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皇退位國際矚目 TVBS直擊東京現場

記者 秦綾謙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30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23:43

日本天皇退位儀式引起國際關注,TVBS主播秦綾謙,和資深攝影李延智更獨家拍攝到德仁親王伉儷,前往皇居途中,在座車上向民眾揮手致意的第一手畫面。

圖/TVBS

 
TVBS採訪團隊拍攝到德仁伉儷,在出席明仁天皇退位儀式途中,向道路兩旁民眾揮手致意的畫面,儘管東京下著雨,卻有許多民眾冒雨迎接即將繼位的新天皇。

這不但是日本國內的大事,也是國際矚目的焦點,無論在交管以及安全防護上,更是不敢掉以輕心。

空中有直升機警戒,路上則有警犬四處巡邏。TVBS採訪團隊,更從明仁在宮中三殿行退位禮開始,全天候帶來現場的第一手觀察。

 
TVBS主播秦綾謙:「我們看到今天,德仁親王跟雅子妃呢,是非常親切的這個從這個半藏門出來之後,也有跟民眾揮手,那在我們四周圍這邊呢,也是聚集了非常多的媒體還有民眾,那麼今天其實在這裡,整個東京都區可以說是交通管制的非常嚴格,下午的時候還有更重要的一個儀式,就是呢退位之儀,一連串的儀式當中,今天下午5點鐘,明仁天皇將會正式的退位。」

圖/TVBS

不但拍到退位禮完成後,德仁親王和其他皇室成員離開的畫面,更見證了明仁正式完成生前退位儀式。

TVBS主播秦綾謙:「而且最重要的就是新天皇也會將繼承天皇的信物,三種神器所以一整個儀式從今天到明天,都是日本民眾非常期待,而且呢這也是202年以來第一次呢有生前,有明仁天皇,天皇退位這樣子所以呢,這氣氛跟往年這個天皇繼位可以說是非常的不一樣,所以呢日本民眾也是帶著歡欣鼓舞的氣氛,不過呢這幾天,由於現在是黃金周十天的連假,所以在這個東京這邊有非常多的觀光客和遊客也都前來,那麼剛好遇上的是退位和繼位之儀,所以現場警方也都是全力的在這裡待命,那麼希望說今天整個退位儀式呢,還有明天的繼位可以順利的舉行。」

圖/TVBS

明仁退位,也宣示了德仁親王在五月一日完成繼承大典後,就要正式開啟日本的「令和」新時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皇#日本#令和#平成#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696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