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10天連假迎接令和紀元 日本上班族不開心


發佈時間:2019/04/30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5: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皇明仁退位並傳位皇太子德仁,加上傳統的黃金週假期,理論上日本民眾應該會很開心能放10天長假,但多項調查顯示,上班族與家庭主婦並不開心,很多人也都想宅在家不出門。

「華盛頓郵報」報導,線上旅遊Expedia Japan所做的調查發現,近半日本勞工對這次從4月27日放到5月6日的10天長假不開心;稍早另一份由「朝日新聞」所做、對象包含家庭主婦與退休人員的調查也顯示,對10天假不開心者多於開心者。

 

廣受薪水族歡迎的小報「日刊現代」(Gendai)抱怨:「這是本世紀的離譜構想,只有富人會喜歡。別給我們10天連續假。」

隨著旅遊變貴與觀光景點擠滿人、銀行及許多幼兒托育中心不上班,以及部分小型商家經營困難,讓這次的10天長假完全沒達到政府想達成的慶祝本意。

美意落空的部分原因在於,許多日本服務業的員工沒法休息,反而日本國內緊繃的勞動市場帶來的人力短缺,讓許多人在10天長假裡猶如超時工作。日本經濟新聞在報導裡引述一則推文形容「這是地獄般的10天」;一則「有些人的10天連假,是建立在別人連上10天班的痛苦上」推文,分享與按讚達12萬次。
 

另有調查發現,網路上對黃金週有關的推文不光是像「好」、「休息」等正面字眼,還有「服務業」、「要死」、「忙碌」、「擠死了」、「嚇人」等,不乏負面字詞。

明治安田保險公司發現,每4個人就有3人打算這週在家消磨;租賃公司Spacemarket做的另一份類似調查也顯示,受訪者大多表示放假期間沒有計畫。

Spacemarket的調查發現,許多人想約朋友打發時間卻沒付諸行動,因為怕被拒絕或友人看起來「太忙了」,以致多數人可能乾脆窩在家補眠或看電視、DVD。

Do House做的一項調查也發現,許多家庭主婦不樂見這次連假,主要是因為家人在家,煮飯與家事負擔增加。其他還有人擔心交通壅塞或計劃外的家用超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令和#明仁#德仁#黃金週#長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21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