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獨裁政權 結果共59筆

  • 川普加重制裁禁飛9機場 古巴旅遊業蕭條

    古巴遭受美國新一波制裁,九大機場美國航空禁飛,12月10號正式生效,對當地旅遊業造成莫大衝擊,餐廳民宿和街頭表演者叫苦連天。但這個共產國家並不打算因此屈服,反而積極向盟友俄羅斯合作,最近兩國還簽署新的貿易協定。美國總統川普宣稱古巴支持委內瑞拉獨裁政權,步步施壓,其實是要推翻歐巴馬時期對古巴的懷柔政策,以兌現選舉承諾,但卻沒有達到預期的外交效果,引發批評。
    2019/12/11 20:02
  • 警故意朝眼睛開槍 智利示威者逾200人失明

    南美洲多個國家,近期接連爆出反政府示威,其中智利的抗爭,多次傳出警察故意朝示威者眼睛,發射橡膠彈,目前智利示威者,眼睛失明的案例,就超過200起,不少人就形容,這種警察,和當初獨裁政權時代,沒有什麼不一樣,不少失明的示威者接受採訪,忍不住掉下眼淚,由於各界罵聲不斷,智利警方也宣布,停止使用橡膠彈。
    2019/11/23 22:17
  • 忽焉30年!柏林圍牆倒塌 更廣天空未必夢成真

    今年是德國柏林圍牆倒塌30周年,當年圍牆倒塌那一刻,生活在鐵幕下的人們,無不對未來充滿希望,但30年過去了,前東德人發現,自己與前西德的差距依舊無法消弭,現在又有大批難民湧入德國,剝奪他們應享的社會資源和福利,這也讓德國右翼民粹政黨趁勢崛起。而前東歐國家羅馬尼亞,在推翻獨裁政權30年後,人民卻被迫離鄉背井,到國外討生活,人口更因此銳減400萬人。
    2019/11/12 20:00
  • 委內瑞拉雨林金礦曝光 走私中東.非洲避制裁

    委內瑞拉民不聊生,面對美國制裁下,5年經濟萎縮一半,在這樣的情況下,總統馬杜洛依舊牢牢把持政權,背後秘辛曝光,一切都發生在亞馬遜雨林中!先是在叢林建運毒跑道,幫哥倫比亞轉運毒品;同時大舉淘金,光一座金礦就能產出250公斤黃金,價值超過1200萬美元(3.8億台幣),然後透過俄國飛機運往非洲或中東地區,迴避制裁。只要馬杜洛持續掌握毒品和黃金的來源,讓官員與軍方雨露均霑,獨裁政權就很難被連根拔起。
    2019/08/21 20:07
  • 美國揚言使用所有工具 終結委內瑞拉獨裁政權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凍結委內瑞拉政府在美國的資產後,白宮今天表示,將使用「所有適當工具」終結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的獨裁政權;委內瑞拉譴責美國採行「經濟恐怖主義」。
    2019/08/07 09:39
  • 人權團體籲各國政府 別成專制獨裁政權打手

    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國內外人權團體今天發聲明,抗議中國政府濫行擴展司法管轄權,對全球公民社會及人權工作者造成威脅;他們呼籲各國政府及企業不要成為專制獨裁政權的打手。
    2018/08/03 12:51
  • 川普對北韓軍官行舉手禮 挨批不恰當

    北韓官方電視台在川金會後播出特別報導,其中一個鏡頭是川普對著北韓將軍行舉手禮,引發喧然大波。因為舉手禮通常是軍人以下對上致敬的方式,尤其對方又是獨裁政權下的官員,不少專家都批評不恰當。
    2018/06/15 17:55
  • 委總統馬杜洛連任 國際孤立美制裁斷金援

    委內瑞拉社會主義總統馬杜洛連任,國內外批評人士今天批評這是一場鬧劇,為的只是鞏固他的獨裁政權;美國政府再祭制裁回應,掐住這個危機四伏產油國的經濟命脈。
    2018/05/22 11:58
  • 習近平修憲延任成強人  全球民主大倒退

    中國共產黨決定授權國家主席習近平終身執政,分析家表示,這意味中國重回強人時代,也進一步證明全球倒退回到更多國族主義和獨裁政權的時代。
    2018/03/12 10:23
  • iCloud將由中企營運 他批蘋果不應幫獨裁政權

    美國蘋果公司在中國的iCloud服務2月28日起將轉由具中國政府背景的「雲上貴州」公司營運。流亡美國的盲人律師陳光誠批評蘋果公司不應幫助獨裁統治,而應回歸核心價值觀,保護用戶權利。
    2018/01/25 16:00
  • 德處理東德獨裁基金會訪台 將訪黨產會

    外交部今天說,德國「聯邦處理東德獨裁政權基金會」董事長耶朋曼(Rainer Eppelmann)一行3人應外交部邀請,於15日至19日訪台,期間將拜訪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等單位。
    2018/01/15 11:28
  • 外媒:中國政府支持的商業駭客逐漸增加

    美國政府今年公佈的國家安全戰略說,將更主動地應對來自「獨裁政權」的網路襲擊。外媒引述專家表示,2017年中國商業間諜增多、對美國威脅加大,但美中在網路空間的衝突仍較克制。
    2017/12/24 12:27
  • 脫北正妹目睹「血腥處決秀」 爆金正恩挑學生妹當性奴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不斷發射飛彈,一直挑釁國際,各國都發出警告甚至是揚言制裁。過去北韓的獨裁政權一直為人詬病,甚至也有不少「脫北者」出面控訴遭到不人道的對待。現在又有一名26歲的脫北女子林熙妍(Hee Yeon Lim)「音譯」,她表示自己曾親眼目睹金正恩的處決秀,甚至還有許多女學生成為他的性奴。
    2017/09/20 12:20
  • 小潘潘「開麥拉」 喜劇新片性感展金嗓

    藝術創作有時候會受政治力左右,這種情況最容易發生在獨裁政權下,而美艷的西班牙天后,潘妮洛普克魯茲最近推出的喜劇,就是用揶揄了這種藝術為政治服務的窘境,小潘潘在片中上演「亞果出任務」的情節,假借拍戲,實則要營救被關進集中營的傳奇大導演。她在片中一下化身西班牙一代女皇「伊莎貝」,一下變成性感尤物挑逗小鮮肉,沒一會兒又綁著馬尾,假扮傳奇導演的幼齒女兒,甚至戴上假鬍子大玩變裝,成為古代騎士。
    2017/06/16 19:07
  • FOCUS/「錯了」!全世界最有權力的人 坦承失誤

    從利比亞、伊拉克到阿富汗,美國在海外的軍事行動都惹來不少爭議。儘管順利把獨裁政權拉下台,不料卻是另一場災難的開始。美國總統歐巴馬就在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時,承認利比亞至今之所以一團亂,是因為2011年強人領導格達費垮台後,沒有做好妥善規劃積極重建利比亞,使得各派系爭權奪力,以致於今日利比亞依舊動盪,看不到未來。
    2016/04/12 20:00
  • 南韓民主之父病逝 金泳三一生毀譽參半

    南韓前總統金泳三22日凌晨因敗血症與心臟衰竭病逝,享壽88歲。金泳三被稱為南韓民主之父,曾是反抗軍事獨裁政權、力求民主化,但他領導的反對黨為求贏得總統大選,1990年與執政黨合併,不但招致「變節」的批判,他的兒子捲入貪汙醜聞更讓他晚節不保,金泳三的一生「毀譽參半」。
    2015/11/23 22:37
  • 埃青年創革命歌曲 唱響「自由之聲」

    全球許多年輕的民主政體,在歷史發展過程中,經常必須面對社會的衝突對立,不只台灣如此,在北非的埃及亦然,3年前當地民眾推翻軍事獨裁政權,當時就有搖滾樂團寫了一首歌曲,試圖用音樂凝聚人民力量,由於歌詞寫出埃及社會的不公不義,成為當年革命的精神象徵。
    2014/04/07 22:43
  • 「臉書改變世界」 網路促成阿拉伯之春

    阿拉伯之春讓世人看到,推翻極權的武器,不是槍砲彈藥,而是網路和手機,突尼西亞一名青年攤販的自焚,最後竟然推翻獨裁政權,靠的就是臉書,當地新聞媒體被政府控管,民眾決定自己當記者,拍下抗爭畫面PO上臉書,靠社群網站動員,也把血腥鎮壓的過程透過網路傳到全世界,總統班阿里在民怨沸騰和國際譴責下,逃亡海外;埃及和利比亞也借助網路力量推倒極權骨牌,透過青春有為影展提供的BBC紀錄片,看看臉書如何改變世界。
    2012/09/26 22:41
  • 5千年來第一次 埃及人民直選總統

    犧牲無數生命的茉莉花革命,埃及拉下了穆巴拉克獨裁政權,終於可以自己投票選總統,這也是埃及5千年來第一次,大選出現不少混亂局面,開羅爆發槍戰,一名員警不幸殉職,另外還有總統候選人遭到選民丟鞋攻擊,場面一度相當混亂。
    2012/05/24 17:53
  • 【驚奇這一年】阿拉伯之春發酵 獨裁者如骨牌倒

    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26歲的突尼西亞青年,自焚抗議獨裁政權,卻意外引爆了2011年中東北非的民主浪潮。
    2011/12/31 14:50
  • 狂歡後的隱憂 格達費藏匿化武失蹤

    等了42年,格達費獨裁政權終於落幕,利比亞陷入全民狂歡,迎接這個難得的自由時代,不過格達費生前擁有的大量生化武器和槍砲彈藥,隨著格達費猝死,這些生化武器,也跟著憑空消失,國際間擔心,萬一這些化武,落入恐怖分子手中,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2011/10/21 22:31
  • 埃及「茉莉花」推手訪台 談網路革命

    今年2月,埃及茉莉花革命風起雲湧,靠臉書串聯成功改寫歷史,推翻穆巴拉克30年獨裁政權,當時幕後關鍵推手之一,是埃及最大獨立報社的網路主管,艾格哈里,他悄悄造訪台灣演講,暢談「網路革命」,還秀出衝突中,被子彈擊中的傷痕。
    2011/04/30 20:06
  • 民眾示威被捕 控軍方電擊凌虐

    埃及民眾成功推翻獨裁政權後,日前因為要求鎮壓民眾的國安局改革,遭到軍方驅趕逮捕,開始秋後算帳,有示威民眾出面指控,被捕期間,不但被軍方用棍棒、繩索痛毆鞭打,甚至還被電擊凌虐,其中還有被捕的示威女性指控,被強迫做「處女檢查」。
    2011/03/25 13:08
  • 【新美國夢】靠臉書賺大錢 美國年輕人創業術

    Facebook不僅串連很多人的人際關係,最近也成為中東地區的革命工具,先後讓突尼西亞跟埃及的獨裁政權垮台,其實在美國有很多年輕人,現在靠著Facebook來創業、賺大錢,特派記者范琪斐,今天起推出「新美國夢」系列報導,首先帶您來看利用Facebook的賺錢術。
    2011/02/15 22:43
  • 革命掀骨牌效應 伊朗葉門也倒總統

    從突尼西亞到埃及,人民發動革命,將獨裁政權一個一個拉下,這股革命浪潮,在中東引發骨牌效應,包括伊朗、葉門、巴林和阿爾及利亞,都出現大規模反政府示威,其中在伊朗首都德黑蘭,伊朗警方用催淚瓦斯強勢鎮壓,已經造成數十人死傷。
    2011/02/15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