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男女比 結果共87筆

  • 南韓咖啡族女高於男 愛找「男神」賣咖啡

    根據統計,在南韓咖啡族中,女性喝咖啡的比例遠比男性高,這些年可以看到他們的咖啡廣告,幾乎都找男星代言,哪一個男星當紅,就找誰來賣咖啡,打的是偶像牌,反觀台灣由於男女比例差不多,廣告也是以咖啡本身的品牌認同為主,也因為南韓特有的咖啡現象,包括李敏鎬、金秀賢、金宇彬,甚至現在因為《太陽的後裔》的宋仲基都代言咖啡廣告。
    2016/04/07 18:32
  • 別叫金釵穿旗袍 蔡520就職拒「物化女性」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就職典禮進入倒數計時,民進黨對相關流程、細節都在做最後確認,其中確定的是往年負責接待賓客的「金釵」今年「不穿旗袍」,而且不再是「美女」掛帥,原來民進黨認為「金釵」這個名稱太物化女性,要正名「禮賓接待人員」而男女比例朝向以1:1規劃。
    2016/04/04 11:01
  • 深圳成家最貴 娶妻成本平均1040萬

    大陸公布娶妻成本調查,把買房買車結婚的成家費用算一算,深圳最貴得花台幣1040萬,其次是北京上海。而不僅城市結婚花費高得嚇人,大陸部分農村鬧「妻荒」,男女比例失衡、人口外流,導致女方嫁女兒是漫天要價,要房要車還要聘金,沒有約合台幣300萬很難娶得到老婆。
    2016/02/14 16:26
  • 陸大學Kitty粉紅餐廳 賣萌搶學生客

    大學裡的校園餐廳,除了拚菜色口味跟價錢外還能怎麼吸引學生?大陸浙江工商大學把學生餐廳改造成Kitty餐廳,不只裝潢,包括餐盤和大媽們的圍裙都是粉嫩嫩,校方表示,因為學生男女比例3比7,女學生是多數,因此打造充滿少女心的餐廳,不過現在也有人質疑這麼做是否有侵權的問題。
    2015/12/11 13:44
  • 單身桌遊聯誼 肢體互動成年輕族群首選

    單身聯誼活動越來越多,連桌遊也成了新的聯誼方式,看準年輕男女希望在聯誼時,能有多一點的互動,透過桌遊就可以有肢體接觸、眉目傳情增加人際互動,有桌遊業者舉辦過桌遊相親活動,就吸引了近30位單身男女參加,像這樣的活動往往有年齡限制、男女比例要求,一般較受年輕族群喜歡。
    2015/11/22 19:03
  • 陸一胎化政策調整! 全面放寬生第二胎

    大陸的一胎化政策,從1979年實施到現在有重大變革,中共第18屆五中全會中,宣布全面開放,未來一對夫妻可以生下兩名子女。這項政策被認為是防止人口結構快速老化的重要變革,也能防止在一胎化政策下,男女比率嚴重失衡的情況。
    2015/10/29 21:13
  • 曾沛慈拍戲累過頭 自爆「內褲穿反」常有的事

    因歌唱比賽展露頭角的曾沛慈上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宣傳等待了七年的新專輯,打歌之餘透露自己已到適婚年齡,交往都要以結婚為前提,還強調「想跟范瑋琪一樣生兩個!」成家意志非常堅定,而與曾沛慈拍電視劇結緣的強辯樂團成員帶著禮物到場祝賀,卻順勢抖出曾沛慈在片場的糗事,沒想到傻大姊個性的她竟然脫口說出拍戲太耗費體力,常常累到把內褲前後穿反都沒感覺,驚人發言讓全場笑翻。《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自開播以來,深受年輕族群歡迎,為了讓觀眾與節目有更多緊密互動,上週首創透過網路同步直播HD高畫質節目,製作單位發現網路收視人口男女比約4:6,主要集中在18-24歲的年輕族群,佔了近六成之多,許多網友皆反應「隨時隨地都能看,而且畫質很清楚」,為順應民意,本週六《榜上榜》將持續做網路線上直播
    2015/01/17 00:04
  • 都同家動畫! 馴龍2、史瑞克搶男孩商機

    動畫電影鎖定的族群跟周邊效益有很大的關連性,因為小朋友過了12歲,要求父母購買玩具的男女比例,會從各半變成7:3,男孩不減反增,這讓做童話故事起家的迪士尼,這幾年開始轉型,做像《怪獸大學》等比較中性角色的電影,企圖要擴大族群,把夢工廠的男孩族群給吸引過來,兩大龍頭也不刻意定位在兒童,而是鎖定青少年,就是不想市場受到限制,影響周邊效益。
    2014/07/18 18:53
  • 【FOCUS新聞】再見一胎化 告別獨子、獨女無依年代

    中國大陸在上週五15日宣布,修正1980年起實施的一胎化政策,夫或妻一人是獨生子女,可以生第二胎政,在比預期的「雙獨二胎」更為開放,全中國大陸2012年出生人數為1635萬人,比2011多了將近五趴,上海是「雙獨二胎」的試行城市,去年有22.61萬寶寶出生,加上龍年的因素,所以比前一年增長了25.61%,北京有13.2萬人出生,二線城市南京,出生人數也有6.56萬,台灣連續四年出生人數不到20萬,去年大增22.9萬名龍寶寶,單獨二胎政策,將影響2000萬人,其中有六成願意生第二胎,預估每年會多增百萬個嬰兒,現在中國大陸男女比是118比一百,男多於女,對於嚴重老齡化的中國社會,能稍稍緩減二到三趴。
    2013/11/18 21:37
  • 陸網站團購越南新娘 1.6萬男性報名

    大陸近年房價、物價飆漲,加上男女比例失衡,女性行情水漲船高,往往要男方有房、有車才肯嫁,導致一大堆單身男子娶不到老婆,很多大陸單身男性轉而把希望放在越南新娘身上,看準這股商機,有大陸網站選在11月11日光棍節前,舉辦團購越南新娘的活動,還保證不滿意可以退貨,短短幾天,就吸引1.6萬單身男性報名。
    2013/11/11 11:28
  • 女強人=剩女? 滬女結婚年齡破30歲

    大陸男女比例失衡,照理來說,男生容易成為光棍,但事實是在大都市「剩女」的數量,卻遠遠超過「剩男」,光是北京就有高達80萬的「剩女」,上海也差不多;這麼大批擁有高學歷和經濟能力的女性,可以主動選擇婚姻,在上海,女性結婚平均年齡,去年就首度突破30大關。
    2013/03/01 22:39
  • 光棍經濟 陸單身漢10年貢獻38兆

    大陸男女比例是近120比100,男女失衡的情況下,許多男子成了光棍、單身漢,而在傳統觀念下,丈母娘多半希望女婿有房有車,進而刺激想成家的單身漢,加倍努力工作,並且花大錢消費,根據統計,這樣的光棍經濟,過去10年,為大陸貢獻了驚人的8兆人民幣。
    2013/02/27 22:42
  • 〈獨家〉「販售員」變列車長 高鐵女力魔鬼訓

    如果您常搭高鐵或許已經發現,相較於台鐵幾乎都是男性的天下,而高鐵列車長的男女比是3:7,部份列車長原本只是「推車販售點心」的服勤員,得先有2年不被客訴的工作資歷,還要通過大大小小100多項考試,才能擔任列車長,而實際模擬時如果出錯,講師都是魔鬼總教頭可會直接開罵,每個女生都得要搬得起15公斤重的逃生梯,而光是一天平均在車上走動就要6公里以上,相當考驗體力。
    2012/10/31 19:27
  • 北市適婚女多於男! 過30婚不覺遲

    統計指出,台北市女性平均初婚年齡是30.8歲,居全國第一高,適婚女性比男性多6.7萬人,許多區域男女性別失衡,像大安區,適婚女比適婚男多1萬多人,有學者呼籲台北市女性,擇偶交友別僅限市區內,建議可多往外縣市走。但實際上,不少女性朋友不介意幾歲結婚,認為就算年過30再結,也不覺得遲。
    2012/10/04 12:32
  • 港多「剩女」 節目當紅娘找伴惹議

    男女比例不均衡,造就「剩女」新名詞,根據統計在華人地區,香港擁有剩女人數最多、比例最高,幫「剩女」找伴,也就成了節目取材,結果收視飆高,也引發一批精神科醫生,以及心理學家的不滿,認為節目不應該把單身女性,標籤為「剩女」,宣傳錯誤的價值觀。
    2012/04/17 19:50
  • 男女失衡 2020年大陸剩男2400萬人

    大陸男女比例嚴重失衡,根據一項最新統計,再過8年,大陸適婚年齡的男性人數將高達2400萬人,未來這些男性將面臨結婚困難的問題。
    2012/03/29 19:26
  • 〈獨家〉學長按摩、送iPad 資工所KUSO徵學妹

    理工科一般來說,都男生選讀比較多,有時候一個班80多個學生,只有10幾個女生,跟文組相比,男女比例差距非常懸殊,台科大資工所就有學生,因為感覺女同學實在太少,在研究室外頭張貼誠徵學妹的招生海報,條件內容非常誘人,不但有博士生幫寫程式,碩士生還替妳按摩,連平板電腦都免費送,不過學生事後坦承,只是出於好玩,把學校出借用的器材當成噱頭,儘管成效不大,但也反映出男同學想要多一點女生作伴心聲。
    2012/03/23 19:00
  • 我救人妳接手 打火兄弟情牽小護士

    打火弟兄與護理人員因為工作關係接觸頻繁,常常是我救人你接手,加上工作性質雷同,雙方來電機率相當高;在新北市就有137對,消防猛男與白衣天使成為有情人,比例相當高,而這也讓工作環境,男女比例懸殊的2個行業工作人員,有了覓得良緣的機會。
    2012/03/01 13:46
  • 「專墮女胎」不設防 性別失衡難解

    為了減少男女比例失衡的情形,衛生署嚴禁醫師告知孕婦胎兒的性別,但這樣做真的有效嗎?對於這項禁令,多數婦產科醫師認為效果不大,而且還引發孕婦、家屬的反彈,而且現在許多的產檢項目中,不管是頸部透明帶、羊膜穿刺、超音波檢查,影像清楚,想知道性別並不困難,因此應該從性別墮胎、人工流產部份嚴加把關,才能有效遏止。
    2011/12/30 19:07
  • 男女嬰失衡 衛署令醫「禁透露性別」挨批

    龍年到,很多爸媽拚龍寶寶!但最近懷孕媽媽,產檢時問醫師「是男是女」卻得不到答案,因為衛生署3、4個月前發公文,要求醫師不能透露胎兒性別,不知道男娃女娃,爸媽準備嬰兒用品很不方便,說這樣的規定實在不近人情,但國健局強調,早在89年就禁令醫師不能篩檢與告知性別,想藉此減少人工流產,挽救台灣已經嚴重失衡的男女比。
    2011/12/30 07:59
  • 昔重傳宗接代 今改觀!稱「女兒貼心」

    其實許多傳統家庭,都為了要生兒子傳宗接代,一開始都生了不少女兒,不過有許多6、70歲老父母親,現在卻也改口覺得女兒好,比較貼心,甚至不輸兒子;雖然養兒防老的觀念逐漸改變,不過去年衛生署調查台灣男女比例,每年還是至少有3千個女娃遭受墮胎命運。
    2011/08/07 19:09
  • 一胎化鬆綁 陸推「二胎」粵申請試辦

    大陸實施一胎化政策已經有32年歷史,雖然有效抑制人口爆炸,不過伴隨而來人口老、,溺愛教養和男女比例失衡等諸多問題,也一一浮現,大陸近年來逐步放寬生育標準,更打算在第12個五年計畫,推行二胎化政策,目前廣東省已經正式申請,希望成為第一個二胎計畫的試辦城市。
    2011/07/12 22:20
  • 男女比例失衡 網友MV唱出「剩女」心情

    大陸80年代改革開放後,實行一胎化政策,讓30年後的今天,男女比例嚴重失衡,研究單位估計,到2020年,大陸適婚年齡的男性,將比女性多出2400萬人,等於有將近有一整個台灣人口的男性,都將面臨找不到老婆的情況,因此找不到老婆,或是嫁不出去的剩男剩女,成了社會關注的話題,不少網友、音樂創作人,都把這個社會現象寫成歌,反應出無數民眾的心聲。
    2011/03/10 22:24
  • 陸男難找另一半 「戀愛補習班」誕生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大陸因為男女比例嚴重失衡,很多男生根本討不到老婆,大陸出現「戀愛補習班」,專門傳授單身男子把妹秘訣,3天課程要價4萬5千台幣;至於在南韓,現在則流行娶北韓的女生當老婆,因為他們覺得北方來的,比較傳統、比較溫柔。
    2011/02/14 22:24
  • 10大單身行業 會計師居冠記者也入列

    昨天11日大陸人稱光棍節,大陸媒體也做了調查,列出10大最容易娶不到老婆或是嫁不出去的單身行業,結果媒體記者,還有演藝圈,以及廣告公關的行業都名列榜上。而排行第一名的行業是會計師事務所,原因是,男女比例嚴重失衡。
    2010/11/12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