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陸科技封鎖? 蘇利文:美不尋求經濟脫鉤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1:39

美國財長葉倫的美中經濟關係演說後一個星期,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也在今天發表經濟政策演說,再次強調美國不是要和中國脫鉤,而是以小院高牆的措施,保護美國關鍵基礎技術,降低風險、確保美國供應鏈韌性,下個月廣島G7峰會,七國集團領袖也將討論半導體和關鍵礦物的供應鏈問題。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們是要降低風險,不是要脫勾。我們只是要確保美國和盟友的技術不被用來對付我們,我們沒有要切斷貿易。」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發表拜登政府的經濟政策,蘇利文表示,美國的產業策略對跟地緣政治對手的競爭至關重要,半導體出口管制措施,和跟盟友建立關鍵礦物的夥伴關係,是要確保不管是再一次的全球疫情或者是戰爭,都不會衝擊美國供應鏈。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降低風險基本上就是要有韌性、有效的供應鏈,確保我們不會受到任何國家的脅迫。」

 
蘇利文說美國政府並不是要對中國進行科技封鎖,而是採取小院高牆的作法,只鎖定與美國國家安全直接相關的關鍵領域。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們用「小院高牆」,來保護我們的基礎技術。這些是針對性措施,並不是向北京所說的科技封鎖,也不是針對新興經濟體,而是專門針對一小部分技術,和少數以圖在軍事上挑戰我們的國家。」

拜登希望透過印太經濟架構IPEF,和美洲經濟繁榮夥伴APEP,連結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在數位交易、供應鏈韌性、乾淨能源等領域採取共同標準,蘇利文說,批評拜登政府尋求僅限美國、試圖排除其他國家的策略,是完全錯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經濟#美國#中國#G7峰會#APEP#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48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