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益生菌 結果共279筆

  • 確診後怎做好得快?營養師曝「8大對策」:睡覺很重要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數連日破萬,民眾也開始瘋搶快篩、中藥「清冠一號」。對此,營養師林俐岑指出,若不幸染疫,除了可服用醫師開立的藥物,也能多補充維他命C、D及益生菌等營養素,還有補充睡眠,多休息,才能力氣抵抗病毒。
    2022/05/05 21:49
  • 不只補鈣!喝「這飲品」輕鬆提升免疫力 腸道健康也UP

    新冠病毒來襲,想要提升免疫力該怎麼做?營養師許育禎特別推薦「黑芝麻藍莓香蕉優格飲」,除了能夠強化免疫力,更能夠保護心血管、提升腸道健康,還可以幫忙補充鈣質,民眾不妨一天喝一杯黑芝麻藍莓優格飲,營養好處一舉數得!
    2022/05/04 15:34
  • 防新冠重症除了打疫苗 這點也很重要!肥胖成重症地雷 當心錯誤減肥代謝症候群上身

    國內新冠疫情爆發式成長,當防疫政策走向與「病毒共存」,如何避免染疫轉為重症,成為首要課題。由於「肥胖」是引發重症的潛在因素,國內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邀集專家討論「肥胖」與重症的關聯,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提醒:「當少吃、多動體重仍不斷飆升,要小心代謝症候群上身」,資深媒體人粘嫦鈺也分享,過去走了很多減肥冤枉路,現在靠運動搭配食補及補充益生菌維持身材,她幽默自嘲:「體重高峰時期,真的就是虎背熊腰!」
    2022/05/01 23:01
  • 拉肚子救星!國衛院發現「新腸道菌種」 可望改善腸炎

    得到發炎性腸道疾病常導致慢性拉肚子,影響正常生活,國衛院則發現調控腸道屏障及微菌叢平衡的機制,能篩選出可以抵抗腸炎的菌種,可望運用於改善腸漏症(leaky gut)以及腸道發炎相關疾病,將朝藥物及次世代益生菌雙軌開發,盼能在力3年進人體試驗,搶救苦命拉肚人。
    2022/04/15 11:13
  • 每天都喊累!慢性疲勞症候群恐是它作怪 出現2警訊當心

    43歲陳先生常常容易感到疲倦、怎麼都睡不飽,而且有肌肉或關節痛、腸胃不適、焦慮等症狀,做了健康檢查結果都正常,他透過網搜後就醫,透過功能醫學檢查,才被發現是因為腸漏症而引起的慢性疲勞症候群,經過院神經內科醫師整合營養師和個管師團隊治療2個月後,庝痛、疲倦等症狀才大幅改善。
    2022/04/13 19:41
  • B群、魚油何時吃?10款保健品「最佳服用時機」一次看

    你都有按時補充保健品的習慣嗎?一般人常會吃的保健食品如鈣、B群、魚油、葉黃素等,究竟怎麼吃效果比較好?是空腹吃,還是飯後吃,或是睡前吃?以下營養師分享10種常見保健食品的補充法。
    2022/03/27 23:34
  • 腸道健康攸關大腦狀況 多攝取這食物降低罹病風險!

    人體的腸道擁有自主神經系統,可獨立運作,被稱為第二個大腦、人的細胞總數10兆多,但全身微生物菌超過100兆,有高達95%的微生物菌存在於腸道,由於多數的免疫細胞也生活在腸道,因此腸道菌的健康攸關人的免疫力,國外研究指出,服用益生菌可以改善腸道的環境,幫助消化、改善營養狀態之外,也可以減少巴金森氏症的發生。
    2022/03/25 23:23
  • 良好作息、規律運動 助孩子打造好體質

    天氣變化、季節轉換是過敏好發原因,醫師表示,過敏症狀可能會導致孩子睡不好、降低學習專注力,建議家長得培養小孩規律作息及運動,幫助打造好體質。
    2022/03/22 11:35
  • 無添加.保證菌數 營養師挑選益生菌有撇步 

    益生菌,是國人常見的保健食品,營養師提醒,挑選上得特別注意,不是「順暢」就好,因為裡頭可能含有瀉藥成分。
    2022/02/18 16:40
  • 過敏性鼻炎超崩潰! 13種天然抗過敏食物「一次看」

    在台灣有近三成的人飽受過敏及非過敏性鼻炎的困擾。最主要的三大症狀:流鼻水、打噴嚏及鼻塞,另外還會合併有眼睛癢、黑眼圈、嗅覺降低、頭暈目眩、鼻涕倒流、呼吸困難等症狀。
    2022/02/07 17:05
  • 驚!原來瑪卡沒用?營養師:你要吃「這個」

    瑪卡,在提到這樣的保健品時,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滋補強身、體力等等的關鍵詞。也因此,瑪卡成為台灣近年來銷售成長最快速的保健食品之一。不過瑪卡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2021/12/03 00:00
  • 港研究發現 腸道益生菌可提升新冠疫苗成效

    香港一項研究發現,人體內的益生菌「青春雙歧桿菌」可以影響COVID-19疫苗的成效,相信增加這種桿菌可以提升疫苗的保護力。
    2021/12/02 15:26
  • 只吃益生菌還不夠!營養師曝「5關鍵」擺脫便祕困擾

    每到換季時刻,氣溫驟降以及環境變化大容易有便祕問題,倘若想改善,只吃「益生菌」還不夠,營養師高敏敏親揭5關鍵,外加維持生活4個好習慣,才能揮別便祕困擾,幫助排便更加順暢。
    2021/12/01 19:26
  • 膠囊能否打開吃?醫揭風險「這款」千萬不可:食道恐灼傷

    你有在吃維生素B群、魚油、益生菌等保健品嗎?除了吃藥之外,保健食品也會吃到膠囊的型態。但有些人不會吞膠囊或不愛吞膠囊,甚至胃不好連吞都有障礙。不想吞的話,可以直接打開膠囊吃嗎?
    2021/11/29 15:30
  • 不必依賴安眠藥,擺脫失眠困擾,關鍵在於健康腸道

    不必依賴安眠藥,擺脫失眠困擾,關鍵在於健康腸道
    2021/10/27 19:57
  • 最難受的季節!鼻子、眼睛癢不停 靠食補對抗過敏反應

    過敏高峰期又來臨了!過敏性鼻炎、過敏等反覆發作,明明環境已打掃,窗戶也緊閉,但鼻子眼睛,就是癢不停,營養師李其昀表示,當身體免疫系統對過敏原產生過度反應,進而衍生一連串的發炎現象,即為過敏,也就是說,過敏是一種身體發炎現象。
    2021/10/26 10:55
  • 排便順暢不卡卡!營養師公開「腸保健康」5秘訣

    坐在馬桶卻便不出來?正值換季時節、氣溫驟降或生活壓力等,容易有便秘的問題發生,想要排便順暢,光是吃益生菌還不夠!對此,營養師高敏敏也提供活化腸道「5大關鍵」,讓你排便不卡卡、更順暢!
    2021/10/21 09:31
  • 擺脫便祕、腸胃不順!專家:2種「納豆料理」有效改善

    「腸道問題是萬病之源」,現代人飲食精緻化及外食頻繁,因活動量不足及久坐等問題,導致便祕或腸胃不順。營養師廖欣儀表示,民眾可攝取發酵食品如納豆,利用納豆中的「枯草菌」,調整腸胃功能。
    2021/10/18 16:02
  • 新冠疫情趨緩 腸胃科就醫潮湧現 揪腹痛原因靠這招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許多病患對就醫心生恐懼,有更多人則因為疫情使症狀變得更加嚴重。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許秉毅觀察到,疫情趨緩後,因腸胃不適前往求診的患者比例突然大幅提高,一名45歲男子原本在夜市擺攤,因疫情影響四個月沒回診,近期再度看診,原本就有輕度胃食道逆流的他竟從原來輕度的A級,進展到重度C級。許秉毅詢問原因,才知病患攤販生意受疫情影響,選擇歇業後失去收入,壓力過大導致胃食道逆流加劇,又因疫情不敢到醫院看病,自行購買成藥亂吃,造成嚴重反效果。
    2021/10/08 19:53
  • 「腸胃道」健康也影響「大腦」!醫曝把握2大原則

    「吃飯」可不能隨便吃吃就好!吃不好不只是人體的腸道會出狀況,連大腦也會被影響,越來越多研究證實腸道內微生物能影響大腦功能及情緒。肝膽腸胃科醫師指出,像是憂鬱、焦慮、自閉症、帕金森氏症都跟腸道微生物狀況有關。若想調整腸道微生物的話,擁有健康飲食習慣、良好作息才是關鍵!
    2021/10/06 12:05
  • 多吃蔬菜、補充益生菌 腸胃健康過中秋

    儘管無法群聚,中秋節許多民眾還是打算吃烤肉月餅應景,營養師提醒,高油高脂飲食容易破壞腸胃道好菌,建議烤肉菜肉比例2比1,月餅淺嚐即可,並補充益生菌幫助維持消化機能。
    2021/09/17 23:30
  • 加拿大鵝號稱「最保暖羽絨」 83%產品用次等鴨絨遭大陸罰款200萬

    加拿大鵝的羽絨填充物被大陸依照廣告不實罰款200萬台幣,大陸網友懷疑這跟華為孟晚舟案有關,認為大陸挾怨報復,對此大陸表示:政治化解讀商品被罰,根本是無稽之談。
    2021/09/11 18:24
  • 益生菌守護肺腸軸 健康迎接開學季

    疫情趨緩,學校將於9月1日開學,如何幫孩子加強免疫保護力,醫界研究新發現, 腸道與肺部會相互影響彼此免疫系統,因此除了保護口鼻避免病菌侵入,也可以透過益生菌補充照顧腸道。
    2021/08/27 09:37
  • 宅經濟發威! 益生菌成為日常必備保健品

    疫情宅在家,三餐不正常加上沒運動,小心不只健康亮紅燈,身材也會跟著走樣!怎麼吃出營養又有好身材,可以適時補充益生菌。 保養專家 Sam老師 :「益生菌不只能幫助腸道健康,有些特別的菌種,還能減低呼吸道或皮膚的過敏,或是幫助維持身材,體重管理,不易發胖,目前疫情狀況下,有一些益生菌的菌株就非常好,像是含有鼠李糖乳桿菌、比菲德氏龍根菌、嗜酸乳桿菌、乳雙崎桿菌、還有植物乳酸菌LM-1004都是對大人和小孩,在整體過敏防禦上很好的菌株。」
    2021/08/24 23:59
  • 竹筍炒肉絲!虎媽喊「她哭最開心」 被控虐嬰刪文遭出征

    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發現一名媽媽疑似虐嬰,該名媽媽貼出許多照顧女嬰的紀錄及照片,不過她不僅經常給女兒「竹筍炒肉絲」,更餵女兒吃自己經營的直銷產品,在奶瓶中一次加3包益生菌,並逼她喝完,「虎媽行徑」曝光後掀起網友砲轟,指控行為「根本虐嬰」,讓該名媽媽深夜緊急刪光相關貼文,但早已被備份,更有人指出已經通報社會局,當事人並未作出回應。
    2021/08/17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