅斯的態度大轉彎,甚至陸續祭出強硬制裁措施,除了決議將俄羅斯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還凍結俄羅斯央行6300億美金的外匯存底,就是要癱瘓俄羅斯央行為盧布護盤的力量,並斬斷普欽籌措軍費的金流。」
    2022/03/02 15:21
  • 西方金融制裁!俄民眾爆「擠兌潮」領13億美元

    烏俄戰火延續,西方各國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引爆盧布重貶,俄羅斯各銀行出現提領現金或兌換外幣的人潮,全面擠兌已經發生,電影業美國迪士尼、華納也出重手制裁,自家影片暫時不在俄羅斯上映。
    2022/03/01 18:51
  • 投降當百萬富翁!烏克蘭使出「金錢的誘惑」 網讚:穩賺

    烏俄戰爭持續延燒,儘管雙方進行談判,不過初步未能有明確的結果,俄羅斯也持續堆烏克蘭進行轟炸攻擊,烏克蘭也進行反擊,雙方繼續僵持。不過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透過其臉書向俄軍喊話,表示烏克蘭提供俄軍2條路,一是在一場不公義的戰爭死去,二是選擇投降就可以獲得500萬盧布(約134萬新台幣)的現金或加密貨幣,足以讓他們展開新的生活。
    2022/03/01 17:57
  • 祭核彈級經濟制裁 俄羅斯遭痛擊全球也遭殃

    面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大舉入侵,歐美國家祭出號稱核彈級的經濟制裁,把部分俄羅斯銀行踢出SWIFT,造成俄羅斯盧布大貶,同時凍結了俄羅斯央行大筆海外資產,直戳俄羅斯經濟市場的痛點,但專家也認為,這一系列金融手段不但造成高油價,更會助長通膨,全球都會受到衝擊。
    2022/03/01 14:39
  • 制裁見效!普欽急討對策怒斥西方「謊言帝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英和歐盟以外,現在包括日本週一也宣布加入制裁行列,俄羅斯盧布週一出現巨幅貶值,暴跌近3成,創下史上新低,在俄國境內帶來反彈聲浪,總統普欽緊急召開內閣經濟會議,會中大罵西方國家是「謊言帝國」,目前俄羅斯6300億美元外匯存底,超過一半被西方國家凍結。
    2022/03/01 14:10
  • 俄人擠爆提款機搶領美元 關鍵字「移民」搜尋量增五倍 

    烏俄衝突邁入第6天,世界各國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導致盧布迅速貶值。焦慮的俄國民眾紛紛擠到提款機提領現金。「移民」這個關鍵字的搜尋量也瞬間暴增。
    2022/03/01 11:49
  • 【今晚熱搜】白俄羅斯/尹嘉萱/盧布匯率/林襄/匿名者

    今(28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白俄羅斯」。烏克蘭與俄羅斯同意在白俄邊界進行和談,原本雙方因為和談地點選在白俄境內,烏克蘭堅持不答應,隨後地點改在「普里雅特河」,鄰近「車諾比」之處,烏克蘭方才答應會談。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2/28 22:06
  • 金融制裁俄羅斯 當地現「擠兌潮」搶領現金

    烏俄開戰,俄羅斯當地雖然沒有戰事,但受到國際制裁影響,當地出現擠兌潮,民眾對金融體系不放心,希望現金拿在手上;另外,俄羅斯盧布兌美元的匯率也大貶近30%。當地有20多個城市也出現反戰示威,不過群眾不是被警方拖走,就是剛拿出標語就被架離。
    2022/02/28 20:59
  • 美國制裁加碼! 禁止美國人與俄羅斯央行交易

    俄羅斯防止盧布崩盤,俄羅斯央行將基準利率激增1倍至20%,但大國的經濟制裁沒有停歇。美國財政部宣布,禁止美國人和俄羅斯央行、俄羅斯主權基金及俄羅斯財政部交易,立即生效。
    2022/02/28 20:58
  • 不堪西方制裁 俄央行:莫斯科交易所暫停股票買賣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西方再祭新制裁,俄羅斯盧布今天在延後3小時開盤後貶至歷史新低,俄羅斯中央銀行則在之後宣布,莫斯科交易所今天全天暫停股票交易。
    2022/02/28 20:05
  • 返家難!包機撤僑延遲 中企因盧布急貶重創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五天,高達6千多名滯留烏克蘭的中國留學生與民眾,在戰火下面臨歸家無期的恐慌。由於俄軍大規模的空襲以及烏克蘭關閉領空,中方原定的包機撤僑方案被迫延後且時間未定,再加上北京的曖昧態度與中國網友對烏克蘭的不禮貌言論,引發烏克蘭社會反中氣氛,部分留學生連防空洞都不太敢去。而開戰與制裁造成俄國盧布大幅貶值,連帶對長期與俄國往來的中國企業,帶來成本飆升等巨大衝擊。儘管負面影響嚴重,北京至今仍拒絕批評俄羅斯,甚至還對南海蠢蠢欲動,引澳洲總理公開砲轟,歐盟也敦促北京動起來,發揮對俄國影響力以緩解緊張事態。
    2022/02/28 20:00
  • 歐美祭「金融核武」制裁 盧布重貶30% 俄人搶領現金

    俄羅斯強行對烏克蘭宣戰,西方也聯手對俄羅斯展開經濟大戰,宣布把部分俄羅斯銀行趕出國際支付系統、凍結俄國央行資產,連中立的瑞士也很可能跟隨歐盟腳步,制裁俄羅斯。俄羅斯人也已經開始感受到制裁力道,貨幣盧布週一再貶三成,再次寫下歷史新低,民眾開始在ATM前大排長龍,趕著提領現金;俄國央行也被迫大動作調高主要利率到20%。
    2022/02/28 20:00
  • 盧布匯率貶至歷史低點!俄急升息 命令出口商拋售外幣

    俄羅斯當局為挽救貶值至歷史低點的盧布,今天將基準利率由9.5%大漲至20%,並要求出口商拋售持有外幣。
    2022/02/28 17:34
  • 為懲俄入侵烏!西方再祭新制裁 盧布今崩跌

    克里姆林宮入侵烏克蘭,西方國家再祭新制裁,俄羅斯盧布兌美元和歐元匯價今天崩跌。
    2022/02/28 17:17
  • 俄羅斯被逐出SWIFT 盧布暴跌近3成 普欽不痛不癢?

    隨著俄烏戰爭開打,美國和西方國家26日決定將俄羅斯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這是截至目前,美國和西方國家祭出的最嚴重經濟制裁。今(28)日是新經濟制裁後的第一個交易日,盧布兌美元匯率重貶28.77%,跌至119盧布兌1美元,雖有稍微回升至118盧布兌1美元,但較上週五(25日)收盤價83.64盧布兌1美元,暴跌將近3成。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SWIFT並不是具體的傳輸管道,較像是各國資金結算的社交媒體,透過身分認定來完成資金給付,但俄烏戰爭會影響全世界在大宗商品的結算,畢竟俄羅斯在全球能源和大宗商品上扮演重要角色。」丁學文指出「SWIFT被切斷會影響俄羅斯央行管理,故全球金融市場一定會受到影響,不僅通貨膨脹會越來越高,經濟成長GDP也會往下,金融市場的波動更在所難免,最重要的是全球的供應鏈一體化和金融資本一體化都將會受到震盪。」
    2022/02/28 16:37
  • 烏俄戰火恐引爆能源危機!油價狂飆逾6%衝上103美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西方國家對俄國祭出新的制裁,由於交易商愈來愈擔心爆發能源危機,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今天大漲逾6%,倫敦布倫特原油也漲逾5%。
    2022/02/28 15:07
  • 俄羅斯遭經濟制裁爆「擠兌潮」!盧布兌美元重貶近3成

    俄羅斯24日入侵烏克蘭,俄國民眾因擔憂西方制裁將引發現金供應短缺並擾亂支付系統,今天在自動櫃員機(ATM)前大排長龍提領現金。盧布兌美元今天重貶近3成。
    2022/02/28 14:56
  • 俄軍侵烏 拜登祭第二波制裁 俄股蒸發1890億!

    俄羅斯總統普欽正式宣戰,歐美與盟國紛紛宣布對俄羅斯新一波制裁,美國限制俄羅斯最大的兩個銀行交易,禁止高科技出口;英國制裁大致雷同,但追加禁止俄羅斯航空在英國降落,俄羅斯也回以同等措施,禁英國航空公司飛俄;歐盟則禁止大銀行在歐盟存款,同樣禁止包括半導體在內的科技出口;日本和澳洲也同步制裁。全球股市在前一天大震盪後,今天(25日)大多止跌回升,俄羅斯股市昨天(24日)暴跌33%後,也同樣拉回;但市場預估只要戰事持續,加上油價、通膨飆升,短期內恐怕還是走跌趨勢。
    2022/02/25 19:55
  • 俄羅斯元氣大傷!盧布大跌、俄股1天蒸發2590億美元 民眾反戰

    俄國攻打烏克蘭,自己也元氣大傷,週四起盧布大跌,俄股1天蒸發2590億美元,約台幣7.25兆元,另外俄國國內也掀起反戰,民眾高喊不要戰爭,普欽下台。
    2022/02/25 15:09
  • 資金大逃亡!俄烏戰爭打爆全球股匯 專家:避風港在「這裡」

    俄羅斯與烏克蘭全面開戰,引發國際金融市場大海嘯,除了俄羅斯本身的股市狂瀉、盧布兌美元匯價創歷史新低外,其他包括歐元、亞洲股匯也都慘遭資金雙殺。分析師認為,現在局勢相當動盪,已經有部分資金提早轉進人民幣避險,另外接下來美國有3月升息題材,拉高美元部位的策略,也受到市場投資人青睞。
    2022/02/24 22:52
  • 普欽宣戰打趴全球股市 原油飆破每桶100美元

    全球金融市場原本都在看,俄羅斯軍隊是否止於烏東頓巴斯地區,但台北時間今天(24日)早上約11點,在總統普欽宣布軍事行動後,立刻震撼市場,亞股全部被打趴,日經指數跌破2萬6千點大關,港股跌幅高達3.21%,台股也重挫461點。俄羅斯不僅是全球第二大產油國,更是歐洲天然氣最大供應國,俄烏緊張也導致國際原油價格,衝破每桶100美元。到底要如何才能抑止俄羅斯軍事行動?目前西方能做的除了制裁,還是制裁;經濟學家估計,2014年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後,西方制裁讓俄羅斯一年損失500億美元,新一波制裁能否發揮效用,恐怕還有待觀察。
    2022/02/24 19:55
  • 不斷更新/俄出兵歐股跌.美股期指跌幅擴大 國際原油飆破100美元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4日清晨6點突然透過公開談話,宣布將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展開「特殊軍事行動」,讓原本陷入僵局的烏俄局勢急轉直下,全球股市大受影響。據悉,在普欽發表完關於軍事行動的談話後,俄羅斯貨幣盧布和莫斯科證券交易所(MOEX)不斷下跌,稍早更一度宣布暫停所有金融市場交易。
    2022/02/24 16:27
  • 普欽大撒錢!烏克蘭5萬難民湧入俄羅斯 將獲得一萬盧布

    烏俄情勢愈演愈烈,目前已有超過五萬名頓巴斯(Donbass)居民穿越國境,逃往俄羅斯。俄羅斯總統普欽也下令,發放津貼給每位頓巴斯難民,滿足他們的一切需求。
    2022/02/21 13:53
  • 11萬拍賣「7天大女嬰」!25歲媽:想買新鞋

    為換現金買鞋「賣掉女兒」!俄羅斯一名25歲媽媽近日才產下女兒,就急著在黑市放出消息,表明要為僅7天大的女嬰找「養父母」,開價30萬元盧布(約11萬元台幣),並和買家約在咖啡廳「面交」,結果當場遭埋伏警方逮捕。
    2020/10/14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