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皇居 結果共93筆

  • 德仁親王車內揮手致意 TVBS第一手直擊

    日皇明仁退位,由皇太子德仁繼位,退位儀式引起國際關注,TVBS主播秦綾謙,和資深攝影李延智在東京皇居帶來第一手觀察,更拍攝到德仁親王在座車上,向民眾揮手致意的獨家畫面。
    2019/04/30 16:43
  • 明仁著黃櫨染御袍 向祖先與眾神傳達退位

    日皇明仁今天將退位,他上午身著「黃櫨染御袍」出席在皇居「宮中三殿」舉行的儀式;明仁下午將跟皇后美智子共同出席國家儀式「退位禮正殿之儀」,最後一次向民眾致詞。
    2019/04/30 14:08
  • 迎接令和! 德仁雅子妃乘座車離開皇居首亮相

    告別平成,迎接令和時代,今早即將即位的新天皇德仁,先陪同明仁參加祭祖稟告退位儀式,主播秦綾謙在現場拍到了德仁皇太子與雅子妃,他們的座車緩緩駛離,畫面中可以看到德仁乘坐的是新的座車,屬於日本國產頂級車款,並且限定日本國內販售,要價新台幣545萬起跳。
    2019/04/30 12:17
  • 快訊/日皇明仁今退位 早上德仁陪同祭祖

    今天日皇明仁即將退位,而在下午的儀式之前,台灣時間早上九點鐘,明仁將先前往宮中三殿,向皇室祖先與諸神報告退位事宜,而明天要成為新日皇的德仁,也在剛剛八點多,從住處的東宮御所出發,前往皇居,準備跟父親明仁,一起參拜祖先。
    2019/04/30 11:41
  • 即位後搬家! 德仁登基天皇5/1遷入皇居

    日本這個周三,即將改朝換代,新的天皇德仁在即位後,就會搬進皇居,至於退位後,成為日本上天皇的明仁,以後會搬到哪裡?
    2019/04/29 23:10
  • 下週登基即位 德仁與雅子進入皇居彩排

    為了下禮拜的登基即位儀式,日本皇太子德仁與雅子妃,一早就前往皇居宮殿進行採排,日本警視廳更是如臨大敵,成立特別警備總部,將以最高規格的警力戒備30日與1日兩天。
    2019/04/26 16:47
  • 倒數六天再見明仁!日本迎黃金週10連休

    再過六天,日本就要從「平成時代」,邁入新的「令和時代」,日本人對即將退位的明仁天皇多依依不捨,在他所剩無幾的公務外出,民眾每每夾道歡迎,希望表達對平成時代的感謝。而拜新舊天皇交接之賜,日本從這個週末開始要放10天連假,但幾家歡樂幾家愁,有近一半的人只能放個幾天或甚至沒得休;不過出遊恐怕也到處都是人,根據調查,連假期間日本75%的飯店旅館都已經預約額滿。
    2019/04/24 20:01
  • 倒數100天!日本平成時代即將落幕

    預定4月30號畫下句點的日本平成時代,現在邁入最後倒數100天,日本各地開始舉行懷舊或紀念活動,商店則出現所謂「平成特需」,名字剛好叫做平成的地區,不少觀光客就為這兩個字,到當地走一遭,順便購買平成相關紀念品;一個月後的情人節,也搶搭平成順風車,推出平成最後情人節巧克力;另外有小學利用營養午餐,帶學生回顧平成年間大事。
    2019/01/22 20:08
  • 日皇明仁4月將退位 數萬民眾湧入皇居賀年

    日本皇宮(皇居)每年舉行開放民眾前來賀年的活動,今年4月底日皇明仁將退位,年號也將更改,今天的賀年活動成了平成時代最後一場,上午11時許已湧入近6萬民眾。
    2019/01/02 17:26
  • 退位前最終場! 8萬人賀天皇85歲生日

    日本明仁天皇明年四月即將退位,星期天是他85歲生日,是他在位期間最後一個生日,超過8萬日本民眾湧入東京皇居為他祝賀,創下史上最多人紀錄。明仁在生日前也舉行了最後一場記者會,罕見地有感而發、數度哽咽,除了感謝國民外,也特別謝謝與他結縭60年的皇后。
    2018/12/24 20:03
  • 2020哪裡看東京奧運馬拉松? 路線出爐

    2020東京奧運的馬拉松路線正式出爐,跟50多年前的東京奧運,來回東京都心和市郊不同,這次長42多公里的路線,將繞行東京各大觀光景點,從新國立競技場、東京巨蛋、淺草雷門、晴空塔,到東京車站、銀座、東京鐵塔、皇居,可以說是一條強調東京魅力的馬拉松路線,日本政府要藉這場體育賽事,力拚國際能見度,同時擴增觀光能量。
    2018/06/01 21:36
  • 李克強會見日皇 互盼增進友好關係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前往日本皇居會見日皇明仁,是繼前總理溫家寶後,時隔8年再有中國總理會見日皇。雙方都希望促成中日關係長期安定發展,增進友好親善關係。
    2018/05/10 15:21
  • 日皇明仁84歲生日 破紀錄人潮皇居祝壽

    日皇明仁今天過84歲生日,這是他退位日期確定之後第一次過生日,吸引破紀錄的5萬2300人湧入皇居祝壽。
    2017/12/23 19:52
  • 東京站前廣場啟用 眺望皇居視野開闊

    日本東京車站前廣場經3年整建今天正式啟用,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拍照。廣場啟用後,由車站外眺望皇居視野變得開闊,整體看起來也更美觀。
    2017/12/07 17:05
  • FOCUS/新春福袋開賣! 單一百貨備三萬個搶光

    今天是1月3日,也是日本新春假期的最後一天,因此各地交通也迎來反程高峰,為明天的開工日做準備。而日本皇居在昨天(2日),就開放了一般民眾前去拜年,這次參加拜年的人數,預計達到了十萬人,因為自「明仁天皇」在去年表明退位心意後,外界普遍預測,今年可能是他最後一次以天皇的身分,出席皇居賀年。同樣在2日,各地的百貨公司,也是人潮擠爆,因為討個好福氣的福袋開賣,有實體的福袋、「體驗型福袋」、還有「撈珍珠」的福袋,不少人搶到眼鏡被擠飛,甚至前一晚就去排隊!
    2017/01/03 20:51
  • 明仁天皇83歲生日 3.3萬人參賀寫新紀錄

    即位28年的日本明仁天皇今天度過83歲生日,3萬多人湧入皇居向天皇祝壽,雖然明仁今天沒進一步提到退位問題,不過他透過宮內廳表示政府願意接納他的意見,他非常感激。
    2016/12/23 17:05
  • 日皇有意退位 今年祝壽人潮超越以往

    日皇明仁今天過83歲生日,吸引他在位近30年來最大規模人潮湧至日本皇居祝壽。在表達有意生前退位之後,這可能是明仁最後1次以日皇身份現身接受慶生。
    2016/12/23 17:05
  • 東京櫻花滿開! 上野公園出現「櫻花隧道」

    現在正是日本的賞櫻季,從南到北,處處可見盛開櫻花,氣象廳也宣布東京櫻花是盛開期,上野公園1千多棵櫻花樹滿開,園區形成一條花隧道,吸引了不少人,日本皇居也延長開放期間,讓民眾開心賞櫻。
    2016/04/02 13:51
  • FOCUS/日本特有建築「天守」 戰國權威象徵

    日本特有的城堡建築形式,「天守」或稱為「天守閣」,因為幾經戰亂現今保存下來的不多,尤其德川家「光」時期建造的江戶城天守,當年因為江戶城大火付之一炬被譽為是夢幻名城,遺跡至今仍保留在皇居內。眼見五年後東京要辦奧運,開始有一批文化學者與觀光人士積極推動江戶城天守重建,希望能成為日本的新象徵。它們利用電腦比對還原當時的建築設計圖,發現梁柱經過精密計算可以抵抗震度七的地震,如果重建將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但經費高達350億日圓目前僅靠民間募款,要達成目標並不容易。
    2016/01/01 20:16
  • 蜜雪兒拜會日天皇夫婦 提倡女性教育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訪日行程,19日在東京的皇居拜會日本明仁天皇以及皇后
    2015/03/20 07:41
  • 【FOCUS新聞】虎之門Hills明揭幕 東京最新景點

    日本新地標虎之門Hills落成,為了2020年東京奧運,也為東京都市更新計畫開始新起點。虎之門是東京傳統區域,地名從皇居的城門而來,旁邊就是美國大使館,附近的銀座大樓也有高度限制,傳統百貨公司總部聚集,現在虎之門之丘地下的環狀二號線,新橋到虎之門段正式開通,未來還要連接到奧運主場館國立競技場周邊,再延伸到選手村。虎之門之丘啟用,建商10年內將投入1兆日圓,帶動周邊的開發計畫,這也是日本第一棟與道路共構的超高大樓,藉由虎之門之丘,將這區域重新開發為國際新都心,進而促進東京都市更新,這棟52層樓、247公尺的複合式大樓是東京第2高樓,內部設計充滿和風文化,白色吉祥物和哆啦A夢極為相似,來自百年後,象徵開拓未來的東京。
    2014/06/10 22:25
  • 【FOCUS新聞】甘迺迪女乘馬車 邁向皇居千人駐足

    美國新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19日赴日本皇宮完成就任儀式,今天也到日本首相官邸與日相安倍會面,卡洛琳挾著甘迺迪長女的身分,在日本擁有高知名度,她乘坐馬車前往皇宮時,吸引數千民眾夾道歡迎,日本各大媒體更現場直播,盛況空前,而再過兩天,也是她父親甘迺迪總統遇刺50週年,日本人認為,卡洛琳今年赴日別具意義,不只將吸引全球目光,也期待她發揮在華府的影響力,在外交上牽制北韓和中國。
    2013/11/20 20:14
  • 【FOCUS新聞】2020東京奧運 馬拉松路線公布定案

    今天是日本的國定假日「體育之日」,也是為了紀念49年前,東京奧運開幕所制定的紀念日,而東京在二度取得奧運主辦權後,各項準備工作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其中東京奧運馬拉松的路線已經公布,從國立競技場出發,沿途行經皇居、東京鐵塔、銀座、淺草,再原路折返回國立競技場,可以說是囊括東京各大觀光景點,目的就是希望屆時透過賽事電視轉播,把東京的觀光魅力推銷到全世界,而這個黃金路段,最近也吸引不少路跑愛好者依路線試跑。
    2013/10/14 20:20
  • 國民運動「棒球」失寵 日童改瘋足球

    今天是日本一年一度的體育日,根據調查日本小孩最喜歡的運動,從過去的棒球變成了足球,不只男生,連小女孩也加入踢足球的行列,此外日本越來越多成年人迷上慢跑,在東京最熱門的慢跑聖地「皇居」,每到假日,1天就有上萬人到那邊去跑步。
    2012/10/08 22:40
  • 天皇率皇室成員 陽台露面賀新年

    日本天皇今天依照往例,率領所有皇室成員,一起現身在皇居的陽台上,除了接受民眾的新春祝賀,天皇也發表新春感想,期望日本國民能在2012有更好的一年。
    2012/01/02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