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畫廊 結果共103筆

  • 畫廊老闆輕生 畫家夫涉加工自殺

    國內藝文界發生令人惋惜的悲劇,曾經一手撐起帝門藝術中心,在圈內頗有名氣的畫廊負責人陳綾蕙,疑似因為不堪憂鬱症折磨,燒炭自殺身亡;更令人震驚的,是警方事後查出,死者的丈夫,也是知名油畫家的張志成,竟然在妻子輕生的過程中,協助她買木炭、封窗戶,涉嫌加工自殺。
    2009/11/08 12:05
  • 中市房價創新高 356坪叫價2億8

    台中七期房產又創下天價,有豪宅每坪開價最高75萬元,一戶2億8千萬,地下停車場同時也是畫廊,地下三樓還蓋籃球場,下雨天打球不怕淋溼,但管理費同樣驚人,3百坪的住戶一個月6萬8。
    2009/09/25 13:14
  • 當代藝術 包下飯店整層樓展出

    從5月8日開始,有一個相當特殊的展覽,由台、日、韓等地的畫廊,包下國內知名飯店一整層樓,在每一個房間裡展示出不同風貌的藝術收藏品,其中台灣本地藝術家的展覽別具特色,有人把米勒等古典畫作中的少女,製作成動畫,令人會心一笑。
    2009/05/08 00:28
  • 失業居陋屋 「1坪雅房」東京爆增

    日本景氣跌到谷底,很多人年過半百卻丟了工作,重新開始談何容易,CNN找到一位前畫廊總監,被裁員後妻小離他而去,被迫住在不到1坪的雅房,幾個月後,CNN持續追蹤,他終於找到工作了,就是當這個「1坪雅房」公寓的清潔工,儘管薪水微薄,他還是感到很滿足。
    2009/02/27 21:02
  • 海嘯襲台股盪 外資老將轉戰畫廊

    金融海嘯來襲,外資圈爆發一波離職潮,不過,也有人嗅到不對勁徵兆,早早下車,外資圈老將於貽勳因為興趣,就在去年轉戰藝術圈成為首例,他說換跑道心中雖有過掙扎,但現在回頭看,運氣真的不錯,過去台股眼光精準的他,認為藝術其實跟買股票差不多,基本面一定要好,當然也要懂得分散風險。
    2009/02/17 19:11
  • 辦公人性化 市議員辦公室大改造

    誰說辦公室一定要制式化死板板!台北市議會裡,就有不少議員花心思,把辦公室來個大改造;市議員吳思瑤,用小女人角度裝潢辦公室,裡面有各式凱蒂貓飾品、大玩偶跟精油蠟燭,另一位議會同事許淑華,則是把辦公室變成畫廊,她說會這麼喜歡畫,原因是在滿足當不成畫家的遺憾。
    2009/01/27 17:33
  • 【酷搜台北】永康街小巷弄 藝文風味濃

    今天的【酷搜台北】系列報導,要帶您到大安區漫步,人文特色和異國風情的永康街巷子裡,小畫廊、藝品店和茶藝教室,會讓人發現更多台北的文藝氣息。
    2008/12/22 19:30
  • 英國「藝術鼠王」 老鼠啃過變藝術

    電影「料理鼠王」描述一個會作菜的老鼠,在真實世界中,有一隻老鼠,可是英國藝術圈鼎鼎有名的藝術家,開畫廊的主人有一次意外發現,這隻小老鼠吃東西的時候非常有創意,也非常有藝術天分,於是把他咬過的傑作上網拍賣,一幅畫居然可以賣到11萬台幣的高價!
    2008/03/06 22:28
  • 【消費一把罩】家裡變畫廊 藝術派對新商機崛起

    目標鎖定對藝術品有興趣的收藏家,一群六年級後段班的年輕女生,發起「藝術到你家」新時尚活動,跟屋主直接面對面溝通,將住家布置成藝術畫廊,發掘了藝術派對新商機,不但大大提升收藏家購買的欲望,也接觸更多對藝術有興趣的潛在客源。
    2008/01/10 09:54
  • 【新聞念真情】長銷劉墉背後不只10年功 現苦學

    作品銷售3千萬本以上,是作家劉墉創下的驚人記錄;劉墉多年來被人稱為才子,不過劉墉自己對於才子的稱號不以為然,他說別人眼中的才情,每一項都下過苦功夫;學習美術出身的劉墉,除了是大家熟知的作家,也是國際藝壇有高評價的畫家;20多年不曾開過畫展的他,特別讓TVBS的採訪團隊,參觀他不曾亮相的私人畫廊和工作室;今天我們就讓劉墉來說自己的故事。
    2007/12/25 19:41
  • 【藝軍突起】破產再起 台商上海造「藝術SOGO」

    大陸藝術市場快速崛起,也引起台灣很多藝術家的注意。像是台灣敦煌畫廊董事長洪平濤,曾在納莉颱風破產時,選擇上海重新爬起來,洪平濤選在上海人最不看好的工廠區五角場,把工廠改成「藝術SOGO」,植入賣場管理概念平方米,在上海打造新藝術重鎮。
    2007/12/12 22:30
  • 主打華人畫家 台灣畫廊進軍北京

    隨著大陸藝術市場持續發燒,越來越多台灣畫廊前往北京開設據點,今天下午,已經在台灣經營近20年的大未來畫廊,就在當地舉辦了一場隆重的開幕式,宣告正式進入這塊國際籍的藝術平台,現場展出市值超過2億台幣的華人藝術家畫作。
    2007/04/22 09:40
  • 【台灣候鳥】看準大陸藝術市場 台灣醫生開畫廊

    台灣候鳥系列報導,今天要為您介紹一名台灣醫生吳盈璋,因為愛好收藏藝術品,最後乾脆自己開畫廊,不過吳盈璋選擇到上海開,因為他說,這幾年大陸的藝術市場成長非常迅速,漲幅從2、3倍到10幾倍都有,而且要能長遠經營,還得具備獨到的眼光,尋找藝術界的千里馬。
    2007/01/12 23:10
  • 【台灣候鳥】798廠藝術區 台畫家落腳揮灑

    北京798,原本是一座導彈工廠的代號,但如今這座工廠的廠房,卻在一群藝術家的努力下,變成了集合畫廊、劇場等,各種文藝產業的藝術地標,就連台灣也有好幾家知名畫廊到當地投資,而從北京這個成功的經驗,對比台北的華山藝文特區,這些前往大陸發展的台灣藝術家很感嘆,他們說,如果台灣有環境,他們也不會願意離鄉背井。
    2007/01/09 22:47
  • 全台首創! 竹子湖派出所變身畫廊

    全台有8萬警察大軍,裡面真是臥虎藏龍!一名任職於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派出所的警察鄭劍秋,10年前無師自通學繪畫,利用執勤的空檔作畫,把陽明山的風景和警察的故事融入作品中,他近來忙著開畫展,同時打造國內唯一一座派出所畫廊。
    2006/11/16 21:48
  • 北京特色餐廳 現代藝術詮釋中國

    品嚐美食跟欣賞藝術,要怎麼樣同時體驗?北京一家餐廳的業者提供了新的答案,這家餐廳裡,不但真的有一間畫廊,而且所有的桌椅裝潢,也都融合濃厚的中國古典美學,跟現代藝術風格,成了北京時尚圈人士聚會的新據點。
    2006/11/16 19:44
  • 國務爭議/〈獨家〉鑑價王春香油畫 業者「敏感」不談

    李慧芬花了30多萬向王春香買了一幅畫,究竟是不是買貴了,下午本台記者帶著這幅畫想去找畫廊幫忙鑑定,不過由於時間敏感,業者低調迴避,倒是一名在大學執教的美術教授直言,王春香的作品,比例構圖都不對,賣到40萬實在太誇張。
    2006/11/05 12:07
  • 都市桃花園 明城牆裡的現代畫廊

    處處可見古蹟的北京,現在市中心還保留了明代城牆的遺址,不過這座古城牆,裡面卻別有洞天,藏了一座現代畫廊,更特別的是,畫廊的主人還是一個來自澳洲的外國人。
    2006/02/16 22:32
  • 走進「紅門」 明城牆裡的現代畫廊

    看了什剎海的酒吧街,千萬不要以為,北京的古蹟只有商業用途。明天我們將帶各位去看看北京市中心的明代城牆,城牆裡有一座非常特別的現代藝術畫廊。
    2006/02/15 22:33
  • 假賣畫真收賄 徐檢藉畫廊洗錢

    雲林打擊黑金明星檢察官徐維嶽,涉嫌貪污索賄,受害人爆料,其實他兩個哥哥開設的畫廊就是收錢的地點,想賄賂徐檢的人可以假裝到畫廊買畫,藉由這種洗錢的方式把賄款交到徐檢手裡。
    2005/09/07 11:51
  • 畫中有畫 達文西「岩間聖母」藏玄機

    膾炙人口的小說「達文西密碼」中,傳奇畫家「達文西」的繪畫裡藏著密碼,現在英國國家畫廊的專家發現,「達文西」真的有一幅作品是畫中有畫!
    2005/07/02 10:08
  • 癌末見深情 感念愛妻不離棄

    台中縣一名畫廊負責人罹患淋巴癌,他與妻子結婚13週年,為了給太太一份驚喜,醫護人員在醫院走廊獻上玫瑰花和卡片,詹先生更把兩人甜蜜合照製作成影片,妻子看了感動落淚。
    2005/03/23 18:56
  • 男性專屬五星級SPA 1次13000台幣

    做SPA享受全身美容,不是女人的專利,美國最近興起男士專屬的SPA中心,這類的SPA中心,除了美髮、修指甲,甚至還有除毛服務,應有盡有。不過這種五星級的美容服務,一次要價台幣1萬3千元,看看這裡的牆上掛滿名家畫作,但這裡可不是畫廊,也不是名人豪宅,這裡是貨真價實男士專屬的SPA中心。
    2005/02/23 07:10
  • 〈獨家〉台灣人巧思 打造江南藝術園林

    蘇州擁有上百座的古園林,而這些古色古香的建築,也讓嗅覺敏銳的台灣人有了新的Idea。台灣觀想藝術中心的董事長徐政夫,就承租了其中一棟具有百年歷史的園林,將結合畫廊,畫室,建構一個屬於兩岸藝術家的交流平台。TVBS來自蘇州的獨家報導。
    2005/02/13 08:40
  • 猴頭猴腦?猴群組布希肖像被撤

    下面的新聞您或許覺得有趣,紐約一場受歡迎的畫展,只因為一幅畫提前落幕,原來一幅由一群小猴子所拼湊出的布希畫像,惹惱了畫廊經理,畫展因而被迫取消。
    2004/12/15 1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