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別「平成最後一天」 日民湧皇居不捨落淚

記者 綜合報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30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8: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明仁天皇今天正式退位,這是日本皇室202年來頭一次,雖然今天下著小雨,大批民眾還是聚集在皇居外,送別陪伴他們三十年的「平成時代」。新天皇德仁將在明天登基,皇居周邊警力提升到最高等級。不過這次連放十天,造成不少亂象,不少民眾抱怨,「簡直像活在地獄」。

TVBS特派記者郭展毓:「這麼重要的一天,日本警視廳可說是高度的戒備,傳出他們在皇居周遭,現在已經派遣超過千名的警力在駐守。」

 

為了能順利迎接平成最後一天,日本警視廳將戒備警力提到最高警戒。

日本記者:「皇居前的廣場正由警犬在偵測,有沒有任何可疑物品。」

數以千計的警力在皇居周邊地毯式搜查,就連護城河也沒有放過,潛水員一一仔細檢查,四周街道也設置崗哨臨檢,儘管下著雨依舊澆不熄民眾的熱情,皇居前遊客川流不息,人人都想在平成最後這一天向退位的天皇致意。
 

日本民眾:「從昨天晚上就開始哭,眼淚流個不停,一直陪伴著我們,非常的感謝謝謝,感謝的心情,就想來說聲謝謝,滿滿的都是這樣的念頭。」

大批媒體也在皇居外守候,記錄這歷史一刻。連續十天長假,東京遊樂園擠爆人潮,札幌開滿櫻花的公園、山形廟前小吃街滿滿都是人,仙台知名的牛舌店生意好到連主管也得出動,只是高速公路塞成了停車場,休息站變成觀光景點。

日本民眾:「不論去哪裡都塞,擠得不得了,跟大家不一樣我覺得很傷腦筋,這麼長的假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連放十天,不少日本人覺得很苦惱,無論開心還是煩惱,日本人終需告別平成迎接令和來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皇令和新時代

#日本#平成#黃金周#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9

0.0708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