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警告「俄最快明天動兵」! 首都基輔恐兩天被攻陷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22:53

根據美國情報指出,俄羅斯已經部署入侵烏克蘭所需的七成軍力,而且只要短短兩天,就能拿下首都基輔。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更警告,普欽最快明天(週二)就會下令攻擊。華盛頓郵報估計,一旦開戰,將造成至少5萬平民傷亡。美國首批派遣士兵,已經抵達波蘭,將支援北約軍力。德國也表態,願意增兵到立陶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兵哥們手搭肩圍成一圈祈禱,他們是駐守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布拉格堡第82空降師的美國大兵,應對戰雲密布的烏俄危機,被派到波蘭坐鎮。

週日開始,首批增援美軍已經抵達,總計共1700名美軍馳援波蘭,要強化北約在東歐的軍力。

波蘭國防部長:「更多的美軍立即抵達,體現北約東翼,面臨威脅時最好的回應,這也證明了聯盟義務,獲得非常認真的對待。」

 
美國陸軍少將唐納休:「我認為這凸顯了,我們兩國之間的鐵腕聯盟。」

還記得這位陸軍少將,可是去年美軍撤離阿富汗,最後一位登機的指揮官,現在也被派到波蘭,準備對付俄羅斯。

美國先前講得很明白,增援的美軍不會到烏克蘭作戰,但沒關係,美國直接把另一批總額2億美元的軍武,直送烏克蘭支援,波蘭也一起響應。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為了讓我們的烏克蘭鄰國,盡可能的自我防衛,我們正在向烏克蘭運送防禦性武器,數萬枚砲彈,我們還捐贈了我提到的迫擊砲和榴彈發射器。」

眼看北約盟國動作一波波,先前只願意支援烏克蘭頭盔的德國,現在態度也變了。

前德國駐聯合國大使霍伊斯根:「我認為我們可以做得更多,我們正在走上正軌,但現在尤其是我們的美國朋友,他們當然在烏克蘭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從長遠來看,德國必須承擔更多責任。」

支援烏克蘭軍武的聲浪,在德國內部不斷出現,德國的經濟暨氣候部長更警告,應該改善對俄羅斯天然氣的過度依賴,才能避免淪為俄國「棋子」,這些聲音總理蕭茲都聽到了。

 
CNN主播:「美國總統拜登會跟德國總理在白宮會談,蕭茲釋出願意派更多部隊到立陶宛,來支援北約的信號。」

準備到華府,跟拜登共商大計,展開上任後首次德美領導人峰會的蕭茲,也打算增兵立陶宛加強北約東翼防禦,同時烏克蘭也向德國開出「願望清單」,要求德國提供防空飛彈、反無人機步槍,否則烏克蘭軍力實在太過懸殊。

CNN主播︰「美國官員現在認為,俄羅斯已經集結全面入侵烏克蘭,所需的約70%軍事武力。」

CNN主播:「情報表明如果俄羅斯真的要入侵,基輔可能在48小時內淪陷,成千上萬烏克蘭平民可能喪命。」

基輔根本寡不敵眾,華郵報導,如果烏俄開打,將造成5萬平民傷亡、500萬人淪為難民,至於什麼時候開戰,白宮國安顧問警告隨時會發生。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們認為極有可能,普欽會下令攻擊烏克蘭,可以採取多種不同的形式,它可能會在明天發生。」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我們將繼續致力於外交解決方案,但與此同時,我們知道俄羅斯人繼續做好(入侵)準備,我們將努力解決安全問題。」

說好靠外交解決,但美俄代表先前才在安理會互嗆,幾番談判又是在原地踏步,現在恐怕只能把希望,寄託在德法俄烏四國的外交斡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外交#入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91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