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白俄羅斯 結果共661筆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遭重判 歐美批白俄審判為騙局

    負責頒發諾貝爾和平獎的委員會今天譴責白俄羅斯「出於政治動機」,判處2022年獲獎的人權運動人士畢亞利亞茨基入獄10年;美國和歐盟也稱這場審判是「騙局」。
    2023/03/04 14:41
  • 白俄羅斯打壓民主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遭判10年徒刑

    白俄羅斯法院今天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畢亞利亞茨基判處10年徒刑,他的支持者說,這是為了報復他在維護人權方面所做的努力,判決恐會受到西方人權團體強烈譴責。
    2023/03/03 21:41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恐重判 聯合國憂白俄人權惡化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白俄人權團體領袖畢亞利亞茨基料明天將被判10年以上重刑;聯合國專家今天警告,白俄羅斯本已嚴峻的人權狀況正急遽惡化。
    2023/03/03 15:48
  • 圖輯/烏克蘭選手戰爭下 憤怒、擔憂地備戰巴黎奧運  

    《美聯社》前往位於基輔的室內泳池訓練中心,採訪正在努力備戰2024巴黎奧運的烏克蘭選手們。雖然所有人都拚盡全力在練習,但面對記者的詢問時,都透露對家人的擔憂,以及可能要和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同台的憤怒,在複雜的情緒下,還要面對因原場地被炸毀、改在新場地練習的不適感,選手坦言「往前邁進真的很難」。
    2023/03/03 15:24
  • 盧卡申科訪京 習近平稱「全天候全面戰略夥伴」

    就在西方國家不斷警告中國大陸,千萬別提供致命武器給俄羅斯的同時,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昨天訪問北京,受到高規格禮遇,美方表示,這樣的舉動進一步表明,中國將會持續支持俄羅斯。
    2023/03/02 14:50
  • 挖中俄牆腳!布林肯中亞行.拋5千萬美元銀彈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正在北京展開30年總統任內第13次中國訪問,由於盧卡申科堅定支持俄羅斯總統普欽入侵烏克蘭,中國與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越走越近,引發外界外界高度關注。但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展開任內首趟中亞訪問,還拋出5千萬美元的銀彈攻勢,想讓因為戰事導致經濟遭摧殘的中亞國家,能與美國更靠近,挖中俄牆腳的意圖也不言可喻。
    2023/03/01 19:59
  • 雙邊討好?白俄訪華 布林肯轟陸「騎牆派」

    俄羅斯的親密夥伴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28到3/2,應習近平邀請,前往北京進行國事訪問。盧卡申科此次訪問,外界認為這是大陸在烏俄戰爭中,採取的雙面討好模式,引來美國的砲轟。
    2023/03/01 13:48
  • 不僅中俄交好!白俄總統訪中 行前大談武器合作引聯想

    中國大陸最高階外交官員王毅,上周剛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相見歡,緊接著,普欽最親密戰爭盟友,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周二起就展開三天中國訪問。魯卡申柯在出行前,大談與俄羅斯的武器合作,令外界更加關注北京當局會不會在與魯卡申柯會談時,觸及共同軍援俄羅斯的議題。北京嘴巴上高調喊話要勸和促談,但行動上卻是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越走越近,這種兩手策略會如何影響烏俄局勢,各方都在看。
    2023/02/28 20:00
  • 走拜登「秘密路線」! 美國財長葉倫帶12億援助訪基輔

    繼美國總統拜登,上星期拜訪烏克蘭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27日也走和拜登一樣的路線,來到基輔,並加碼宣布12億美元的財政援助。而在俄羅斯陣營,現在不但傳出,北京考慮提供俄羅斯致命武器,白俄總統盧卡申科,也從星期二開始,訪問北京三天。
    2023/02/28 14:49
  • 白俄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歐盟延長制裁一年

    歐盟27日指出,由於白俄羅斯當局持續打壓國內反對派,並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歐盟針對白俄羅斯的制裁延長一年,到2024年2月28日。
    2023/02/28 11:42
  • 白俄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歐盟延長制裁一年

    歐盟今天指出,由於明斯克當局持續打壓國內反對派並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歐盟已經把針對白俄羅斯的制裁延長一年。
    2023/02/28 08:42
  • 白俄總統訪陸前夕 基地遭襲A-50偵察機被炸毀

    自從去年俄羅斯出兵後,不少烏克蘭人活在恐懼中,將音樂當成精神支柱。另外白俄羅斯空軍基地,今天驚傳遭到游擊隊攻擊,發生巨大爆炸,造價三億多歐元的偵察機被炸毀。
    2023/02/27 20:11
  • 《TVBS國際+談全球》陸拒以最強烈措辭譴俄 雙俄有機會參加巴黎奧運?

    中國大陸高調呼籲以和談解決烏克蘭危機,但這並未消除歐美國家對於中國暗助俄羅斯的疑慮,印度舉行的G20會議,也因為中俄兩國拒絕簽署有關俄烏戰爭的內容,而在會後沒有發表聯合聲明。有外媒報導,北京希望聲明能夠刪除「戰爭」兩字。中國的行動是在習近平訪俄前展現出友好態度嗎?
    2023/02/27 17:28
  • 俄烏戰周年/戰前發生什麼事 開戰後14件大事看戰況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2022年2月24日清晨,透過電視演說宣布將對烏克蘭東南部領土頓巴斯(Donbas)發動「特別軍事行動」。這時,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和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iv)防空警報大響,不僅空襲不斷,俄軍地面部隊從烏克蘭北方的白俄羅斯邊境、東北部及克里米亞半島入侵,俄烏兩軍正式開戰。這場戰爭並非沒有預兆,雖然莫斯科當局多年來都對烏克蘭領土虎視眈眈,但是雙邊的緊張局勢從2021年底就開始急遽升溫,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10萬大軍。英、美及北約都多次警告俄軍入侵的可能,甚至早早就啟動撤僑、遷移使館等行動,並且擴大位於東歐地區的軍事部署。俄烏戰火滿一年,《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過去一年以來,俄烏地區發生的重大紀事。
    2023/02/26 14:49
  • 白俄總統魯卡申柯28日將赴大陸 進行國是訪問

    中國大陸外交部今天表示,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將於2月28日到中國進行國是訪問。
    2023/02/25 17:34
  • 開戰週年大禮包! 波蘭總理親帶「豹二坦克」訪基輔加碼軍援

    在烏俄戰爭滿週年這天,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閃電造訪基輔,還帶來四輛讓烏軍等待已久的「豹二」坦克。除此之外,莫拉維茨奇還表示,將提供60輛波蘭PT-91主力戰車給烏克蘭,等於送上開戰週年大禮包。只是白俄羅斯最近調動飛彈部隊前往發射基地,他們會不會參戰,也引起西方媒體關注。
    2023/02/25 14:25
  • 《TVBS國際+談全球》覬覦已久?俄欲2030前併吞白俄 MWC炒熱太空衛星浪潮

    俄羅斯總統辦公室最近一份文件外洩,揭露了普欽的野心。俄羅斯原來有一份併吞白俄羅斯的計畫,打算在2030年之前和白俄整合成「俄羅斯與白俄羅斯聯合國家」(Union State of Russia and Belarus),入侵烏克蘭也許只是第一步。
    2023/02/23 18:35
  • 大哥覬覦你很久了 德媒:俄羅斯欲2030前併吞白俄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一週年前夕,德國《南德意志報》(Süddeutsche Zeitung)突然曝光一份外流機密報告,內容提到俄羅斯併吞鄰居小老弟白俄羅斯(Belarus)的計畫,根據外媒報導,莫斯科分為短中長三期、短期計畫已確認失敗,至於遠程計畫,則期望在2030年之前,透過各種不同方式,一步步併吞白俄羅斯,擴大自身版圖和加大對歐盟的壓力。
    2023/02/22 16:07
  • 俄軍近一年20萬死傷! 瓦格納傭兵自年底九千人喪命

    隨著烏俄開戰即將滿周年,俄羅斯軍隊預計將進行大反攻。這回俄國總統普欽,和白俄羅斯總統相見歡,專家認為,是為了凸顯俄羅斯,依舊有親密盟友。特別是因為戰場上,美國統計已經有20萬名俄軍傷亡,其中又以瓦格納傭兵死了九千人,九成都還是罪犯。
    2023/02/18 19:08
  • 白俄總統續讓俄軍借道 若遭烏攻擊將參戰

    烏俄戰爭逼近一周年,俄羅斯總統普欽計畫展開更大攻勢,各種部署越來越明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承認雇用囚犯,被當炮灰的前線卒子源源不絕,讓死守的烏軍壓力很大,坦克部隊賭命將砲彈省著用,也渴求西方增援戰鬥機,用空優扭轉戰局,但北約盟國遲遲沒答應。而俄方瓦格納集團與俄國正規軍的分裂嫌隙,也益發明顯,普欽要防備的勢力也越來越多,最近已改搭武裝列車,不敢再搭專機。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則始終力挺普欽,繼續讓俄軍借道,也強調不會派兵參戰,除非遭烏軍直接攻擊。
    2023/02/17 19:57
  • 白俄表態「被攻擊才會出兵烏克蘭」 魯卡申柯將會晤普欽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今天表示,「唯有基輔軍隊先發動攻擊」,白俄才會加入俄國對烏克蘭的攻勢。
    2023/02/17 17:50
  • 怪美國「不要和平」 白俄邀拜登、普欽王見王

    俄烏戰爭下星期滿周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俄軍已經從多個方向,展開他們的春季攻勢。而這波攻勢其中一個起點,很可能就是白俄羅斯。白俄總統週四在國際媒體面前,痛罵美國才是不希望和平的一方,不過也開口邀請美國總統拜登,下星期到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面對面談判。
    2023/02/17 13:09
  • 複製大陸新疆模式? 俄送6千烏童到「再教育營」

    美國耶魯大學公布一份報告,光是去年就有6000名烏克蘭兒童,被俄羅斯帶到「再教育營」洗腦,灌輸俄羅斯文化,在俄國至少有43處營地。另外,開戰週年前夕,白俄邊界軍事動作頻頻,西方懷疑,俄羅斯馬上就要展開另外一場大進攻。
    2023/02/16 22:25
  • 烏奇襲摧毀俄營「真空彈」 俄大量集結戰機擬大進攻

    根據西方情報指出,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量戰機,似乎準備一場大規模攻勢。英國智庫評估,俄羅斯主戰坦克已經折損一半,但空戰力還有八成。另外白俄軍隊,也積極進行登陸作戰演習,雙俄下一步,可能從空中展開進攻。
    2023/02/16 19:59
  • 俄綁6千烏孩童「洗腦教育」 家長潛入敵境救人

    美國耶魯大學最新調查報告證實,俄羅斯綁架了烏克蘭6千名孩童,送到43個機構進行俄羅斯化教育。許多孩童的家長在俄軍逼迫下,將孩子送到俄羅斯辦的夏令營,美其名是避免孩子受戰爭波及,但其實是為他們洗腦。烏克蘭一個救援組織,透過祕密管道,帶家長們潛入克里米亞救人;為了避開戰區,家長們必須繞一大圈,先到波蘭再到白俄羅斯,經過俄羅斯境內再進入克里米亞,最後終於成功救回孩子。
    2023/02/16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