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登山客 結果共933筆

  • 高雄柴山驚傳槍響 男慘遭「4子彈貫穿」緊急送醫

    高雄柴山今(11)日驚傳槍響!一名66歲男登山客疑似在知名景點「4顆榕」遭到槍擊,被4顆子彈貫穿左腳踝血流不止,中槍後還往山下走了100公尺左右。據悉,該名男子在槍擊當下「聽到鞭炮聲」,後來就發現左腳遭擊中,目前他已經被送往醫院進行急救,案件詳細情況仍待警方調查。
    2020/12/11 14:15
  • 快救我們!回程迷路 登山客「臉書發文」求救

    登山迷路大學生利用臉書發文順利獲救!桃園一間大學的登山社,4日晚上,一行24個人從學校出發前往新竹芝生毛台山,結果6日早上回程途中意外迷路,有的體力不支還跌倒受傷,其中一名領隊趕快在臉書發出求救訊息,而消防隊一接獲報案也立刻帶著糧食上山救援,歷經17個小時,終於把大家平安護送下山。
    2020/12/09 12:08
  • 結束3個月逃家記 登山客尋獲北市動物園食蟻獸

    台北市立動物園小食蟻獸「小紅」翻柵欄脫逃後失蹤超過3個月,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今天證實,已經尋獲小紅,曹先紹開玩笑說,小紅經過這段旅程,可能要改名「藍波」了。
    2020/12/06 22:34
  • 找到了! 食蟻獸媽媽「小紅」失蹤3個月尋獲

    今年9月失蹤的食蟻獸嬤嬤小紅,當時帶著寶寶紅豆,從台北市立動物園脫逃,動物園隨後找到紅豆,但小紅卻不見蹤影,現在時隔3個月,終於在12月6日被登山客發現,拍照通報園方,動物園也立即組成搜救隊,只花了一小時,就尋獲小紅。
    2020/12/06 22:13
  • 落石砸傷、疑病休克 加里山一日兩山難

    苗栗加里山,山形像富士山,又稱台版富士山,今年因為疫情,大家走向山林,加里山也熱鬧起來,它是海拔2千多公尺的小百岳,屬於中級山,不是大眾路線,去年救援7件,今年已經23件了,光是昨天,就有一名登山客被落石打中,腿部骨折,消防隊員把人抬到登山口,又接獲另一件,山友休克昏迷,馬上回頭上山,但是沒能把第二名山友救回來。
    2020/12/06 14:12
  • 獨攀那羅山失聯7天 登山客意外墜坡亡

    新竹傳出山難死亡意外,一名登山客,獨自攀爬海拔兩千公尺的那羅山,失聯長達七天,搜救隊今天(12/5)尋獲遺體,發現他登山裝備齊全,不慎失足墜落40米斜坡,頭部撞擊岩石死亡,加上當時沒有同行者,失去最佳的搶救時機。
    2020/12/06 00:16
  • 女山友北大武山受傷 空勤黑鷹直升機緊急救護

    徐姓女登山客攀登北大武山受傷,空勤黑鷹直升機清晨前往救護,將徐女送下山轉送醫院救治。
    2020/12/02 11:57
  • 聖母峰淪為「世界最高垃圾場」 疑全是登山客殘留物

    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研究人員在中國與尼泊爾交界的聖母峰(Mount Everest)接近峰頂處,發現塑膠微粒的蹤跡,可能來自每年數百名攻頂登山客所使用的裝備。
    2020/11/21 18:27
  • 愛女參加「畢羊單攻」罹難 父怒批:主揪沒保險!

    網路揪的「畢羊單攻團」發生悲劇,痛失愛女的葉爸爸說,主揪承認這次爬山沒保險,發生事情恐怕求償無門,本台獨家找到主揪的謝姓女子,面對題問她不願多說,她在臉書經營粉絲團,還時常分享登山照,疑似沒等同伴釀成悲劇,另外兩位女登山客,獲救畫面也曝光了。
    2020/11/20 13:33
  • 女登畢羊縱走喪命 專家:最怕「臨時揪團」

    追蹤這起登山客意外,葉姓女子獨自在網路報名登山團,到了集合現場才認識隊員,最後落單喪命,有在帶團登山的教練表示,這種臨時揪團,彼此不熟悉體能狀況,也不曉得有帶哪些裝備,又要挑戰難度高的畢羊縱走,如果又沒有嚮導或領隊帶頭、壓後,山友一脫隊,就容易發生意外。
    2020/11/19 18:37
  • 參加網路揪團「畢羊單攻」 29歲女疑失溫罹難

    花蓮畢祿山上,有女登山客不幸罹難,這名29歲女子是參加網路上揪團的爬山行程,原本一行7個人要「畢羊單攻」,但女子跟2名同行友人因為體力不支脫隊,跟另外4人走散後請求救援,消防隊說人找到時沒有外傷,初判是失溫而死。
    2020/11/19 18:19
  • 路過合歡山昏倒 貴人送氧氣瓶救回一命

    登山客的氧氣瓶救了路過合歡山的遊客。新北的陳小姐和朋友要到梨山,路過合歡山時,高山症發作昏了過去,失去意識。這時候一名登山客及時拿出氧氣瓶解救,把她從鬼門關拉回來。陳小姐事後發文感謝,還說下次要記得帶威而鋼。
    2020/11/17 20:10
  • 女上合歡山「無意識倒下」!山友驚險掏1物塞臉

    高山症是致死率最高的非外傷疾病之一,一名女子近日與友人開車途經合歡山,沿路在化妝室休息上廁所,沒想到突然一陣頭暈,隨後便無意識倒下,幸好陌生登山客路過,即刻提供氧氣瓶才幸運保住一命。
    2020/11/17 11:25
  • 到此一遊!太平山木棧道 遭遊客塗鴉「魚兒」

    後疫情時代,許多遊客都喜歡登山,像是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園區,以往七到九月都是旅遊淡季,今年反而湧入21萬人,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七萬人,但最近就有遊客在茂興車站沿線的木棧道發現,路標和欄杆總共十個地方,都被用粉筆畫上魚兒的字樣,對此羅東林管處表示,如果發現遊客亂塗鴉,將依法開罰。
    2020/10/29 20:34
  • 險沒命!2女爬嘉明湖「被丟包」 隔日遇隊友傻眼了

    上了山被隊友丟包!一名女登山客揪團爬嘉明湖,原本是5人的團,爬到一半卻被另外3人丟包,當晚差點無處可睡,幸好其他登山客伸援手出借帳篷,她和同樣被丟包的友人才平安度過一晚,隔天一早按照路線爬到嘉明湖,總算是見到先行離開的3人,對方不僅在嘉明湖旁非法紮營,見到她一句道歉也沒有。
    2020/10/14 18:12
  • 緊繃抗疫2個月!南韓疫趨緩.防疫下調「一級」

    南韓近兩個星期,單日新增的本土病例數,平均維持在60人以下,終於穩定趨緩,南韓當局怕民眾陷入「防疫疲勞」,在中秋防疫期結束之際,宣布將防疫層級下調為「一級」,夜店、自助餐廳以及300人以上的大型補習班,終於能重新開門營業。上個周末,南韓人把握最後的連假假期,到山林賞楓,各地都出現大批「口罩登山客」,當局不敢大意,部分地區以限制車輛進出管控人流;而防彈少年團上周末也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舉行了空前規模的線上演唱會。好不容易能喘口氣,盼到疫情終於趨緩,但沒想到江原道卻又爆出「非洲豬瘟」疫情,讓南韓當局再度繃緊神經。
    2020/10/12 19:55
  • 象山爬一半突昏迷倒地…6旬登山客搶救後宣告不治

    今(11)日清晨,一名年約65歲的男子前往台北市信義區象山步道登山,怎料走到山神廟附近時突然昏迷倒地,意識不清,警消趕到後立刻將他抬下山送醫。據了解,男子到院前已失去生命跡象,情況並不樂觀,詳細情形需待進一步釐清。
    2020/10/11 11:24
  • 夫登山墜谷亡、妻怒打領隊 反挨告求償500萬

    高雄一名張姓登山客,去年參加綽號「虎哥」帶領的登山團,沒想到在行程途中,疑似天氣狀況不佳、裝備沒帶齊全,不幸墜落300公尺山谷而身亡,他的妻子控訴,領隊有失專業判斷,冒險讓團員登山,才會發生事故,堅持提告,檢察官求刑2年。不過妻子一看到領隊到靈堂,一時情緒失控打了他五下,反被提告,求償500多萬。
    2020/10/07 13:54
  • 濫叫救護車?!超夯抹茶山 報案數暴增

    遊客超愛的抹茶山,最近救援案件頻傳!有民眾指出,有人是濫用醫療資源,PO文說導遊只因為團客趕不回來,就叫對方打119求救,結果救護人員趕上山到場,登山客卻不願就醫,說把我載到停車場就好,讓大家很傻眼,而因為轄內的消防分隊,就只有1輛救護車,萬一有其他人急需用怎麼辦,不過由於很難認定,民眾是不是故意濫用,消防隊也只能宣導民眾,出發前多考量自己狀況,珍惜救護資源。
    2020/10/04 20:29
  • 五峰旗「攔沙壩」變天然游泳池 醫:細菌多

    宜蘭五峰旗是不少登山客造訪景點,但有民眾卻發現,在這設立的攔沙壩水池裡,居然有很多民眾換上泳裝游泳,完全把這當天然游泳池,甚至也有人在這釣魚,而一旁其實有架設告示牌,這裡沒有常駐救生員,建議到別處水域遊憩,縣府也表示,溪流變化難預測,雖然政府的規定沒有明文禁止,但仍建議民眾盡量避免。
    2020/09/29 19:35
  • 中雪山失蹤1個月 夫懸賞150萬協尋愛妻

    苗栗一名女登山客,八月22攀登中雪山失蹤,消防人員和搜救隊在山區找了14天,期間還有消防隊員因此失足墜崖受傷,但還是沒有找到女登山客,家屬原本懸賞50萬希望幫忙尋人,再提高到150萬,希望能有搜救好手,幫忙找到她的身影。
    2020/09/20 20:17
  • 20人救抽筋登山客 玩立槳划不回來搭巡防艇

    10名遊客週五下午到新北市,象鼻岩海域體驗立式划槳,結果風浪變大加上體力不支,回程划不回來,海巡署派兩艘海巡艇救援,同樣也在新北,瑞芳知名的劍龍稜,一名登山客半路腳抽筋受困,消防局出動20名人力,攀爬好幾座高聳岩塊,才找到腳抽筋的男子。
    2020/09/18 23:34
  • 慢跑遇黑熊 加拿大女子竟被熊掌摸小腿

    加拿大有一名女子在山區步道慢跑的時候,有一隻黑熊突然從樹叢鑽出來,而且竟然還伸出熊掌,朝她的小腿戳了一下,女子嚇得拔腿就跑。
    2020/09/04 13:13
  • 快訊/攀八通關古道19歲學生墜谷 救難人員搜救

    花蓮八通關古道又傳出登山意外,9人的登山隊伍登山客,其中一名19歲杜姓學生不慎墜落山谷,救難人員獲報後,將搭乘空勤直升機前往救援。
    2020/09/02 15:51
  • 花蓮八通關古道再傳墜谷意外 登山客吊掛送醫

    八通關越嶺古道再傳山難,66歲男性登山客行經石洞營地附近,不慎摔落百米深谷,花蓮消防局出動2梯次人力徒步上山救援,今天清晨會合後,申請空勤總隊支援吊掛下山送醫治療。
    2020/08/28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