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公有反應醫生Toyz結婚中國伴娘轉晴遺書卡圖馬族女人我最大
  • 搜尋:

    白宮國安顧問 結果共196筆

  • 美中恢復對話 北京鋪路舊金山APEC峰會拜習單獨會面

    (中央社記者李雅雯台北15日電)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日前會晤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王毅。分析指出,美中恢復對話驅動力來自11月舊金山APEC峰會,北京期望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出席該會且與美國總統拜登單獨會面鋪平道路。
    2023/05/15 17:15
  • 中美破冰恢復互動? 蘇利文、王毅會談聚焦台灣

    白宮國安顧問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連續兩天在維也納會談,這是去年拜登和習近平在峇里島會談後,美中最高層級的面對面對話,會後美中提供的對話摘要都有台灣,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維也納會談並沒有談到國務卿布林肯或者拜習通話的時間細節,倒是拜登本人自己透露,和習近平通話的安排,有進展。
    2023/05/12 13:31
  • 氣球事件後釋前嫌?蘇利文、王毅長談8小時 5議題成焦點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昨、今2天於奧地利與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王毅會晤,美國資深官員透露,兩人坦率長談8小時,雙方皆認知到維繫溝通的重要性,預期美中官員未來幾個月將互訪。
    2023/05/12 09:03
  • 無人機連日擾 波頓:若與我訪台有關、倍感榮幸

    中共無人機TB-001日前(27日)首度被國軍證實繞台飛行一圈,不過其實當天還有另一架BZK-005無人機出沒我花東外海,等於是雙無人機出沒。這引發了外媒高度關注共軍試圖包圍台灣的情況,而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則表示看到新聞報導推測可能與他訪台有關,笑稱「備感榮幸」。
    2023/04/29 20:07
  • 對陸科技封鎖? 蘇利文:美不尋求經濟脫鉤

    美國財長葉倫的美中經濟關係演說後一個星期,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也在今天發表經濟政策演說,再次強調美國不是要和中國脫鉤,而是以小院高牆的措施,保護美國關鍵基礎技術,降低風險、確保美國供應鏈韌性,下個月廣島G7峰會,七國集團領袖也將討論半導體和關鍵礦物的供應鏈問題。
    2023/04/28 11:26
  • 班機疑有爆裂物! 桃機關閉南跑道全面安檢

    中國國際航空一架從北京飛往桃園的班機,26日上午11點多抵達,但落地前,桃機及航警接獲通報,飛機上疑似有爆裂物,立刻出動大量人力安檢,耗費約2小時,旅客終於下機,飛機上也沒有發現爆裂物;不過同一時段,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也抵台,時機敏感。
    2023/04/26 19:12
  • 向北韓硬起來! 前白宮國安顧問籲在南韓重新部署戰術核武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25日)在首爾表示,美國應該在南韓重新部署戰術核武,藉此向北韓傳達明確訊息,同時平息南韓國內自行發展核武的呼聲。
    2023/04/25 23:07
  •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26日訪台 外交部表誠摯歡迎

    對中國持鷹派立場的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明天抵台訪問,5月1日將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FAPA)40週年慶祝晚會。根據FAPA網站,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也將參與慶祝晚會。
    2023/04/25 16:30
  • 認真? 白宮前顧問:全民拿AK-47可抗中保台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說,當有百萬台灣人手持AK-47步槍時,中共就會評估是否侵台,此話一出引發討論,行政院長陳建仁緩頰,說國際友人是想提醒我們全民國防意識,但國安專家表示,連解放軍都已淘汰的AK-47,我軍也從未用過俄系武器,這說法顯示他對兩岸根本不熟悉。
    2023/03/26 19:03
  • 歐布萊恩籲台教全民用AK-47?總統未回應 專家:應是比喻強化不對稱戰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3/25)視導陸軍52工兵群的近身格鬥和戰時阻絕敵軍的能力。不過,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日前在訪台記者會上,指出台灣全民應該要學射擊,更說台灣人若拿著AK-47保家衛國,勢必衝擊中共政府,對於這番發言,總統被記者喊話時,沒有回應!
    2023/03/25 14:12
  • 蔡英文贈勳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 表彰台美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他對台美關係的貢獻。蔡總統說,歐布萊恩過去領導美國國安會成功推動美國閣員訪台、六項保證解密及深化台美經貿,為提升台美關係創下重要里程碑。
    2023/03/21 16:47
  • 前白宮國安顧問訪台 蔡英文明接見頒「特種大綬景星勳章」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今(20)日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將於明(21)日在總統府接見,並將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他。
    2023/03/20 22:13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首場聽證會 兩年脫鉤計畫執行難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召開成立後的首場聽證會,請來川普時期的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和副國安顧問博明出席,聚焦中國大陸的威脅、台海議題等進行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身為共同主席的蓋拉格特別強調,美國跟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可以理解過去幾世代以來,很多政治人物都認為美國應該跟中國大陸加緊連結或多一些互動,進而期待改變中國大陸,但那個時代已經過去,未來的中國大陸既然已經定調成為美國最大的競爭對手,美國應該同仇敵愾,形成共識,把中國大陸作為敵手看待,所以美國應該對中國大陸更加強勢。」
    2023/03/01 15:19
  • 白宮國安顧問:預期拜習近期將進行對話

    因為偵察氣球風波,美中關係再度陷入緊繃。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預期兩國領袖近期將會展開對話。
    2023/02/27 15:58
  • 白宮國安顧問:預期拜習不久後會進行對話

    美中關係近期因中國偵察氣球入侵而緊張加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受訪表示,他預期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久後將進行對話,但目前還沒有規劃。
    2023/02/27 08:33
  • 白宮國安顧問:若中對俄致命援助 將付出真正代價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今天指出,中國還沒有採取行動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提供致命性援助。他強調,華府已經私下向中方明確表達,相關作法將會有嚴重後果。
    2023/02/27 05:35
  • 憂中共侵台!布林肯:台海危機不是內政問題 波頓:美軍艦應駐防高雄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指出,全世界這麼關切台海危機是因為「這並不是如中國所說的是內政問題」,於此同時,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更拋出美國海軍應該駐防高雄港!國內專家認為雖然有美軍科研船的前例,美國海岸巡防艦靠港的機率較高。
    2023/02/25 13:07
  • 防台灣有事 前白宮顧問波頓:美軍應駐防高雄港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向來對台灣友好,波頓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表示,美國對台灣可以再做更多,像是結束對台戰略模糊、派駐更多美軍到台灣協助訓練、甚至美國海軍駐防高雄港。
    2023/02/25 11:10
  • 前白宮國安顧問呼籲美承認台灣 軍艦停靠高雄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今天肯定美軍將增加派駐台灣人數的決定,他更建議讓美軍艦艇停靠高雄港,並將台灣納入東亞集體防禦組織。他也再次呼籲美國正式外交承認台灣。
    2023/02/25 07:15
  • 拜登閃電訪基輔5小時! 搭火車入境列「極機密」

    晚間最新消息,美國總統拜登,閃電造訪基輔,行程全程保密,拜登在基輔待不到五小時,隨即離境。這是開戰後,拜登首度造訪烏克蘭,為了安全起見,他是從波蘭搭火車入境,隨行官員只有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等三人。
    2023/02/20 22:11
  • 拜習會將關切台海和平穩定 白宮:會向台灣簡報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14日面對面雙邊會談,拜登將表達對中國威脅台海和平穩定行為的關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美國會向台灣簡報會談,台灣會感到「十分放心與安心」。
    2022/11/11 09:26
  • 拜登政府國安戰略 列中國大陸為最大地緣挑戰、承諾助台自衛

    中共20大前夕,拜登政府公布國安戰略,這是拜登上任21個月以來公布的第一份國安戰略,關於台灣的部分指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美國長久利益,而對中國大陸的定義和去年三月公布的臨時國安戰略一樣,認為中國大陸是美國最重大的地緣政治挑戰,而在提到中國大陸時用的是PRC中華人民共和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這是因為美國是和中國大陸政府競爭,而不是針對中國大陸人民。
    2022/10/13 12:29
  • 美國安戰略支持台灣自我防衛 點名中俄為首要挑戰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今天發布國安戰略,點名中俄為首要挑戰。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未來10年是關鍵,將形塑美中競爭規則,也將決定世界能否有效因應氣候變遷等全球挑戰。
    2022/10/13 09:34
  • 雙橡園辦國慶酒會 裴洛西賀函以「兩國」稱美台

    台灣駐美代表處在華府雙橡園舉行國慶酒會,今年以「臺灣夜市」為主題,讓外賓品嚐包括滷肉飯、刈包等台灣小吃。向來力挺台灣的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也低調現身。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向台灣發出賀函,裴洛西用「兩國」來稱呼美國和臺灣。
    2022/10/06 17:14
  • 澤倫斯基要求盡速加入北約 美方:擇日再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布申請加入北約,要求盡速成為會員國。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此事應該「稍晚一點」再議,並說美國認為支持烏克蘭最佳方式是給予實際援助。
    2022/10/01 2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