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圳成家最貴 娶妻成本平均1040萬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4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公布娶妻成本調查,把買房買車結婚的成家費用算一算,深圳最貴得花台幣1040萬,其次是北京上海。而不僅城市結婚花費高得嚇人,大陸部分農村鬧「妻荒」,男女比例失衡、人口外流,導致女方嫁女兒是漫天要價,要房要車還要聘金,沒有約合台幣300萬很難娶得到老婆。

路人:「這黃金跑車估計要花不少錢,肯定也是個富二代之類。」

貼金箔的賓士,讓兒子風風光光娶媳婦。

大陸媒體:「脖子上層層疊疊的龍鳳鐲,才真正的好閃好誇張。」

金項鍊、金鐲子、金戒指金光閃閃,頭上還頂著碩大的鳳冠敬酒,大陸土豪婚禮引人關注,但事實上一般結婚別說炫富,光要滿足丈人丈母娘的聘金就吃不消了。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城市裡面的男青年更多了,要付出幾百萬才能討老婆。」

幾百萬人民幣真的沒聽錯,根據新華社報導成家立業,聘金、請客、買房、買車在深圳最貴得花台幣1040萬,北京約1010萬,上海約台幣千萬。如果以平均年薪約30萬的上班族來說,得要不吃不喝30年,而城市裡面有錢才能討老婆,在農村娶妻的聘金更是連年翻漲,當地人說鬧「妻荒」。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現金8萬8(約台幣44萬)還要購買四金,就是金手鐲、金項鍊、金耳環、金戒指,還有5萬元衣服(約台幣25萬),還有婚禮費用還有2萬多(約台幣10萬)。」

新華記者走訪農村發現聘金約台幣100萬,買房約120萬、買車75萬,取個老婆得300萬才夠花,原因在於大陸人口男女比例失衡,加上願意留在農村的適婚女子更少,造成女方條件越開越高,輿論批評到底在嫁女兒還是賣女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成家#娶妻#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21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