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田馥甄警察花蓮慈濟開放男子地震旅遊全台下雨宇宙人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申冤 結果共63筆

  • 申冤1年半「碧雲禪寺被拆除」 網喊:白沙屯媽祖顯靈

    有近百年歷史的碧雲禪寺原是當地信仰中心,為擴建找上魏明仁,雙方後來卻發生產權糾紛;魏明仁取得寺產後,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如今因為違反建築法於26日拆除完畢。當初被魏明仁趕出寺院的4名比丘尼感觸良多,去年3月她們還遇到「白沙屯媽祖」回鑾過境二水鄉,她們穿著袈裟攔轎喊冤,結果1年半後,魏明仁真的被迫撤離,有信眾就認為這是「媽祖顯靈」。
    2018/09/29 17:55
  • 假疫苗受害家長 北京拉布條抗議

    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假疫苗事件續發酵,部分受害家長昨天到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門外拉布條陳情抗議。除了北京有陳抗,在吉林長春的長春長生廠房外,昨天也有受害者家屬前往申冤。
    2018/07/31 11:24
  • 懷疑兒車禍死亡不單純 老父母申冤20多年

    一樁在民國85年發生的車禍及死亡案件,已不起訴處分或判決確定,但是死者老父母認為內情不單純,申冤20多年未果,今天再到雲林地檢署,檢方說,已列「他」字案調查中。
    2018/04/19 15:50
  • 法庭打嘴砲 扁:被當地痞流氓我死不瞑目

    監委陳師孟強力替前總統陳水扁申冤,要求法院提供扁案開庭的錄音、錄影及評議簿,扁在法庭上的犀利發言及檢察官的激動陳述,均可能在法庭一一陳現,阿扁當年在開庭時曾感嘆身為卸任總統,卻被當成地痞流氓、黑道惡霸,他死也不瞑目的這些話,如今很可能成為陳師孟反控司法迫害的最佳利器。
    2018/04/03 13:29
  • 追殺扁案法官 陳師孟踩司法紅線調開庭光碟

    新科監察委員陳師孟上任前宣誓替前總統陳水扁申冤,常戴豬圖樣領帶的陳師孟就任後,立即大動作調查扁案法官,日前祕密發函要求台北地院提供扁遭判有罪的開庭錄音、錄影資料及法官評議簿,但全案仍有二次金改等5大部分因陳水扁生病停審,案件尚未確定,依法評議簿不得公開,且監察院鎖定法院尚未定讞案件調查,也有違憲法五權分立原則之虞,引起司法界大反彈。
    2018/04/03 09:03
  • Jasper對申冤女孩翻白眼 虎爸陳小春幼稚行徑爆發

    港星陳小春近日和兒子Jasper一起出演大陸實境節目《爸爸去哪兒5》,陳小春與應采兒的4歲獨子Jasper(小小春)首度在公眾面前曝光,因乖巧懂事的性格,深受大眾喜愛。隨著節目的播出,陳小春父子的人氣也攀到最高點,前兩集陳小春都向這麼懂事的Jasper發火,虎爸形象展露無疑,陳小春除了在幕前向兒子道歉外,也承認真的有進行反省,而最新一集節目中,小小春擔任起縣衛大老爺,軒軒扮演大統領,專門保護小小春的角色,而小泡芙則是小書僮。
    2017/10/06 10:58
  • 我不是賊!?男尋短申冤 控檢警草率

    不甘心被誤認是賊,竟然尋短,新北市1名陳姓男子,去年遭超商店員指控,偷走店內686元的遊戲儲值卡,警方比對監視器,加上證人指認,認為陳姓男子涉有重嫌,將他移送法辦,之後檢方也以竊盜罪嫌起訴,但陳姓男子喊冤說,只是跟小偷穿著打扮很像,就被誤認是賊,在手機留下喊冤的錄音,以死明志,家屬不忍,向監察院陳情,要討回死者清白。
    2014/06/20 13:41
  • 【FOCUS新聞】30歲被羈押 再見藍天已銀髮78

    日本一名死刑犯在監獄待了長達48年,成為全球坐牢最久的死刑犯,現在裁定重審,當他走出拘留所時,外面的世界已經從他入獄時的昭和40年變成平成26年,入獄時當年30歲,現在已經是78歲的老翁,很多日本人認為他坐了冤獄。1966年6月30日,靜岡一家味噌公司住家被搶遭縱火,一家4口喪命,案發後警方在工廠員工宿舍發現沾血衣服,8月逮捕袴田,一年後才找到5件血衣,之間袴田否認犯案,案發4年後死刑定讞;一直到現在,袴田姊姊和國際組織不斷為他申冤,日本法院現在以衣物尺寸不合、DNA也不是他的,宣布重審,袴田被關了48年,這才重見天日。
    2014/03/28 20:08
  • 苦候18年 黃媽媽體制內為兒申冤

    行政院「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今天下午正式開始運作,委員之一的「黃媽媽」,18年前歷經兒子入伍服役卻離奇死亡的傷痛,誓言不找到真相不罷休,從體制外進入體制內,可以運用的資源更多更強,黃媽媽笑說原本想要把兒子的「冤案」放第一案優先調查,但接觸其他案子後,決定把「第一」的機會禮讓給其他更急迫的家屬,冤案申訴委員會下午首度開會,決議納入服役期間成為植物人、精神失常者擴大申訴範圍。
    2013/08/29 17:54
  • 驅民眾擋記者 薄案庭外「更敏感」

    薄熙來案開庭,法庭內外的發展,似乎都超出大陸官方想像,第一天,來自各國的媒體,就吸引大批各地民眾,趕到山東來告洋狀,昨天,封鎖範圍擴大,但這些試圖陳情申冤的大陸民眾,還是想盡辦法,要跟境外媒體,說上幾句話。
    2013/08/24 14:43
  • 薄案世紀大審 公安阻擋拍攝爆衝突

    大陸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開庭,被稱為世紀大審判,不但吸引全球140名中外媒體採訪,還有不少大陸民眾趕到現場聲援薄熙來,甚至有人是趁著媒體熱潮要為自己申冤,大陸公安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嚴密管制現場記者,甚至當常和媒體發生衝突。
    2013/08/22 11:17
  • 死亡時間、真相未明 洪家嘆想招魂都難

    洪仲丘的姊姊幫弟弟申冤,將近1個月來,看的出來她身心疲憊,但態度依舊堅毅,她說全家人因為不知道弟弟到底什麼時間點過世,因此連招魂都很難,她說現在她很徬徨,不知道自己還能為弟弟做什麼,只能每天看著弟弟,告訴他不用擔心,會幫他好好照顧父母,手足之情表露無遺。
    2013/07/31 00:34
  • 競選北市長? 連勝文讚柯文哲優秀

    台大醫院創傷部主任柯文哲,一直被視為綠營競選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雖然柯文哲從未鬆口要不要參選,但近期他動作頻頻,還組所謂市長先修班的申冤小組,對此,同樣身為藍營熱門人選的經發會主委連勝文,則稱讚柯文哲是非常傑出的醫生,什麼事都會做很好。
    2013/07/23 00:38
  • 成立申冤中心 柯文哲稱「市長先修班」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之前在臉書上公告,今天演講「說明下一階段的工作」,讓大家紛紛揣測是不是要宣布參選市長,柯文哲依舊話沒說死,但他要在3個月之內成立「申冤中心」,向民眾請益,還說這是「市長先修班」的課程,甚至透露柯爸爸還特地北上勸他,選不選,似乎箭在弦上。
    2013/07/21 19:22
  • 出生女嬰遭丟運河死 警PO母照緝凶

    一名年輕女子,去年8月間,在台南運河旁一處加油站廁所內產女,竟把活生生的女嬰,連同衛生紙包裹,封死垃圾袋內,再裝入垃圾筒,直接丟入運河,女嬰被活活悶死、漂流8公里,隔天在安平港出海口被人發現,冤死近一年,警方將狠母照片印成專刊,供民眾指認,希望能為來不及長大的女嬰申冤。
    2013/07/08 12:24
  • 歐巴馬「包青天」 陸網友惡搞白宮請願網

    美國白宮日前成立了一個「我們人民」網站,原本用意是要讓美國國民有個請願平台,只要請願有超過10萬人連署,美國官方就會對請願內容做出回應,但沒想到陸續湧入大量大陸網友的惡搞留言,連豆花應該要是甜的還鹹的,都希望美國政府來正式擬定,大陸網友還把歐巴馬臉合成包青天,說以後申冤都找他。
    2013/05/09 14:57
  • 國慶冤案/跟著劇本走!自白遭刑求 反背黑鍋

    15年前發生在空軍司令部女童遭性侵殺害案,真兇許榮洲終於落網也坦承認罪,當時被軍方指控是嫌犯江國慶,卻已經遭到槍決,儘管江國慶親手寫下的自白書,堅稱自己遭到陷害刑求,當時卻不被軍方採信,還一度被列為機密文件,要不是軍中有人看不下去,流傳出來,到家屬手上,江爸爸也沒有辦法具體替兒子申冤。
    2011/01/31 18:09
  • 想申冤引人注意 男子火攻北市府

    台北市政府大門口,下午3點半遭到一名男子丟擲汽油彈,由於汽油彈是剛好擊中看板,立刻是引發火警;不過男子也馬上被駐衛警扭送警局;這名36歲在搬家公司上班的黃姓男子供稱,他家裡有冤屈,因此才要丟汽油彈引起各界注意,會選台北市政府,是因為本來打算去的立法院,今天沒開門。
    2008/02/24 20:00
  • 國道奪槍/兒子無罪! 慈母跪拜奔波為兒喊冤

    奪警槍殺人案件中,最早落網的陳榮吉,確定是警方擺烏龍,人抓錯了!始終不相信兒子會犯案的陳媽媽,在第一時間,雖然極力撇清和兒子的關係,但親眼看到陳榮吉戴上手鐐腳銬後,她決定為兒子申冤,除了找律師、找不在場證明,甚至還跪爬進城隍廟,要請城隍爺還他兒子清白!
    2007/03/19 18:49
  • 靜坐區變調 白衣媽媽搏版面尋兒

    倒扁靜坐持續在台北火車站進行,零星的小插曲不斷發生,下午有一名全身穿著白衣服的媽媽,來到靜坐VIP區,又跪又哭,要來替當兵失蹤的兒子申冤,還有一名男子,言論太過激情,遭總部人員驅趕,沒想到,他老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哭訴自己是倒扁義工,才沒有被迫離開。
    2006/09/18 17:39
  • 靜坐現場/倒扁放兩旁! 申冤、曝光最重要

    在倒扁靜坐的場合裡,來了許多不是倒扁訴求的人,他們自備服裝道具,有的是來申冤,有的是來宣揚理念,還有的就是看中這裡人潮多,媒體多,自製找人追緝海報,而他們也很坦白,強調倒扁不是重點,爭取曝光才最重要。
    2006/09/02 18:10
  • 李雙全自盡 李兄:檢調媒體負責

    為了幫親人申冤,李雙全的父親與哥哥今天不僅北上陳情,晚上哥哥李泰安也受邀出席TVBS2100全民開講。談到弟弟的死,李泰安說,檢調辦案粗造與媒體推波助瀾,要負最大的責任。
    2006/03/25 00:12
  • 為李雙全申冤 台鐵工會揚言抗爭

    在李雙全上吊身亡後,李雙全的台鐵同事,昨天帶著白布條闖進司委會抗議,高喊檢察官殺人,今天,則是全程陪著李雙全的父兄,到立法院控訴申冤。台鐵工會作風強硬,甚至揚言,將會率鐵路弟兄,一起到屏東地檢署抗爭,為李雙全討回公道。
    2006/03/24 18:01
  • 為子申冤 李雙全父兄北上討公道

    為了幫兒子申冤,李雙全年邁老父和哥哥,特地從台東北上召開記者會,一路上大批媒體緊跟,讓兩人備感壓力,有些喘不過氣。而陪同召開記者會的立委,更是全程主導記者會。家屬原本要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攔路陳情,立委也臨時喊卡。
    2006/03/24 17:52
  • 看板被拆 「梅子超人」蒙面申冤

    還記得我們曾經位您報導過,在台北市百齡橋頭,有一位要競選台北市議員的年輕人,掛上「梅子超人」看板。隨著選戰越來越熱,台北市政府大舉拆除競選看板,「梅子超人」因為看版沒有競選標語及政治圖騰逃過一劫,但現在卻遭到其他議員施壓檢舉,「梅子超人」看板被拆了,他決定跳出來,為自己申冤。
    2006/02/26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