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白宮國安顧問 結果共196筆

  • 烏俄衝突「迫在眉睫」! 美媒:拜登稱16日恐開戰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示警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甚至可能在北京冬奧期間發生。美國媒體11日報導,熟悉內情人士稱,美國總統拜登和西方領導人通話時,稱進攻日就在16日。
    2022/02/12 19:52
  • 白宮: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 促公民2天內撤離烏克蘭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發出警告,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甚至可能在北京冬奧舉辦期間發生。他也呼籲美國公民在24至48小時內儘速離開烏克蘭。
    2022/02/12 06:12
  • 獨家/協防台灣?前白宮國安顧問:要有信心 台海危機美均有出手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日前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作為川普時代的官員,任內曾負責草擬「印太戰略架構」,其中也大大影響了美國的對台政策。被問到美方會否協防台灣,他指出要台灣人有信心,更點名,過去台海危機,美方均有出手!
    2022/02/11 18:26
  • 美警告「俄最快明天動兵」! 首都基輔恐兩天被攻陷

    根據美國情報指出,俄羅斯已經部署入侵烏克蘭所需的七成軍力,而且只要短短兩天,就能拿下首都基輔。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更警告,普欽最快明天(週二)就會下令攻擊。華盛頓郵報估計,一旦開戰,將造成至少5萬平民傷亡。美國首批派遣士兵,已經抵達波蘭,將支援北約軍力。德國也表態,願意增兵到立陶宛。
    2022/02/07 22:04
  • 陸觀察俄烏衝突 美前國安顧問:考慮侵台時機

    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表示,美國的敵手正仔細觀察總統拜登在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中如何行動,若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因此認為值得入侵台灣,恐引發進一步後果威脅美國國土。
    2022/01/23 08:15
  • 有片/陸「南昌艦」演練封鎖海峽 兩棲攻擊艦待命攻台

    大陸解放軍最近派出「南昌艦」,到黃海參加演訓,演習內容包含「封鎖海峽要道」。另外,有「解放軍小航母」之稱的075型兩棲攻擊艦,也現身東部戰區,將成為攻打台灣的秘密武器。美國同時面對台海危機,和烏克蘭與俄羅斯衝突,蠟燭兩頭燒,不過白宮國安顧問表示,會確保兩者都不會發生戰事。
    2021/12/08 22:32
  • 擔憂陸武力犯台 白宮國安顧問:美國不會讓它發生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舉行兩個小時的視訊會談,討論烏克蘭等議題,在會後記者會上有外媒提問華府是否擔心中國與俄羅斯同時入侵台灣和烏克蘭,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給出回應,表示「美國會採取一切可能的威嚇與外交行動,確保這樣的情景不會在台灣發生」。
    2021/12/08 10:27
  • 怎防大陸武力犯台? 白宮國安顧問:採取這2行動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美國會採取一切可能的威嚇與外交行動,確保大陸不會武力犯台。
    2021/12/08 08:30
  • 白宮國安顧問:美中將加強來往 避免競爭變衝突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表示,美國將在多個層面與中國加強來往,以確保兩大強國間的競爭不致演變為衝突。
    2021/11/17 09:24
  • 拜習會落幕!白宮國安顧問曝 拜登提醒習近平這件事

    拜習會剛落幕,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時,強調若透過非和平手段,要改變台灣的未來,美國會非常關切。
    2021/11/17 00:06
  • 拜習會視訊峰會將登場 白宮國安顧問:美中競爭沒理由變衝突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下星期一舉行拜登上任後的首次視訊峰會,習近平有可能邀請拜登參加北京冬奧,拜習會前美中都針對所謂的「新冷戰」有發言,習近平表示亞太地區不能、也不應該回到冷戰時期的對立和割裂狀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則表示,美中價值觀和利益都不同這也是美中競爭的一部份,但這樣的競爭沒理由變成衝突。
    2021/11/12 13:01
  • 「美將避免台灣遭攻擊」 蘇利文畫拜登台海紅線

    美國對台海危機的處理,是否從戰略模糊轉為清晰?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接受CNN專訪時強調,台灣維持現狀,是符合美中台三方利益的最大公約數。不過美國航艦「卡爾文森號」,近日頻繁進出南海,中國大陸質疑,美國是針對南海,在進行包抄戰術演練。
    2021/11/08 22:06
  • 白宮證實拜登習近平年底視訊會談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年底前安排雙邊視訊會談,但他並未透露日程。他表示,美中激烈競爭之際,最高層級密集外交至關重要。
    2021/10/27 06:08
  • 美前白宮國安顧問:台灣有權參與聯合國體系

    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表示,聯合國2758號決議僅涉及中國席次問題,其他主張都應被視為中共宣傳與假訊息,台灣有權參與聯合國與其專門機構,國際也應能從台灣專業受益。
    2021/10/20 08:49
  • 蔡習雙十隔空論戰 美專家:台海入非常危險期

    雙十國慶文告,總統蔡英文列出四大堅持,強調「不會被逼迫,走向大陸設定的路徑」。針對蔡總統的談話,大陸國台辦以「鼓吹台獨、煽動對立」來回應。兩岸領導人在國慶日前後,互相喊話,CNN專訪川普時代的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他認為兩岸進入非常危險的時期,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越來越強烈。
    2021/10/11 21:44
  • 中美選瑞士會晤!陸媒:各距八千里 打交道公平性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在瑞士蘇黎世會晤,六小時會談,美國除了表達對大陸對台軍事活動的關切外,雙方也原則上同意,將安排兩國元首,拜登、習近平在年底前舉行,視訊雙邊會談。
    2021/10/07 12:46
  • 蘇利文會楊潔篪 美專家:擬促成拜習會,但美中關係難變

    針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與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美國專家認為,看來美中正努力為「拜習會」創造條件,但這場會晤並不代表美中關係解凍及整體方向改變。
    2021/10/07 11:20
  • 瑞士會晤蘇利文 楊潔篪:重視拜登近期積極表態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6日在瑞士會晤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楊潔篪說中國重視美國總統拜登近期關於中美關係的積極表態,指會晤具建設性,應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
    2021/10/07 10:23
  • 美國白宮顧問蘇利文會晤楊潔篪 關切大陸對台行動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蘇利文表達美方對中國在人權、新疆、香港、南海以及台灣行動的關切。
    2021/10/07 08:46
  • 中共頻繁擾台 前美國安顧問:台灣漸進入非常危險時期

    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表示,台灣情勢「逐漸進入非常危險的時期」,美國與日本等國有必要提升遏阻力,讓中國理解動武也無法達成其目標。
    2021/10/06 12:32
  •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歐洲行 本週瑞士會晤楊潔篪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本週將在瑞士蘇黎世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這是9月初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通話後的美中後續對話,尋求負責任處理美中競爭。
    2021/10/06 09:29
  • 台海情勢升高 前白宮國安顧問指2022年最危險

    前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今天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共機擾台次數激增,恐與阿富汗撤軍導致美國區域恫嚇力喪失有關,美方應趕緊補救,最危險時間點就落在明年北京冬奧、中共20大後。
    2021/10/06 08:49
  • 重建溝通管道!美中傳明瑞士會談 為「拜習會」鋪路

    就在美國與中國大陸正因為台灣在內的各種因素導致關係緊張之際,雙方又即將派代表會面,盼能藉此重建溝通管道。據知情人士透露,美方將指派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中方則派出中央外事最高官員楊潔篪,兩人將在週三(6日)於瑞士舉行會談。
    2021/10/05 15:21
  • 美國安顧問致電聲援立陶宛總理 反擊中國施壓

    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最近頻頻受到中國的外交、經濟施壓,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親自打電話聲援立陶宛外長。 之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3日也致電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表達美方強力支持,蘇利文向席莫尼特表示,美方感謝立陶宛在支持民主與人權上,採取「謹守原則」的外交政策。雙方在電話中重申美國、立陶宛關係強韌,並談論深化兩國經濟、外交與防衛合作所進行的努力。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13日也啟程赴華府訪問,屆時將和布林肯會晤,討論與中國大陸的關係。
    2021/09/14 15:32
  • 美國安顧問致電聲援立陶宛總理 反擊中國大陸施壓

    立陶宛因與台灣發展關係,遭中國大陸多方施壓。繼美國國務卿親電聲援立陶宛外長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14)日也致電立國總理席莫尼特,在立陶宛遭北京脅迫之際,表達美方強力支持。
    2021/09/14 0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