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痛苦陳屍車內許宏基尋短輕生Toyz結婚公公租屋補助
  • 搜尋:

    白宮國安顧問 結果共196筆

  • 塔利班攻佔阿富汗!白宮挨批 幕僚:拜登很快會發表談話

    民兵組織塔利班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阿富汗政府垮台,讓美國總統拜登承受嚴厲批評。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拜登「很快」就會對阿富汗局勢發表談話。
    2021/08/16 22:47
  • 國會凍結!突尼西亞重回專制主義? 翁履中:美「停看聽」暫時不會介入

    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上週(25日)大動作開革總理麥奇齊、凍結國會,針對商人展開打貪行動,並對非法資助政黨展開調查,讓當地陷入政治動盪。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日特別致電薩伊德,希望突尼西亞能重返「建立在基本權益、強健機構、法治承諾之上的民主制度」。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仍處在『停看聽』階段,不打算用強硬手段介入,原因之一,不想破壞與突尼西亞的關係,原因之二,美國國內需大筆資金,故暫時不願意花錢在中東、北非國家。」 另外,一艘由以色列商人所屬企業管理的油輪,在阿曼外海遭到襲擊,導致英國與羅馬尼亞籍船員喪生,英國與美國也同步譴責是伊朗無人機攻擊所為,然而伊朗否認涉入這起油輪遇襲事件。翁履中認為「美國想藉機施壓伊朗,要求伊朗重回核協議,而以色列也正準備以軍事回擊,讓西方民主國家在經由外交和軍事衝突的情況下,迫使伊朗重回談判桌。」
    2021/08/02 14:41
  • 突尼西亞政治動盪 白宮籲迅速重返民主道路

    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上星期大動作開革總理、凍結國會,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一號特別致電薩伊德,希望突尼西亞迅速重返「民主正途」。
    2021/08/02 11:45
  • 美國重量級官員齊聚 唐鳳視訊分享台灣數位民主

    美國人工智慧國家安全委員會(NSCAI)今天舉辦峰會,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等高層官員出席。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應邀以視訊方式分享台灣數位民主經驗。
    2021/07/14 10:53
  • 金正恩才釋和談信號 金與正又嗆美:別錯誤期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週在勞動黨會議中指示,要做好跟美國對話的準備。白宮國安顧問才剛說:「這是有意思的訊號」,沒想到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又潑了冷水,要美國不要抱有錯誤期待。北韓的真實態度,讓外界霧裡看花。另外北韓最近普篩三萬人,持續對外宣稱,他們境內零確診。
    2021/06/23 22:24
  • 針對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遭毒害 美擬再度制裁俄羅斯

    俄羅斯知名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遭毒害險些喪命,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表示,美國打算對此再度制裁俄羅斯。
    2021/06/21 10:35
  • 伊朗核協議談判 白宮國安顧問:關鍵議題仍有歧見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伊朗與全球強國為讓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復活而進行的談判仍存在歧見。他重申,最終決定在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li Khamenei)身上。
    2021/06/21 09:58
  • 拜普峰會後 「拜習會」有譜?  黃介正:雙方關係僵 機率小

    拜普會落幕,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電話簡報表示,拜登將找機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交流,時間可能落在今年10月的G20峰會,但尚未有定案。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依美中雙方目前的溝通來看,雖然有表明在部分領域可合作,但雙方立場並沒有任何可突破的地方,僵局十分嚴重,短期內舉辦雙方領袖峰會機率小。」 另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除了在拜登上任後首次針對雙方關係表態外,也召開黨大會討論「糧食問題」,種種行為讓外界猜測是否有意開啟雙邊對話可能性。黃介正認為「金正恩目前藉由釋放和緩消息來試探國際態度,在美中關係尚未有明顯結果前,北韓強出頭恐怕會有不預期的影響。
    2021/06/18 14:55
  • 美直指武漢實驗室洩毒 川普喊:中國要賠10兆美元

    美國一再將新冠病毒起源指向大陸武漢實驗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白宮國安顧問,近日重申必須重啟調查,再次施壓大陸不夠公開透明,前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喊話,要中國大陸為疫情負全責,向全球賠償10兆美元。
    2021/06/08 18:32
  • 美國捐8千萬劑疫苗!第一批台灣與15國分700萬劑

    全國已有1.6億人至少打了一劑新冠疫苗的美國,3號宣布第一批捐贈世界2500萬劑的計畫,白宮國安顧問表明將以美國鄰國,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和中南美洲為優先。亞洲將分到700萬劑,台灣將與14國和太平洋島嶼一起共享。美國-東協商會主席直言,這是具象徵意義重要的第一步,但與各國需求相比僅是杯水車薪。至於12歲以下孩童,美國防疫專家佛西表示,最快在11月感恩節前,可能就有疫苗可打。
    2021/06/04 19:56
  • 反對片面改變臺海現況! 白宮國安顧問再談臺灣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出席華府智庫線上研討會時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把臺灣議題當成外交政策的主要特點,不會影響美國對臺政策。蘇利文除了重申提供臺灣防禦性武器的原則,還在短短一段話中,講了三次「美國反對片面改變臺海現狀」。
    2021/05/01 12:25
  • 快訊/白宮邀約4/12「半導體峰會」 台積電將參加

    為強化半導體科技供應鏈,白宮宣布將在4月12日召開半導體執行長峰會,將由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經濟顧問狄斯與商務部長雷蒙多共同主持。台積電證實受邀,並表示會參加視訊峰會,至於由哪一位高層主管代表,台積電暫未透露。
    2021/04/10 12:09
  • 快訊/白宮線上半導體峰會 台積電等19廠商參加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白宮經濟顧問狄斯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將在4月12日召開半導體線上峰會,邀請業界執行長討論美國就業計畫和加強半導體及供應鏈韌性的議題,白宮公布19家與會廠商名單,半導體業者包括台積電、三星、格芯、英特爾、美光科技和賀蘭的恩智浦,其他廠商包括汽車業、國防工業、醫療、電腦等。
    2021/04/10 08:22
  • 為私利?真挺台?希拉蕊提「挺台國防」翁履中:台須分辨「政客vs.政治人物」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22日在座談會中提到,台灣在戰略及關係上都是美國嚴峻的挑戰,她警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港議題會越來越沒有耐心,未來恐怕會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也強調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國防。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希拉蕊在歐巴馬政府時期雖主導『重返亞洲』,但被外界批評沒有實質作為,甚至在2017年時,維基解密公布一封2011年希拉蕊與現任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的郵件,信中提及『拯救美國經濟,放棄台灣』的論點,希望藉此抵銷大陸持有的美債。」 翁履中提醒「台灣在感激國外政治人物對台支持的同時,也須冷靜思考『政客與政治人物』的差別,到底是真心為台灣好,或是僅是個人利益考量。」
    2021/03/23 15:50
  • 楊潔篪長篇大論 白宮國安顧問批老戲碼沒作用

    對於中共官員楊潔篪日前在美中高層會談上滔滔不絕大放厥詞,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這是「那又怎麼說」詭辯術的古老戲碼,過去不起作用,現在也不會有作用。
    2021/03/23 06:12
  • 美中會談「艱難而直接」 落幕後無聯合聲明

    在美國阿拉斯加登場的美中會談,已經在臺灣時間週六凌晨落幕!如事先預期,美中兩國沒有發表聯合聲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形容會談「艱難又直接」、國務卿「布林肯」則說與中方展開一場坦率對話。至於美國總統拜登,則是對布林肯,堅定美方立場的態度感到驕傲。
    2021/03/20 11:25
  • 美中會晤登場 美議員致函拜登籲重申對台支持

    美中高層會晤今天登場,20位美國聯邦眾議員趕在會談前夕,致函總統拜登及參與會談的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呼籲他們在會談中重申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承諾。
    2021/03/19 05:59
  • 美中官員下週進行會談 白宮:針對香港、科技問題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表示,美國官員下週與北京外交高層會面時,將對中國在香港的作為和涉及科技的安全風險等議題提出關切。
    2021/03/13 14:05
  • 印太抗大陸關鍵! 美日印澳首辦元首峰會

    美日印澳Quad四方安全對話首次舉行元首峰會,因為疫情關係線上舉行,不過四國元首同意今年年底前再舉行面對面峰會,Quad也正式成為印太地區對抗大陸勢力的關鍵架構,白宮國安顧問表示,中國大陸不是這次會談焦點,但確實有談到,而四位元首都很清楚大陸帶來的挑戰。
    2021/03/13 09:55
  • 美日印澳元首對話 對大陸不存幻想

    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今天召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會後表示,4國領袖明確表示對大陸沒有任何幻想。會談也承諾將在2022年底前提供印太地區10億劑新冠肺炎疫苗。
    2021/03/13 05:59
  • 美中高層18日會晤 外交部:台美已事前溝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8日將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等人會晤。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循例在事前與美方溝通;美國拜登政府上任後,已多次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2021/03/12 16:46
  • 延續川普對中政策 前顧問:別上中共的當

    前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和前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柏跟潘內塔,在雷根研究院舉辦的線上活動,針對美國國防進行對話,麥馬斯特認為拜登延續川普的對中政策,他也警告在和大陸打交道時要看中共做的而不是聽他們說的,要小心不要上當。
    2021/03/06 13:36
  • 白宮國安顧問:拜登尋求中產階級外交政策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的外交政策是中產階級外交政策,讓中產階級有更好的生活,為此必須處理中國對美國就業與勞工的貿易霸凌。
    2021/02/05 08:17
  • 譴責緬甸政變 白宮:考慮對個人、實體針對性制裁

    對於要如何制裁緬甸軍事政變,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正在考慮簽署行政命令,並對個人與軍方控制實體進行針對性制裁。
    2021/02/05 08:06
  • 快訊/白宮國安顧問 與法德英日國安人員通話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不管對歐洲或對印太地區的共同挑戰,都包括中國大陸,而稍早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已經和法國總統外交顧問、德國總理外交安全政策顧問、 英國外相、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通電話,在跨大西洋關係上,針對中國大陸、伊朗、俄羅斯議題合作,另外拜登也預計在當地時間周五,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通電話。
    2021/01/22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