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戰週年大禮包! 波蘭總理親帶「豹二坦克」訪基輔加碼軍援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4:25

在烏俄戰爭滿週年這天,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閃電造訪基輔,還帶來四輛讓烏軍等待已久的「豹二」坦克。除此之外,莫拉維茨奇還表示,將提供60輛波蘭PT-91主力戰車給烏克蘭,等於送上開戰週年大禮包。只是白俄羅斯最近調動飛彈部隊前往發射基地,他們會不會參戰,也引起西方媒體關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情砲擊聲,劃破巴赫姆特的天空,彷彿提醒這個世界,烏俄戰爭打了一年卻還在持續。

烏克蘭前線士兵:「一年前,我本來在波蘭的一家漁業工廠工作,戰爭一開始我收起家當,以最快的速度回去應徵保衛祖國。」

本來在異鄉工作,這名叫做伊凡的烏克蘭士兵,就這樣投身戰場,已經一年時間。

 
烏克蘭前線士兵:「我希望這場戰爭盡快結束,可以讓我們回到我們的親人,和至親身邊,希望那些可以幫助我們國家的人,請幫助我們吧。」

前線士兵講起戰爭的殘酷,深深嘆了口氣,戰場的艱困,也讓這些烏克蘭士兵,持續喊話需要武器。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vs.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澤倫斯基總統這是象徵性的,我們今天帶坦克到烏克蘭,不是只有文件嗎,不只有文件,是真的坦克。」

烏軍等待已久的軍援,隨著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造訪基輔,終於實現。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今天我想作為第一個歐洲國家,象徵性地交給您澤倫斯基總統,4輛德製豹2坦克。」

莫拉維茨基親自送上4輛豹2,還將提供另外60輛戰車波蘭PT-91主力戰車,只是烏軍想要的F-16戰機,還是遭到美國拒絕。

CNN記者Tom Foreman:「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是想要持續幫助烏克蘭的,因此可能提供(F-16)戰機的說法,會開始動搖。」

 
美國踩緊和俄羅斯衝突升級的紅線,就怕戰事升級,不過白俄羅斯國防部卻在這時,將配備伊斯坎德戰術飛彈系統的飛彈部隊,移往準備發射的指定區,也讓這場邁向第二年的戰爭增加新的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基輔#莫拉維茨基#軍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41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