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仁親王車內揮手致意 TVBS第一手直擊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30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6:43
圖/TVBS
圖/TVBS

日皇明仁退位,由皇太子德仁繼位,退位儀式引起國際關注,TVBS主播秦綾謙和資深攝影李延智在東京皇居帶來第一手觀察,更拍攝到德仁親王在座車上,向民眾揮手致意的獨家畫面。

儘管德仁皇太子的座車很快離開,不過這位即將繼位的新天皇,還是坐在車內,向現場媒體和民眾揮手致意。TVBS採訪團隊,更是獨家捕捉到這個畫面的台灣媒體。因為退位的明仁,先在宮中三殿行退位禮,主播秦綾謙更帶來現場的第一手觀察。

 

TVBS主播 秦綾謙:「我們看到今天,德仁親王跟雅子妃呢,是非常親切的這個,從這個半藏門出來之後,也有跟民眾揮手,那在我們四周圍這邊呢,也是聚集了非常多的媒體還有民眾,那麼今天其實在這裡,整個東京都區可以說是,交通管制的非常嚴格,下午的時候,還有更重要的一個儀式,就是退位之儀,一連串的儀式當中,今天(日本時間)下午五點鐘,明仁天皇將會正式的退位。」

日皇退位不但引起國際關注,因為這是日本相隔202年再度舉行的退位儀式。

TVBS主播 秦綾謙:「而且最重要的就是新天皇,也會將繼承天皇的信物,三種神器,所以一整個儀式,從今天到明天,都是日本民眾非常期待,而且呢,這也是202年以來,第一次有生前有天皇退位,所以這氣氛跟往年這個天皇繼位,可以說是非常的不一樣。所以日本民眾也是帶著歡欣鼓舞的氣氛,不過這幾天,由於現在是黃金周十天的連假,所以在這個東京有非常多的觀光客和遊客也都前來,那麼剛好遇上的是,退位和繼位之儀,所以現場警方也都是全力的,在這裡待命,那麼希望說今天整個退位儀式,還有明天的繼位,可以順利的舉行。」
 

明仁的退位大典,包括文仁親王等皇室成員都出席觀禮,這也宣示了德仁親王在5月1日完成繼承大典後,也開啟了日本「令和」的新時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皇明仁#退位#拍攝#畫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37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