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皇居 結果共93筆

  • 快訊/日天皇23日過60大壽 確定取消民眾祝賀

    2月23日原本是日本德仁天皇的60歲生日,按照原訂行程,當天上午會有三次在皇居接受民眾的祝賀,不過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現在宮內廳宣布取消這項活動。
    2020/02/17 13:06
  • 日本上皇明仁一度昏迷 已恢復意識正常進食

    日本掌管皇室事務的宮內廳今天表示,上皇明仁昨天傍晚在皇居的寓所一度昏迷,後來恢復意識,今天早上已如常進食。
    2020/01/30 14:42
  • 快訊/日上皇明仁傳在皇居昏倒 一度失去意識

    插播最新消息,高齡86歲的日本上皇明仁,週三下午傳出在皇居吹上仙洞御所昏倒,甚至一度失去意識,日本宮內廳對明仁進行頭部核磁共振檢查後,找不出明仁昏倒的原因。宮內廳表示,明仁已經恢復意識,早上也有正常用餐,至於明仁昏倒的原因,他們會再繼續檢查。
    2020/01/30 12:50
  • 接受大批民眾賀年 日皇:盼迎無災平安好年

    日本皇室今天舉行接受民眾賀年的活動,日皇德仁伉儷與成年的皇族在皇居東庭的陽台現身時,民眾搖旗吶喊萬歲。德仁致詞時說,祈願迎接一個無災平安的好年。
    2020/01/02 16:09
  • 一世只拉這一次! 看日本天皇的皇室馬車

    日本天皇德仁在今年五月即位之後,一連串的登基祭祀儀式,最近終於告一段落,這段期間,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多次搭乘日本皇室馬車亮相!這些皇馬平常都養在日本的皇居裡,為了一代天皇才進行一次的祭祀儀式,皇馬們做了哪些訓練,現在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2019/12/11 15:23
  • 賀即位!日天皇夫婦乘敞篷車遊行 群眾夾道歡迎

    日本新天皇即位遊行登場,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搭乘敞篷車,沿途微笑揮手,接受民眾的祝福。18輛汽車的車隊,從皇居出發,路途大約4.6公里,場面相當盛大。許多民眾為了親眼見證歷史,一大早就來排隊。
    2019/11/10 21:28
  • 雅子感動拭淚! 嵐獻唱「奉祝曲」賀日皇即位

    日本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9日現身皇居前廣場,出席盛大的國民祭典。現場聚集上萬民眾,手舉國旗和燈籠,慶祝天皇即位。而雅子欣賞偶像團體「嵐」的演唱時,更一度感動拭淚。
    2019/11/10 12:02
  • 日皇即位巧合多 富士山初雪、東京現彩虹

    日皇德仁在週二舉行即位禮,不過這一天在日本各地,出現不少巧合,日本聖山富士山,在即位禮舉行前降下今年第一場雪,而且在即位禮舉行的時刻,持續降雨的東京不只放晴,皇居上空還出現美麗的彩虹。
    2019/10/23 20:51
  • 日皇登基「饗宴之儀」 百國貴賓嘗秋之味

    昨天完成即位大典的日本德仁天皇,晚上宴請近300名外國賓客,菜色多承襲上皇明仁即位時的九道日本料理;今天下午則舉辦感恩茶會,之後也還有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和儀式。即位半年,德仁和皇后雅子公務繁忙,兩人承繼上皇明仁的做法,執行皇室公務,但德仁更講究貼近人民,希望在新世代定義出天皇新的象徵意義。
    2019/10/23 20:01
  • 「安倍賀電是真的」 外交部:來自地方事務所

    駐福岡辦事處國慶酒會上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賀電,卻遭日方內閣官員否認,引發賀電風波。外交部今天(22日)說,已經調查清楚,賀電為真實文件,來自安倍首相的眾議員地方事務所,並對福岡辦事處給予嚴正告誡,但用意良善,沒有嚴重到需要記過。
    2019/10/22 23:23
  • 德仁天皇「即位禮正殿之儀」 東京放晴現彩虹

    今年5月1號登基的日本新天皇德仁,今天舉行正式的即位儀式,在東京皇居宮殿約30分鐘的儀式,各國元首代表、皇室成員和日本政要,共兩千人出席觀禮;晚上則有第二項儀式,在皇居宴請約400名賓客。德仁的即位談話,除了沿襲上皇明仁,表示祈願國民幸福,遵守憲法,成為日本國的象徵外,還加上「世界和平」和「貼近國民」,要開創屬於他和皇后雅子的「令和時代」。
    2019/10/22 19:56
  • 實地彩排先行! 日德仁天皇22日即位遊行

    日本德仁天皇將在這個月22日進行即位之禮,屆時將會有全世界190國代表來觀禮,接著德仁會與雅子搭上敞篷車,從皇居出發展開30分鐘的遊行,接受來自民眾的祝賀。而今天一早,警視廳就先實地彩排一次,好確實掌握整個流程進行與維安。
    2019/10/06 20:56
  • 保護天皇安危 直擊日本皇室護衛隊

    日本警察,有一支920人規模的特殊部隊,他們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全天候鎮守在日本皇居!這支特別部隊是日本的皇室護衛隊,他們的責任就是保護日本皇室的安危。
    2019/08/21 20:38
  • 美元首首登日本自衛隊艦 安倍熱迎川普

    在日本進行國是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最後一天行程,前往橫須賀基地,視察日本「準航母」護衛艦,和美國胡蜂級兩棲突擊艦,高調展現美日同盟。日本新天皇德仁也在皇居舉行國宴,款待川普夫婦;不過敏感的貿易談判,雙方暫時保留,但川普強調,自己跟TPP無關,日方則表示,農產品開放範圍,不會超過TPP水準。另外美國在二月進行了「亞臨界核試」,則惹怒日本原爆地──廣島、長崎民眾。
    2019/05/28 20:10
  • 日皇德仁見川普 15分鐘會談圍繞3大主題

    日皇德仁5月1日即位,今天在皇居會見到訪的首位外國領袖、美國總統川普。日本宮內廳官員說,2人會談時間約15分鐘,都用英語交談,話題圍繞3大主題及英文能力,並互贈禮品。
    2019/05/27 15:21
  • 日本令和第一位國賓 德仁天皇與川普相見歡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上午搭乘專車抵達皇居,成為日本德仁天皇即位後,也就是令和年代第一位到訪的外國元首。身為國賓的川普四天三夜行程相當豐富,今天在結束皇居拜訪行程後,再與安倍展開高峰會,晚上還會接受德仁招待的晚宴。
    2019/05/27 12:37
  • 中華情台灣恩!還原參選那刻 郭董寫「這首詩」傳給妻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為2020大選投下震撼彈。郭董近日接受雜誌專訪時透露,今年4月間,他到日本天皇皇居賞櫻,被櫻花象徵的愛與和平深深觸動,因此下定決心參選總統,而他當下也馬上傳了一首詩向妻子曾馨瑩傳達心意,提到自己不求名利,只想替台灣做點事,希望對方理解。
    2019/05/08 19:42
  • 日皇德仁首度宮中祭祀 雅子大垂髮造型現身

    日皇德仁5月1日即位,今天首度穿著日皇服裝「黃櫨染御袍」,並首度出席在皇居宮中三殿舉行的宮中祭祀;皇后雅子也穿上傳統服裝,並以大垂髮造型時隔17年再度向宮中三殿行禮。
    2019/05/08 14:46
  • 黃金週10連休收假! 日上班族:不想上班

    日本史上最長的黃金週結束,上班族陸續回崗位上班。沒想到過去六天,皇居附近已經兩度發現不明空拍機。儘管日本警視廳連夜追查,不過到現在依舊沒發現究竟是誰操控空拍機,騷擾皇居。
    2019/05/07 15:06
  • 新日皇德仁首次公開露面 5萬人擠爆搶見一面

    今天是新日皇德仁登基後第四天,上午他和皇后雅子在宮內廳舉辦的一般參賀中,首度公開接受民眾參賀,皇居外湧入五萬人,人潮排到東京車站前,隨後他在歡呼聲中發表談話,表示今後將為國民幸福與世界和平而努力。
    2019/05/04 13:21
  • 日本「令和」熱不退 神社大排隊領「御朱印」

    昨天(5/1)即位的日本新天皇德仁,接下來將承繼他父親的種種公務,後天將與皇后雅子,在東京皇居接受一般民眾祝賀。不過一片歡慶聲中,東京銀座街頭也出現,反天皇制的抗議民眾;上週更發生反皇室男子,闖入德仁天皇姪子,繼承順位第二的悠仁的學校,在他書桌上放刀。而西方媒體則關注,皇后雅子竟然不能參加德仁的即位儀式,讓日本女性皇族地位再次成為討論焦點。
    2019/05/02 20:03
  • 東京放晴迎「令和」 新天皇德仁正式即位

    日本在今天(5月1日)迎接新時代,新天皇德仁正式即位,成為日本第126位天皇。一大早在東京皇居有兩場儀式,包括繼承皇位以及發表第一場談話,而皇太子妃雅子也正式成為皇后。日本從「平成」跨入「令和」,各地宛如跨年一般熱鬧,到處都有倒數慶祝活動,帶您一起去看。
    2019/05/01 19:57
  • 日本德仁天皇即位 開啟新的令和時代

    日本新天皇在台灣時間9點半誕生,德仁先在皇居舉行了劍璽等承繼之儀,接過天皇象徵的劍璽等三樣神器,完成登基儀式,接著向全體日本國民,發表天皇的第一次談話,正式開啟了令和時代。
    2019/05/01 18:18
  • 日皇退位國際矚目 TVBS直擊東京現場

    日本天皇退位儀式引起國際關注,TVBS主播秦綾謙,和資深攝影李延智更獨家拍攝到德仁親王伉儷,前往皇居途中,在座車上向民眾揮手致意的第一手畫面。
    2019/04/30 23:43
  • 告別「平成最後一天」 日民湧皇居不捨落淚

    日本明仁天皇今天正式退位,這是日本皇室202年來頭一次,雖然今天下著小雨,大批民眾還是聚集在皇居外,送別陪伴他們三十年的「平成時代」。新天皇德仁將在明天登基,皇居周邊警力提升到最高等級。不過這次連放十天,造成不少亂象,不少民眾抱怨,「簡直像活在地獄」。
    2019/04/30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