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攀那羅山失聯7天 登山客意外墜坡亡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6 0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6 09:15

新竹傳出山難死亡意外,一名登山客,獨自攀爬海拔兩千公尺的那羅山,失聯長達七天,搜救隊今天(12/5)尋獲遺體,發現他登山裝備齊全,不慎失足墜落40米斜坡,頭部撞擊岩石死亡,加上當時沒有同行者,失去最佳的搶救時機。

圖/TVBS

 
救難人員全副武裝,帶著安全帽,背包,徒手攀爬,小心翼翼的從岩壁上下來。

救難人員:「那段要小心喔。」

圖/TVBS

真的要非常小心,就連專業的救難人員也都不敢大意,每一步都相當謹慎,但還是有好幾次差點滾下來,相當驚險。
 

救難人員:「小心小心那都刺。」

救難人員冒著生命危險搜山,就是為了尋找失聯7天的錢姓男子,只是找到人時已經成了冰冷遺體。地點就在新竹,2千海拔的高山,那羅山,11月29日當天錢姓男子一個人獨攀,結果疑似摔落40米的斜坡,導致頭部重創,斷了音訊,直到12月5日,先發現他的登山杖之後,才在底下發現人躺在地上已經死亡多時。

圖/TVBS

第二大隊分隊長陳政熙:「研判他應該第一時間就跌落下去之後,當場就應該就是失去生命徵象了,他就躺在那邊,附近都沒有任何有爬行啊什麼的痕跡,乾燥啦比較容易很滑,所以我們同仁在搜救過程中,也都是都有在有跌倒啊,有滑落的情形。」

疑在頭部撞擊岩石,摔落當下就致命,只是從裝備上來看,男子裝備還算齊全,算是標準的登山客,但這回命喪山區,除了因為連日乾燥,腳下落葉容易滑動之外,獨攀也是相當危險,因為發生意外當下,沒有同行者可以協助報警,增加搜救困難也延誤了救援的黃金時間,而往往憾事就因此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山難#搶救時機#撞擊岩石#獨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11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