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畫廊 結果共103筆

  • 512小時停更人生!「行為藝術教母」瑪莉娜全新紀錄片

    享譽國際的「行為藝術教母」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Marina Abramović),從70年代開始就以先鋒者之姿,致力於「身體力行」的行為藝術;2014年,她受邀赴英國倫敦蛇形畫廊開展,還未正式展出就引起媒體爭相報導,因為她的作品向來具有高度爭議性,經常以激進表演型態挑戰社會認知。當年她開辦《512小時》展,在倫敦畫廊度過512小時,讓身體成為藝術的主體和客體,進行一場大型藝術性社會實驗,64天吸引多達13萬觀眾排隊搶看。全新紀錄片《瑪莉娜的512小時》4月將登上台灣大銀幕,台灣觀眾不必出國,也能一睹瑪莉娜這場前所未有的行為藝術癲狂之作。
    2022/04/01 19:49
  • 俄國藝廊保全上班太無聊 竟用原子筆「點睛」毀千萬名作

    俄羅斯畫家萊波爾斯卡婭(Anna Leporskaya)於30年代所繪的畫作《三位人物》(Three Figures),去年底在葉利欽中心(Yeltsin Center)展出,不過期間卻遭到保全用原子筆在沒有五官的人臉上塗上眼睛,理由竟只因為他「第一天上班太無聊」。
    2022/02/10 16:28
  • 林青霞罕現身「67歲現況曝光」 網驚:人間東方不敗

    「金馬影后」林青霞清新脫俗,19歲以瓊瑤的電影《窗外》出道,曾經演過《八百壯士》、《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等電影,1994年嫁給富商邢李㷧之後淡出演藝圈,今年67歲的她驚喜現身畫廊,立刻掀起熱議。
    2021/12/21 16:24
  • 接連踢爆林秉樞 名嘴秀「私訊」落淚:就希望能幫這社會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爆出遭男友林秉樞在飯店內虐打,消息曝光後,政壇不分黨派齊聲力挺高嘉瑜,但後續又衍生出許多案外案,媒體人黃揚明多次爆料林秉樞過往歷史,似乎因此遭到綠營政治人物、媒體抨擊壓力過大,他今(8)日在《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上聲淚俱下透露收到民眾致謝勇敢接露真相的訊息,「我看到這樣簡訊我很難過」、「我就是希望能夠幫這個社會一點點」。
    2021/12/08 18:50
  • 泰國奇特畫展!悼念死去動漫角色 粉絲獻花、端供品祭拜

    在泰國有許多著迷日本動畫和漫畫的人,近日曼谷還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個展,策展者以弔念死去動漫角色為發想,將各動漫中數十名頗有名氣卻已經領便當的角色,把他們的肖像掛在牆壁上,讓粉絲上前為喜愛的人物獻花或端上供品,不過作者讓角色們呈現的樣貌與原先不太一樣,多了點現實色彩,讓整個畫廊彷彿陷入一種詭異氣氛中。
    2021/07/19 17:38
  • 【藝術情報】D.G Lampaulus博士畫家崛起 國際畫廊相中

    D.G道古瀾(D.G Lampaulus),透過事物的現象,找到畫中的本質,用畫去感動,用哲學、道學的理念,讓觀看者得到心靈上的安慰。D.G家學淵源,博學多聞,而同時他擁有多國血統,父親是印尼華僑,母親是義大利混血兒,所以接收了許多異國的文化,思想也充滿了國際觀。
    2021/07/13 17:00
  • 區塊鏈技術認證 數位藝品收藏拍賣身價百倍

    新冠疫情,讓實體互動受到限制,數位化成了熱潮,當然也包含數位藝術,像是德國因為封城,博物館、畫廊被迫關閉,當地藝術家就運用AR擴增實境,讓民眾在智慧型手機上就能看展。而在美國,則出現了一個叫做NFT的熱潮,運用的是區塊鏈技術,讓每一件作品獨一無二,拍賣價甚至飆漲百倍,究竟是如何操作的,帶您一起來看看!
    2021/03/08 20:00
  • 疫情衝擊藝文圈 藝FUN券救急難全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藝文界的生存受到很大衝擊,動作快的表演團隊,五月底就趕著演出;逃過關門裁員的畫廊,七月份才慢慢緩步復活。
    2020/08/07 21:26
  • 遭控熊抱強吻!畫廊老闆挨告 認酒後失態

    台北市知名畫廊負責人,被指控去年對一名25歲的女子熊抱強吻,被害人怒告強制猥褻,但檢察官最後以刑責較輕的性騷擾防治法起訴。開庭時畫廊負責人否認故意侵犯,說自己只是酒後失態,摟了對方一下,還反控被害人獅子大開口,向他索賠100萬。
    2020/07/07 13:01
  • 傻眼!369萬藝術品「膠帶黏香蕉」 他當眾剝皮吃掉

    用防水膠帶將一根香蕉貼在牆上,日前以高達12萬美元(約新台幣369萬元)賣出藝術品,引發轟動!不過,近日那根香蕉卻被另外一名紐約行動藝術家達圖納(David Datuna)直接吃掉了!而他隨後也被轟出畫廊,展出單位臨時趕緊「補貨」。
    2019/12/08 15:46
  • 教童刀捅自己!MOMO害死人 作者親毀心血:它已死了

    繼先前的「藍鯨」遊戲後,近日一款自殺遊戲「MOMO挑戰」在全球引起恐慌,傳出不少孩童依照詭異女孩「MOMO」的指令,做出一連串自殘的舉動,而最後一項挑戰就是自殺。事實上,MOMO這個角色源自於2016年,日本東京銀座香草畫廊(Vanilla Gallery)的「姑獲鳥」雕像,原先是單純為了藝術展示,未料被人扭曲拿去做恐怖圖像,讓創作者感到相當自責,決定親手消滅這個作品,宣布「它已經死了,詛咒也沒了」,要孩子不要再害怕。
    2019/03/05 09:35
  • 【商周】挖掘天王藝術家的鷹眼 她連看不見的素描都能賣

    【商業周刊】畫廊經理人是藝術家和收藏家之間的橋梁。他們擁有鷹眼挖掘藝術家與其作品,包裝、經營並推銷給收藏家。媒合兩者,做出價格判斷,完成藝術品交易,更重要的是立下藝廊價值與影響力。
    2019/02/27 20:00
  • 送修26億名畫卻褪色 收藏家威脅「剁手腳」

    北市方姓男子自稱收藏明代畫家黃公望的真跡《天池石壁圖》,北京故宮鑑定真品價值26億元,去年11月送到畫廊請游姓老闆幫修補浮起的絹絲,沒想到修補後褪色,畫中的收藏印章也不見了。游姓老闆認為這是贗品才會褪色,方男放話要「剁手剁腳」,並推傷老闆娘,台北地院5日針對恐嚇、傷害開庭審理。
    2018/11/05 20:12
  • 「這是黃公望真跡」 男控千億畫作送修遭毀

    台北市一名方姓收藏家,自稱擁有一幅元朝畫家黃公望的真跡,天池石壁圖,自稱要價上千億,曾經有買家開價26億,他也沒有賣出,去年12月他將畫作,拿到師大路上的一間畫廊處理霉斑、裱褙,但他指控師傅用滾水燙畫,導致畫作嚴重褪色跟對方理論,但畫廊師傅說,收藏家方先生也辱罵自己的妻子還動粗,也提告傷害恐嚇,雙方官司還有得打。
    2018/11/05 18:41
  • 台中藝博會20日登場 匯集海內外畫廊展品

    第六屆台中藝術博覽會20日至22日將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登場,匯集海內外61間畫廊300多名藝術家,展出雕塑、平面與裝置等作品,並有多場免費主題講座,讓藝術家與觀賞者對話。
    2018/07/05 15:48
  • 澎湖藝術扎根有成 國中小學子展出創作

    澎湖國中小藝術與人文教學扎根有成,澎湖文化局文馨畫廊今起展出各種結合在地特色的藝文作品,展現出離島偏鄉學子藝文教育的成果。
    2018/05/09 15:45
  • 紐約斐列茲藝術博覽會 台灣連4年參展

    2018年紐約斐列茲藝術博覽會今天開幕,台灣其玟畫廊第4度參展,展覽內容鎖定環境議題,集合台灣、日本和比利時藝術家作品,並獲紐約時報藝評群推薦。
    2018/05/03 14:48
  • 用畫的更吸睛! 金馬奇幻「許願板」變畫廊

    金馬獎每年會推出2個影展,一個是上半年的奇幻影展,另一個是頒獎典禮開跑前的金馬影展,而奇幻影展這幾年開放影迷許願留言想看到哪些電影,因此成功讓史蒂芬史匹柏的《E.T.外星人》重新上映,而在一整面留言牆中卻發現不少影迷發揮創意畫出電影海報,希望獲得影展注意。
    2018/04/22 18:50
  • 遭控慣老闆!蔡宜珊喊告呱呱、媒體 揚言連鄉民也告

    民進黨中正萬華區議員擬參選人蔡宜珊遭控是血汗老闆,把發傳單和選民服務全丟給兼職設計師,月薪卻只給2萬元,害對方健康出狀況。對此,蔡宜珊今(29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前助理「呱呱」還有在畫廊上班,1週僅工作3天,所以才會依「半職」給2萬元,針對呱呱和媒體的不實指控,將委請律師提告。
    2018/03/29 19:28
  • 美食文學感官饗宴 洛杉磯台灣書院辦特展

    駐洛杉磯辦事處台灣書院策劃結合美食與文學的「品味台灣」特展,將於3月6日至4月23日在台灣書院畫廊舉行。
    2018/03/02 12:51
  • 改變身邊家鄉!素人畫家彰濱工業區開畫廊

    一杯厚厚奶泡咖啡,一根縫紉用小錐子,竟然可以讓人像維妙維肖呈現在熱咖啡上!! 有手感的東西比任何3D列印都有溫度!! 創作這杯人像咖啡的陳明雄,其實沒有正式學過畫!
    2018/01/23 18:00
  • 身上一度僅剩3000元 窮母女意外獲得300億遺產

    泰國一名22歲的年輕女子在父親過世後,和母親2個人相依為命,靠著教會的救濟度日。母女倆最慘的時候,身上一度僅剩下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沒想到這對母女卻突然命運大翻轉,今年她們收到了一封來自美國的信,原來是女子的祖母留下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的財產給她。
    2017/12/21 23:31
  • 靠輸血活!罕病畫家五月天鐵粉 珍藏阿信畫像

    雲林一位罕病畫家,李佳鎂,因為患有「先天重型海洋性貧血」,必須定期輸血,三餐吃排鐵劑,否則可能會因血栓中風,不過她勇敢面對生命,還鼓勵其他病友一起創作,成立一個網路平台畫廊,線上展出病友作品,而在她自己的畫作中,有一幅很特別,是五月天主唱阿信的畫像,十分神似,但她說這是私藏,不會對外銷售!
    2017/11/18 20:32
  • 第四屆大內藝術節 公共藝術融入地景

    由台北市大直內湖地區的畫廊業和藝術機構舉辦的「大內藝術節」,今年首度加入公共藝術,公園內有砂石車,公車站有螞蟻窩,7條路線公車也成了移動畫廊。
    2017/10/20 20:39
  • 【商周】沒有老闆包袱的魔法阿公

    和泰興業總部猶如一間畫廊,隨處可見蘇一仲畫作,年輕時與藝術擦身而過,如今久別重逢,他眉飛色舞的訴說著每件作品背後那些活色生香的故事。
    2017/08/24 2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