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青年創革命歌曲 唱響「自由之聲」

記者 廖珮君 埃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7 22:43

全球許多年輕的民主政體,在歷史發展過程中,經常必須面對社會的衝突對立,不只台灣如此,在北非的埃及亦然,3年前當地民眾推翻軍事獨裁政權,當時就有搖滾樂團寫了一首歌曲,試圖用音樂凝聚人民力量,由於歌詞寫出埃及社會的不公不義,成為當年革命的精神象徵。

記得3年前北非跟中東掀起的茉莉花革命嗎?當時在埃及有一首歌人人會唱。歌曲《自由之聲》:「我出門時,就沒打算回來,要用鮮血來創造歷史。」

歌名叫「自由之聲」,當時一推出,YouTube點閱率破200萬,被視為是革命的精神象徵。

CNN新聞報導:「2011年埃及人推翻穆巴拉克政權,當時Cairokee樂團就在解放廣場,帶領群眾唱這首歌。」

歌曲《自由之聲》:「我們用鮮血在街頭潑灑,讓那些摀住耳朵的傢伙,終於肯停下來聆聽了。」

而創作者是這5個大男生,樂團名叫Cairokee,是把埃及首都開羅跟卡拉OK併成的一個字,說是要為開羅唱歌。CNN記者:「你們認為為什麼這首歌,裡頭所傳達的訊息,廣受埃及民眾認同。」樂團Cairokee吉他手:「所有埃及人在意的東西都一樣,我們只是把它講白了,大家就會感同身受。」

原來他們還是青少年時,眼見埃及社會的不公不義跟政府腐敗,於是決定為國家寫歌,不灑狗血更能感動人心。

CNN新聞報導:「創作概念很簡單,就是不談情說愛,不用媚俗的節奏。」

歌曲《自由之聲》:「全國大街小巷,自由之聲正在召喚。」

只是茉莉花革命3年了,埃及動盪依舊,去年7月軍方解除總統穆西職務,現在將領塞西還要選總統,不少人擔憂要重回軍事獨裁老路。歌曲《堅持你的立場》:「你的請求、尊嚴崇高,他們的答覆,卻語帶羞辱,你談論公平正義,他們卻稱呼你是無賴惡棍。」

年輕的民主政體要往前走,動盪是不得不的代價,音樂可以凝聚社會運動的力量,音樂也可以搶奪話語權,埃及如此台灣或許亦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運#埃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386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