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白宮國安顧問 結果共196筆

  • 美台交往限制取消 波頓:自我設限荒謬早該解除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後,友台立場鮮明的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今天說,他曾為遵守規定跑到咖啡廳與台灣官員會面,美方自我設限很荒謬,早該解除了。
    2021/01/13 16:39
  • 拜登團隊首度聲援香港 反陸侵犯自由

    美國新任總統當選人拜登,曾經承諾將在大陸人權問題採取比川普政府更強硬手法,就在世界人權日前夕,拜登提名的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首度就涉港議題發文,他表示美國將會和盟友團結,反對大陸對香港自由的侵犯,這段發文,也成為外界觀察拜登的一大重點。
    2020/12/10 16:51
  • 曾於通俄門認罪 川普特赦前白宮國安顧問佛林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特赦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佛林因在與俄羅斯接觸一事上對聯邦調查局(FBI)說謊,曾在2017年認罪。
    2020/11/26 10:51
  • 美新國務卿是友台派? 總統:有互動經驗

    美國準總統拜登公佈了新人事,國務卿布林肯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總統蔡英文就說,過去有接觸過,強調布林肯上任,有助於美台共享的民主價值,而朱立倫也在2015年跟布林肯會面過,他也給朱立倫取了一個有趣的綽號。
    2020/11/25 21:09
  • 重返國際!拜登重用外交人才 新國務卿:布林肯

    再過八個星期,就要走馬上任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儘管現任總統川普不配合,交接準備工作照樣進行,本週將宣布第一批內閣名單,他長年的外交幕僚,包括布林肯、蘇利文等人,將分別出任國務卿和白宮國安顧問,顯示拜登將走回國際合作的路線。另外持續不肯認輸的川普,則繼續打法律戰、要求重新驗票、拖延關鍵搖擺州認證選舉結果;而共和黨內越來越多人對歹戲拖棚的做法感到憂慮,川普盟友、前紐澤西州州長就呼籲,應該以國家為重。
    2020/11/23 19:55
  • 快訊/拜登週三公佈內閣 彭博:國務卿是布林肯

    儘管還沒獲得勝選認證,但美國民主黨的拜登預計週三將公佈部分內閣名單。根據彭博社報導,拜登非常可能提名長期擔任他顧問的「布林肯」,出任美國國務卿。另外希拉蕊的幕僚「蘇利文」,則可能獲拜登提名為國家安全顧問。「布林肯」和「蘇利文」過去都曾歐巴馬總統時代,擔任白宮國安顧問,如今也成了拜登的重要內閣人選。
    2020/11/23 10:25
  • 港議員遭撤職 白宮顧問:一國兩制成遮羞布

    香港政府昨天(11/11)以危害國安為由,撤銷四名民主派議員資格,為了表達抗議,15名民主黨議員大動作,集體請辭。白宮國安顧問批評,一國兩制根本就是中共,擴大一黨專政的遮羞布。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則回嗆,對於全國人大常委的決定,他國沒資格評論。
    2020/11/12 22:49
  • 快訊/白宮顧問歐布萊恩 譴責北京撤職港議員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發聲明指出,北京將香港立法會議員撤職,毫無疑問的顯示中共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下的國際承諾,以及基本法下對香港人民的承諾,一國兩制只是中共在香港擴張一黨獨裁的遮羞布,美國會繼續利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案、以及行政命令所賦予的權利,認定制裁那些消滅香港自由的人。
    2020/11/12 09:38
  • 擔心黨與川普陪葬! 共和黨大老急與川普切割

    看著自己處於劣勢的局面,美國總統川普喊出對手「選舉詐欺」,還說要上最高法院,要求停止計票。不只對手認為川普破壞民主選舉,共和黨大老也看不下去,拒絕為川普的話背書。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更批評,川普昨天搶先宣布勝選,實在太可恥。
    2020/11/05 19:58
  • 別再偷了! 美國安顧問籲陸別盜智慧財產

    不管是川普連任還是拜登勝選,美中戰略競爭關係都將持續。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要求大陸不要再偷美國的智慧財產;拜登的外交顧問坎貝爾也說,美中真正競爭的領域是在科技,目前兩國沒有「防護機制」,任何不小心的意外,都可能造成無法想像的衝突。
    2020/10/29 14:38
  • 白宮國安顧問:若中國控制5G 將威脅個資與國安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表示,若讓中國控制全球主要5G網絡,將對國家安全與個人隱私帶來威脅。包括台灣在內都已意識到使用中國系統不安全,承諾採用值得信賴的5G供應商。
    2020/10/29 09:09
  • 快訊/遏止陸非法捕魚 美部署快速反應執法船

    白宮國安顧問發聲明表示,美國主張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理念相近國家捍衛基於規則的國際,美國是太平洋國家,大陸在印太地區別國經濟海域違法捕魚、騷擾作業船隻,威脅美國和印太國家主權和區域穩定,美國政府和海岸巡防隊反制這些破壞穩定的惡意行為至關重要,美國海岸巡防將在西太平洋部署新一代的快速反應執法船,保護美國國家利益,有需要的話也包括區域夥伴。
    2020/10/24 07:49
  • 解放軍攻台? 美國安顧問:現階段應無計畫

    台海情勢引發關注,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今天出席阿斯本研究所的線上活動,被問到是否擔心美國和大陸為了台灣衝突?歐布萊恩表示不評論美國可能的因應手段,認為現階段大陸沒有計劃對台灣發動全面軍事行動,至於結合外交孤立和禁運的灰色地帶行動,可能引來國際反感,只會有反效果。
    2020/10/17 07:59
  • 干預美總統大選 白宮國安顧問:中國大陸最積極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今天表示,在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國家中,中國扮演最活躍角色。美國已經向中國、俄羅斯、伊朗等國表明,試圖干預美國選舉將面臨嚴重後果。
    2020/09/05 08:28
  • 黎智英被捕 白宮國安顧問促北京廢除港區國安法

    香港傳媒大亨黎智英遭到港府逮捕,引發國際關注。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今天發出聲明聲援黎智英,並呼籲北京廢除港區國安法,立即恢復香港法治。
    2020/08/11 11:58
  • 白宮國安顧問:陸駭客鎖定美國選舉基礎設施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今天受訪表示,跟中國政府有關的駭客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一直鎖定美國的選舉基礎設施,這代表中國涉嫌干預選舉的行動更為活躍。
    2020/08/10 09:32
  • WHO稱「史上最嚴重危機」 疫苗年底可問世

    全球有1600萬人確診新冠肺炎,超過64萬人死亡。現在連美國白宮國安顧問也驚傳確診,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坦承,這場病毒大流行是史上最嚴重的公衛危機。不過好消息是,美國「莫德納藥廠」研發的疫苗進入最終臨床實驗階段,最快年底可問世。
    2020/07/28 21:53
  • 美國疫情不退 MLB多名球員、白宮國安顧問確診

    美國職棒大聯盟開打不過四天,就爆發休息室群聚感染!邁阿密馬林魚傳出14名隊職員,不僅主場開幕戰泡湯,還害費城費城人也因為客場休息室被污染而無法使用。此外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也確診,他到歐洲訪問還不戴口罩,恐怕傳染給更多人。
    2020/07/28 14:36
  • 快訊/川普有危險?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確診

    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感染新冠肺炎,這是目前川普政府位階最高的官員確診,還不清楚是否他有跟川普有所接觸。
    2020/07/27 21:15
  • 白宮國安顧問:愈來愈多國家驚覺華為恐構成威脅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今天表示,有愈來愈多國家體認到,使用中國科技大廠華為的行動技術設備可能帶來隱私威脅,也可能排除華為參與國內5G網路建設。
    2020/07/16 10:19
  • 接受TVBS專訪 波頓:主張美國和台灣建交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對大陸立場鷹派,不但長期支持台灣,更主張美國應該帶頭和台灣建交,波頓在接受TVBS專訪時也提到,去年他和當時的國安顧問李大維會面,並沒有先徵詢川普政府的同意,他也一直認為,過去台美官員不能在美國政府建築裡會面,是讓大陸干預美國政府。
    2020/07/16 08:01
  • 川普姪女辛辣爆料!書揭家族五大秘辛

    今年關於美國總統川普的新書一本接一本出版,繼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之後,現在川普的家族內,首次有成員將出版回憶錄,揭開豪門是如何的貪婪,手足之間又是如何骨肉相殘;執筆者是川普的姪女瑪莉‧川普,現年55歲的她,是一名臨床心理學家,憑藉自身專業,她分析川普個性除了自戀之外,還有複雜的心理病徵,必須透過全面的檢測才有辦法釐清,但川普當然不會願意受檢。而瑪莉的父親小佛列德‧川普,是家族中一名悲情人物,曾被父親栽培準備繼承家業,無法適應後黯然離開,染上酗酒惡習,1981年心臟病發過世時,家族成員只有一人到醫院關心,而川普本人竟然在得知噩耗後,選擇到戲院看電影。
    2020/07/08 19:56
  • 波頓籲美國全面外交承認台灣 加強對陸施壓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今天說,台灣擁有70多年來最佳國際地位,在東亞舉足輕重,美國應全面外交承認台灣,展現「一切不再照舊」,並對北京壓迫香港與維吾爾族人表達不滿。
    2020/07/03 07:57
  • 美前國安顧問波頓計劃疫情後訪台 盼與蔡總統會面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向來友台,過去曾多次訪台並呼籲美國外交承認台灣。波頓今天透露,他原先春天訪台計畫被疫情打亂,盼之後能再次訪問台灣,與總統蔡英文及久未碰面友人會面。
    2020/07/02 09:05
  • 新書流彈四射 南韓痛批美前國安顧問扭曲事實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新出版回憶錄內大爆料,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批評,波頓新書內容「相當程度大幅扭曲事實」,呼籲美方採取相應措施。
    2020/06/22 14: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