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服飾台中訂婚廖大乙郁菁宋羽葤海龍蛙兵習俗春風
  • 搜尋:

    生物多樣性 結果共74筆

  • 海漂垃圾充斥東沙島海灘 來自中國、越南最多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鄭明修團隊今天發布調查,東沙島南、北海灘的測站內,一年出現主要來自中國大陸與越南等國的海漂垃圾重達數百公斤、件數上千件,垃垃種類除了保麗龍、廢棄漁具、保特瓶,還發現救生艇。
    2018/04/18 13:59
  • 全球暖化 世界30多地區部分物種恐滅絕

    最新分析報告今天指出,全球暖化恐導致世界上30多個生物多樣性最高地區的動植物面臨滅絕風險。
    2018/03/14 15:51
  • 最美潮間帶在綠島 東管處推海灣生態遊

    東管處調查發現東海岸海洋物種多樣性極高,尤其綠島海底資源豐富,潮間帶精彩,生物多樣性遠優於其他離島,深具發展國際海洋永續生態旅遊的潛力。
    2017/12/16 18:43
  • 台越生態主題攝影展 加強雙方交流

    國立台灣博物館與越南自然博物館、河內博物館,今天在河內市聯合舉辦生態攝影展,展出台越雙方的生物多樣性,並宣導自然保護意識,加強藝術與文化交流。
    2017/12/01 22:51
  • 索羅門雨林物種滅絕 台灣助原生植物保種

    台灣在南太平洋的邦交國索羅門群島是一個物種豐富的熱帶雨林國家,但因為砍伐雨林,許多物種瀕臨滅絕,台灣因此協助索羅門進行原生植物保種工作,維護生物多樣性。
    2017/11/01 19:24
  • 吉哈拉艾-里山生活術

    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佳作1的「吉哈拉艾-里山生活術」,從花蓮吉哈拉艾文化景觀為出發,實地走訪、紀錄這些「人與土地」之間的故事,認為當前世界面臨全球暖化、森林濫墾、生物多樣性衰退等環境問題,兼顧經濟生產與土地利用的「里山倡議」,其概念並不新,台灣也不乏許多成功案例,但希望藉由此篇專題報導,讓更多人知道「里山倡議」的精神與實踐,進而去支持實際為土地的永續價值而默默付出的農民,進而更認識我們所生長的土地。
    2017/09/19 15:46
  • 4年深山研究 林試所發現新本土松露

    松露被譽為世界3大珍饈之一,濃烈的香氣是很多老饕的最愛,林試所的研究人員花了4年多的時間,發現台灣4種原生松露,其中兩種還是價值最高的白松露,讓研究人員非常興奮,因為這證明了台灣山林土地中的生物多樣性十分豐富,未來也可望朝著商業化的方向進展。
    2017/09/04 19:58
  • 巴西廢亞馬遜礦區 或危及原民保護區

    巴西總統泰梅爾昨天頒布命令,廢除位於北部的一處國家礦物保護區。環境專家表示,此舉可能危及該地區環境保護範圍及生物多樣性的維護,挑起與當地原住民的衝突。
    2017/08/25 09:32
  • 人與自然共存 大安森林公園生態典範

    過去公園多以景觀、遊憩、休閒等以人的需求作為主要的目的,而現代公園還必須考慮到生態環境,如何和裡面的生物共存共榮,台北市目前有12座公園生態化,朝向減少水泥設施及適度降低人為干擾,像是大安森林公園,在基金會和學術團隊以及市府的努力下,公園內生態化有成,不但復育螢火蟲、還吸引了保育類的鳳頭蒼鷹來這裡育雛,顯示出豐富的生物多樣性。
    2017/07/10 23:03
  • 梯田復耕!「上山集樂」打造里山理想國

    TVBS記者郭展毓和溫硯鈞,持續帶大家關心日本偏鄉的人口外移問題。今天要到日本岡山縣的美作市,這裡原本有8300多塊梯田,本來一度荒廢,現在卻有NGO團體帶頭復耕,不僅讓200多人自給自足,而且還維護四百年前老祖先的灌溉智慧,為生物保存多樣發展的環境。
    2017/06/28 19:00
  • 西粟倉「百年森林」計畫 看日本式循環經濟

    聯合國在2010年通過里山倡議,希望世界各地的負荷式農村,能以兼顧生物多樣性和資源永續利用來發展。TVBS記者郭展毓和溫硯鈞,在日本岡山縣找到一個人口只有1500人的西粟倉村,這裡提出了百年森林計畫,希望利用森林資源,來達到生態和經濟的循環。
    2017/06/26 21:04
  • 大潭藻礁 學者發現保育類珊瑚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教授陳昭倫今天表示,6月初在大潭藻礁調查該區生物多樣性時,發現當地有第1級保育類珊瑚「柴山多杯孔珊瑚」。
    2017/06/23 12:01
  • 躲避天敵使出這招!新品種壁虎「脫鱗」遁逃

    科學家最近在非洲馬達加斯加島,發現一種新的壁虎物種,這種壁虎鱗片堅硬,與身體連結面積較小,遇到攻擊時很容易掉落鱗片,剩下粉紅色表皮,也就是說,這種壁虎逃脫時,不是用大家所熟知的「斷尾求生」,而是讓天敵咬得滿嘴鱗片,再藉機逃走。
    2017/02/10 22:46
  • 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太魯閣繪本介紹

    「太魯閣是最老的台灣,也是最美麗的台灣。」太魯閣峽谷經過2億5000萬年的造山運動,獨特性和生物多樣性登錄世界遺產,花蓮縣文化局推出繪本介紹給民眾認識。
    2017/02/08 10:04
  • 「有機」始祖之一 旗南分場28年研究沃土

    台灣現在流行有機,但您知道有機農業始祖來自哪裡嗎?答案就是高雄農改場旗南分場。民國77年,台灣各個農改場開始研究有機農業,而如今留下來最完整的就是旗南分場。有機土壤不僅保水保肥,有機質也比較多,而且微生物多樣性也高,土壤本身健康,也因此種出來的農作物,就比一般慣行農法的農作物,更不容易生病。此外,農改場也在不斷研究生物農藥並分析土壤,為的就是希望能友善對待環境。
    2017/01/31 20:03
  • 金門美麗潮間帶 老戰場演繹生命奇蹟

    金門縣戰地史蹟學會調查烈嶼地區潮間帶多樣性生物,發現台灣未紀綠種生物多達30餘種,其中包括多種罕見的海膽與蟹類。調查記錄拍攝的影像,現在古寧頭戰史館展到2月底止。
    2017/01/30 13:32
  • 翁啟惠陷浩鼎案 研究員連署交倫理委員會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上任快10年,這回深陷浩鼎案中,院內有研究員聯署希望交付倫理委員會審議,避免學術形象受影響,也被退休研究員批任內期間修改不少內規,還培養自己翁系人馬佔高位,像是生物多樣性中心主任李文雄已經74歲,當了9年主任,我們也訪問到李文雄,他表示自己早想退下來,是院長和副院長還沒找到適合人選,而自己也不是第一個做9年的主管。
    2016/03/31 19:26
  • 翁啟惠陷浩鼎案 研究員連署交倫理委員會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上任快10年這回深陷浩鼎案中,院內有研究員聯署希望交付倫理委員會審議避免學術形象受影響,也被退休研究員批任內期間修改不少內規還培養自己翁系人馬佔高位,像是生物多樣性中心主任李文雄已經74歲當了9年主任,我們也訪問到李文雄他表示自己早想退下來,是院長和副院長還沒找到適合人選還強調自己的學術評鑑分數是最高的卻被攻擊感到很委屈。
    2016/03/31 13:51
  • 搶救海洋/科學家:2048年野生魚類消失 人類無魚可吃

    台灣人愛吃海鮮,但是許多常見魚類的漁獲量卻大幅減少,身為消費者有義務從餐桌上,開始拯救我們的海洋生態,例如食物鏈頂層的大型魚類建議不要吃,食物鏈底層,例如:草食性魚類和貝類可以多多食用。
    2015/08/07 22:33
  • 【FOCUS新聞】「棕櫚擊退貧窮」!畫大餅跨國際 如騙局

    非洲是全球經濟潛力十足的區域,外資紛紛前進想要分食大餅,但是不良企業卻只想要剝削非洲的天然資源,來獲取暴利,我們今天要focus半島新聞的獨家深入調查,看看西非喀麥隆人民如何小蝦米對大鯨魚,利用人民力量逼迫政府,和華爾街來的大企業重新協議一條喪權辱國的條約,維護珍貴的原始雨林與生物多樣性,也保障喀麥隆自己人的權利
    2015/02/26 21:46
  • 前進南美亞馬遜 雨林珍奇生態探密

    南美洲的亞馬遜雨林自然資源豐富,享有「地球之肺」的美譽,地球上有1/3物種以亞馬遜雨林為家,在生物多樣性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可以比得上,現在就透過Discovery「動物星球頻道」的鏡頭,一探亞馬遜雨林的珍奇生態。
    2012/06/06 22:40
  • 亞馬遜生態豐富 每3天發現1新物種

    今年是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年,而雨林向來都擁有最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根據生物學家的統計從1999年起,亞馬遜流域一共有1200多種的全新物種被發現,這個速度相當於每三天,就發現一個新物種,帶您一起來探索,其中一些特殊的新物種。
    2010/10/27 22:40
  • 【綠色北海道】前進釧路濕原 探日本丹頂鶴的家

    「生物多樣性」,指的是地球上所有的生物,不論生死都具有相互依存的闗係,濕地是很多生物賴以維生的重要基地,位於北海道道東,有一個「釧路濕原」,是日本丹頂鶴最大的保育基地,大陸電影「非誠勿擾」曾經前進取景拍攝,今天我們要帶您前進釧路濕原,帶您看看,他們如何保育這片美景。
    2010/10/11 22:42
  • 「尤達大師」蝙蝠版 200種生物新發現

    生物學家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叢林內,發現了將近200種從來沒有看過的動植物,有比大拇指還要小的青蛙,也有腳上有刺的大螽斯,不過最特別的,是一種鼻子形狀像管子的蝙蝠,長得跟星際大戰的尤達大師,還真有些神似而聯合國也即將在日本名古屋召開生物多樣性大會,提醒世人生物保育的重要性。
    2010/10/07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