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原來瑪卡沒用?營養師:你要吃「這個」


發佈時間:2021/12/03 00:00

瑪卡,在提到這樣的保健品時,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滋補強身、體力等等的關鍵詞。也因此,瑪卡成為台灣近年來銷售成長最快速的保健食品之一。不過瑪卡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什麼瑪卡才有用?6倍濃縮、高濃度「黑瑪卡」是關鍵

 
江欣樺營養師指出,瑪卡大致上可以分為三種,高端的是「黑瑪卡」,其次是「紅瑪卡」,而低端的就是「黃瑪卡」。但市面上還是有許多廠商會使用高比例的黃瑪卡來降低成本,導致很多消費者吃了並無太多幫助。事實上,只要你吃對「黑瑪卡」,就能提供較多的感受性。
 
筆者甚至看過廠商為了推銷「黃瑪卡」,就強調每種顏色有著不同的幫助,因此黃瑪卡也必須佔有一定比例。對此江欣樺營養師表示,黃瑪卡對我們的幫助是最基本的,都可以被黑、紅瑪卡取代。但黑、紅瑪卡的其他幫助,卻是黃瑪卡所沒有的。因此,黃瑪卡的比例建議還是挑選越低越好。
 
並且根據研究指出,6倍濃縮的瑪卡劑量必須高達1500mg才有用,因此在挑選相關的營養品時,也要注意劑量是否加到足量。
 
 
以「營養師輕食」於今年7月剛上市的「馬卡益生菌」為例,使用的即是知名原料「6倍濃縮Macapro」,其中黑瑪卡含量更高達80%,並且添加到指定劑量1500mg,屬於規格較高的瑪卡產品之一。
瑪卡+運動益生菌?營養師:效能更強大
為何會在「馬卡益生菌」產品中,罕見加入「運動益生菌」?對此,江欣樺營養師表示:「若單單只有黑瑪卡是不夠的,還必須加入更強大的配方。而台灣自行研發的『TWK10運動益生菌(滅活型)』就是一時之選。」

不僅有多篇研究發表,研究經費更高達4千多萬,並且「TWK10益生菌(滅活型)」添加到3000億cells時,將可輔助運動表現、精神體力的旺盛。因此也很適合平時有運動習慣的族群,甚至是運動選手。值得一提的是,這株菌更是2021年美國食品營養原料大獎中,運動營養類別的唯一獲獎者,實屬難得。
台灣自行研發的「運動益生菌TWK10」榮獲美國食品營養原料大獎
除了保健品,這樣做也能重拾歡愉
雖然生理機能的確會隨著年紀增長而逐年下滑,江欣樺營養師表示,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從生活層面下手,例如飲食、作息、生活習慣等等,像是地中海飲食、以白肉魚肉為主、多攝取原形食物、避免高GI食物,並且保持充足睡眠、維持運動習慣,都可以有很好的幫助。
最後,江欣樺營養師提醒,保健品只是輔助,因此建立日常良好的生活習慣也很重要,若這時再搭配好的保健品,更能相輔相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瑪卡#益生菌#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73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