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靠北男友發錢入帳馬陸地震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滅台活春宮台中墜樓福建
  • 搜尋:

    盧布 結果共171筆

  • 俄軍砲火猛.北約增兵防 美控俄「戰爭罪」擬G20除名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毫無收兵的打算;北約組織為防範戰火危及成員國,宣布增兵一倍,進駐烏克蘭周邊國家。西方國家領袖也緊急會面,周四舉行北約高峰會,緊接著是G7會議,研擬對俄加重制裁,並防堵他國協助俄羅斯。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對西方制裁展開報復,宣布所有對俄羅斯「不友善」的國家,與俄國的能源交易都得改用盧布。
    2022/03/24 19:58
  • 台灣也遭殃!普欽下令「不友好國家」得用盧布買俄天然氣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下令,要求被列在「不友好國家」名單上的對象必須以俄羅斯法定貨幣「盧布」購買俄國的天然氣,試圖利用國際社會對俄羅斯能源的需求,來反制西方一系列制裁。中油此前曾表示,俄羅斯天然氣約占台灣進口量的一成,是否會因普欽的反制措施受到影響,仍有待確認。
    2022/03/24 11:06
  • 沒有美元怎麼辦?俄羅斯出國、貿易受限制 恐重創經濟

    烏俄戰爭還在持續進行,不僅造成人民傷亡,也衝擊國際貿易體系,歐美各國相繼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無法兌換美元,俄羅斯邊境管制,不僅出國旅遊受限制、內需消費市場也正在發生變革,另外不少台商也因此受波及,部分商品交貨期也要延長,業者強調,這種情況可能得延續3個月到半年之久才有可能恢復原狀。
    2022/03/21 23:04
  • 戰火見真情! 波蘭人無償收留烏克蘭母女

    俄烏戰爭已經持續快一個月,TVBS採訪團隊在盧布林走訪了一個波蘭家庭,兩星期前收留了一對烏克蘭母女,不只無償提供食宿,也協助烏克蘭14歲女孩在波蘭念書。
    2022/03/21 18:33
  • TVBS前進波蘭/烏克蘭人返家打仗!當地面臨缺工問題 部分建案停擺

    俄烏戰事持續延燒,各界不斷祭出經濟制裁以阻止俄國進一步侵略烏克蘭。然而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也透過聲明指控俄軍,指出在過往幾週,俄軍將數千名馬立波市民強行押往俄羅斯境內,其受害者則大多為婦女及孩童。目前TVBS採訪團隊前往波蘭東部最大城市盧布林,觀察到當地除了因難民問題衝擊社會之外,也出現了嚴重的缺工狀況,使不少工程進度停擺,而缺工問題也成為波蘭政府將面對的新挑戰。
    2022/03/20 11:39
  • TVBS前進波蘭/執行任務?美軍黑鷹從梅萊茨起飛 動向保密到家

    俄烏開戰多日,對全球經濟、社會造成重大影響,而難民問題也是大眾關注的焦點。TVBS採訪團隊持續在波蘭東部盧布林,發現從波蘭東南部城市梅萊茨地圖中,至少有3架美軍黑鷹直升機維持緊戒狀態,至於要飛往哪裡,目前仍舊是機密,另外他們還從熱舒夫進行軍備品及物資的轉運。現在烏國難民也是世界關注的焦點,對波蘭的影響甚鉅,像是當地一些工地聘請烏國移工,但因他們要返國打仗,島是施工計畫出現延宕的情形。
    2022/03/19 22:51
  • TVBS前進波蘭/逃難未能及時帶證件!盧布林烏領館週末不休館

    TVBS採訪團隊來到波蘭東部的盧布林,據瞭解,由於烏克蘭難民逃家的時後相當匆忙,未攜帶身分證、護照等重要證件,所以目前烏克蘭領事館了服務這些難民,讓他們能申請到社會福利,便特地在週末開館提供相關協助。另外,因為天氣相當冷,也有一些救濟單位在戶外設置愛心站,提供民眾熱飲取暖。
    2022/03/19 22:12
  • TVBS前進波蘭/撤僑功臣之一!旅波台人提供家鄉菜、住宿

    烏克蘭札波羅熱市的副市長柯提耶夫(Anatoliy Kurtiev)宣布,烏克蘭軍方將自當地時間19日下午4點(台灣晚間10點)至21日凌晨在當地實施宵禁38個小時。而TVBS採訪團隊目前位在波蘭東部最大城市盧布林裡的台灣城,並訪問到其中一名旅波台人,他不僅是這次行動的幕後功臣,還提供一些伙食和住宿上的援助。
    2022/03/19 21:07
  • 俄國女子闖直播宣傳反戰後閃辭 否定逃亡稱「我是愛國者」!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第一頻道(Channel One)一名女編輯在14日亂入正在直播新聞的攝影棚,手持標語高呼反戰,目前她只被罰款3萬盧布,但今後可能還會面臨其他刑事責任,最重恐被關15年。她近日接受BBC專訪,闡述俄羅斯人對這場戰爭的想法,而她也已經向電視台提出離職,並否認是要逃亡,她堅稱自己是一名「愛國者」。
    2022/03/18 10:55
  • 經濟制裁連鎖效應 日本蕎麥麵.鮭魚快吃嘸

    為了讓俄羅斯總統普欽盡早與烏克蘭和談,以美國為首的七大工業國組織「G7」發表聯合聲明,取消WTO協定對俄羅斯的關稅「最惠國待遇」,俄羅斯將承受進口高關稅。但日本金融專家指出,經濟制裁會產生連鎖效應,造成資源短缺、物價飆漲,例如日本庶民美食之一的蕎麥麵、鮮鮭魚,正面臨斷貨危機。
    2022/03/16 19:51
  • TVBS直擊!烏國難民湧波蘭東部城「盧布林」

    俄烏戰爭讓不少烏克蘭人逃到波蘭,TVBS採訪團隊直擊波蘭最東部的城市「盧布林」!轉運站一輛輛巴士都從烏克蘭各個城市而來,而在站內外都有志工幫忙發放物資,不只有糧食、水果,還有紙巾等全都能免費領取;更有獸醫在車站輪班,讓難民的毛小孩能夠看病。
    2022/03/16 12:49
  • 俄電視台女員工「持反戰標語」闖直播 最重恐被關15年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第一頻道(Channel One)一名女員工闖入正在直播新聞的攝影棚,手持標語高呼反戰,隨即遭到逮捕,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俄國法院今天判她藐視抗議法罪名成立,罰她3萬盧布(280美元)後將她釋放。
    2022/03/16 09:58
  • TVBS前進波蘭/用行動挺烏!波蘭總理嗆收俄資產助重建

    TVBS採訪團隊來到位於波蘭東部的盧布林,看到大批難民湧入,聯合國也證實,已有3百萬名烏克蘭難民被迫撤離家園,其中每1分鐘就有55位孩童變成難民。另外,波蘭也對俄羅斯採取強硬態度,像是凍結資產、啟動SWIFT機制等,明顯可以看出波蘭正用實際行動聲援烏克蘭。
    2022/03/15 22:59
  • 俄羅斯發動入侵衍生嚴重後果 中國大陸若武力犯台經濟成本將比俄羅斯更加巨大

    自從烏俄戰爭開打以來,很多人都會聯想到台灣跟中國大陸,尤其又有這樣一段標語「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不過西方一連串對俄國,核武級的經濟制裁,也讓俄羅斯經濟陷入混亂,盧布重貶。這樣的嚴重後果,專家學者就分析,這會促使大陸,重新檢視對台開戰的成本,因為大陸付出了的代價恐怕更高,但經濟制裁是雙面刃,若太常動用經濟武器,也會重創西方經濟體系。
    2022/03/15 22:42
  • TVBS前進波蘭/3百萬烏人出逃 歐洲面臨難民、疫情危機

    TVBS新聞團隊目前位於波蘭東部最大城市盧布林,採訪記者劉亭廷、洪復華觀察到不少來自烏克蘭的客運把難民一批批送進來。根據聯合國(UN)指出,烏克蘭難民已衝破3百萬,其中逾半數來到波蘭,而波蘭目前接種率僅34%,如此大量難民湧入是否會讓疫情再度爆發,值得外界好好深思。
    2022/03/15 22:14
  • TVBS前進波蘭/直擊盧布林轉運站 每日湧入3萬烏國難民

    TVBS採訪團隊前往波蘭邊境路上,途徑波蘭東部最大城市盧布林,而在當地轉運站每日湧入高達3萬名來自烏克蘭的難民,轉運站也有提供一些生活用品、食物供索取。另外,最新消息指出,波蘭、捷克、斯洛維尼亞官員不久前低調到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並表態支持烏國。
    2022/03/15 20:55
  • 國際制裁.盧布暴貶 外資急撤「脫俄潮」擴大

    俄羅斯從2月24號對烏克蘭發動攻擊,戰火越來越烈,雙方難以達成和平共識,在國際強烈經濟制裁之下,許多外國企業紛紛出走俄羅斯。日本的日俄經濟專家分析,盧布狂跌不止,外資的脫俄潮將擴大,強調俄羅斯進入了前所未有且長期的低迷時代。
    2022/03/15 19:53
  • 吃不到麥當勞崩潰!俄羅斯270公斤男肉身銬門阻止閉店

    俄羅斯的麥當勞8日宣布關閉全俄羅斯850家門市,引發當地民眾排隊搶購,一顆漢堡甚至在網上炒到上萬盧布(約新台幣2400元),而現在更扯的是,一名體重超過270公斤的麥當勞鐵粉依依不捨,直接把自己銬在麥當勞大門,抗議麥當勞停止營業,最後慘遭警方帶走。
    2022/03/15 11:29
  • 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再停電 俄警告沒收外企資產

    烏克蘭稱俄軍破壞供電線,車諾比核電廠短暫復電後今天又停電。烏俄展開第4輪談判,基輔稱雙方溝通困難。俄遭制裁,外企撤離,俄國警告外企資產將被沒收,揚言以盧布還外債。
    2022/03/15 09:54
  • 俄國遭制裁「降價求售」石油 印度官員:考慮採購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西方制裁,莫斯科亟欲尋找出口管道。印度官員表示,印度考慮莫斯科提出的打折價格,向俄國採購原油和其他商品,透過印度盧比兌俄國盧布的方式交易。
    2022/03/14 21:28
  • 鼓勵俄軍棄械投降!烏克蘭提供重金500萬盧布及赦免

    為了獎勵俄羅斯官兵棄械投降,烏克蘭政府在全球資訊科技(IT)界資助下,將提供放下武器的俄軍官兵每人500萬盧布獎金,並予以赦免。
    2022/03/13 08:06
  • 盧布像廢紙?俄羅斯男大撒幣諷貶值 商場沒人要撿超淒涼

    烏克蘭烽火連天,俄羅斯也因為西方制裁而火燒屁股。俄國自多數銀行資產遭凍結、股市一瀉千里,盧布重貶創下歷史新低,政府禁止民眾兌換外幣,加上物價狂飆,現在鈔票有如廢紙,俄國一名部落客更以行動藝術之名在商場大灑幣,諷刺盧布面臨的窘境。
    2022/03/12 18:01
  • 人民幣成俄國「避險」重要工具 台幣跟著西方制裁反虧本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經濟制裁俄羅斯,首先將盧布踢出國際支付系統SWIFT,造成盧布大貶超三成,西方主要企業也中止在俄國的業務;可想而知,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的中國大陸將因此獲得巨大利益。人民幣似乎已成為俄國盧布資產的避險工具,自從2月24日俄軍入侵烏克蘭後,全球主要貨幣都出現大幅波動,但人民幣不僅波動小,甚至對美元升值一度來到近4年新高。人民幣的堅挺如果對照中國大陸近期疲軟的經濟表現,就更具指標性(避險)意義。
    2022/03/11 21:46
  • 西方國家齊制裁!俄羅斯通膨創6年新高股市續休

    在西方多國祭出制裁之際,俄羅斯聯邦統計局(Rosstat)今天表示,國內物價已多月飆升,二月份通膨創6年來新高。與此同時,俄國央行宣布,國內股市今天繼續休市。
    2022/03/10 06:28
  • 麥當勞撤出俄羅斯!關850門市.續付6萬員工薪水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跨國企業紛紛選擇切割,撤出俄羅斯市場,一直沒有動作而飽受批評的美國速食龍頭麥當勞,8日終於宣布關閉全俄850家分店,但會持續支付員工薪水。與麥當勞同一天宣布撤出的,還包括星巴克、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公司。分析認為,企業在烏俄議題上除了面對道德壓力,再來就是盧布重貶對營收的衝擊;而俄羅斯政府態度強硬,逼迫外資企業得持續苦撐,只要棄廠就會被國有化,也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2022/03/09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