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女比例失衡 網友MV唱出「剩女」心情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0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10 22:24

大陸80年代改革開放後,實行一胎化政策,讓30年後的今天,男女比例嚴重失衡,研究單位估計,到2020年,大陸適婚年齡的男性,將比女性多出2400萬人,等於有將近有一整個台灣人口的男性,都將面臨找不到老婆的情況,因此找不到老婆,或是嫁不出去的剩男剩女,成了社會關注的話題,不少網友、音樂創作人,都把這個社會現象寫成歌,反應出無數民眾的心聲。

MV沒有車沒有房:「問你有沒有車,問你有沒有房,我媽媽他也問你,存褶有幾張?」

節奏輕快,由許多美女輪流合唱的歌曲,仔細看一下歌詞,可能會讓未婚男性,頭痛得要命。MV沒有車沒有房:「假如你沒有車,假如你也沒有房,趕緊靠邊別把路來擋,我也有車我也有房,還有人民幣在銀行,我也有車,我也有房,還有人民幣在銀行。」

這是描寫大陸社會現象「剩女」的歌曲,中國大陸從80年代,實行一胎化政策後,男女比例嚴重失衡,找不到對象的剩男剩女愈來愈多。

記者:「這樣壓力會很大嗎?」大陸剩女王曦瑤:「會,會覺得可能,好的找不到了,不好的,我們又不想遷就,這樣子。」

正因為這樣,婚友聯誼社、網路交友公司愈來愈多,甚至北京還出現爸爸媽媽,拿著子女的相片資料,在公園裡徵婚找對象。

代子徵婚父母:「大人著急,想著有個家嘛,比較牢靠一點,就是有個保護吧,可憐天下父母心。」

MV宅男給剩女的歌:「張小姐,二十五,落入了單身的一族,職場裡也算自如,有穩定工作和收入,高不成低不服,一定要鑽石王老五。」

這首宅男給剩女的歌,是大陸音樂人張二丰的創作,直接點出剩女眼光太高老公難找,讓他本人和這首歌,瞬間走紅。MV宅男給剩女的歌:「別再猶豫了,我的好姑娘,你的男人,其實就在你身旁,他也在痴痴地天天把你想,緣分到自然入洞房。」

根據研究報告,2020年大陸適婚年齡男女,男性將多出女性2400萬人,婚配市場將嚴重傾斜,也難怪當父母的會著急。

但看到這,台灣的觀眾一樣要警惕,因為國內男女比例失衡,排名世界第二,僅次於大陸,再這樣下去,平均10個台灣男人,只剩7個台妹可以追了。

◎畫面翻攝YouTube、土豆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25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