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台北地震食品安全懷孕地震食安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陸媒影片
  • 搜尋:

    犯罪率 結果共126筆

  • 【掃廁所管理學】清掃變乖!日警感化暴走族 走正途

    清掃不僅能美化環境,還能讓暴走族改邪歸正,您相信嗎?每年光在日本有超過10萬人,一起跟著77歲的鍵山秀三郎,一起做清掃的公眾服務。日本警方也把這套哲學,運用在暴走族身上,讓他們從事公眾服務,再給予鼓勵和肯定,的確讓不少暴走族,最後走回正途,而新宿車站地區犯罪率,也降低了5成以上。
    2010/05/23 19:43
  • 去霉運!警局落成 「警」上銬關禁閉

    警察平常都是替嫌犯戴手銬,現在變主角戴上手銬、關起來。彰化縣鹿港分局新落成,依照習俗,分局員警全部上手銬關在派出所拘留室,據命理師說,這個方式從明朝流傳下來,同樣方式用在警察局能夠降低犯罪率,幫員警去霉運帶來好運氣。
    2010/03/11 13:49
  • 「限量」犯罪率? 警自殺爆吃案

    桃園傳出員警疑似受不了上級長官要求吃案的壓力,竟丟下懷孕妻子燒炭自殺,桃園縣警局鄭重駁斥;不過,從警政署的統計資料來看,桃園縣的治安還算不錯,到底基層員警有沒有壓力?已經引起外界議論。
    2009/06/16 13:09
  • 〈獨家〉學生研究 管孤魂野鬼廟附近車禍多

    桃園有一群高中生,專門研究廟宇和特定事件的關係,他們調查發現,民間習俗中,掌管健康的保生大帝廟附近醫院較多,至於掌管治安的王爺廟和義民廟附近,犯罪率居然比較低,而且因為這兩尊神明也管無主孤魂,數據結果也很巧,兩間廟的附近,車禍率也比較高。雖然結果很有趣,但廟方反駁,說根本是無稽之談。
    2009/06/12 19:57
  • 賭罪色三惡一體 澎湖憂民風變調

    持續關心澎湖爭建賭場的議題,現在反對博弈的澎湖人,最擔心的就是「賭」所衍生的犯罪問題!拿下國犯罪率全國第2低的澎湖,治安比台灣本島好2倍多,以軍公教退休人員為主的澎湖居民擔心,賭風一起,偷拐搶騙通通來,淳樸民風不再,更怕賭場的高薪,扭曲了年輕學子的價值觀。
    2009/01/16 19:26
  • 治安差? 台中連2起隨機擄人案

    台中市一名10歲女童,前幾天要跟姊弟出去吃飯,結果竟然就在街上被人隨機擄走性侵,小女孩在菜園被發現時,手腳被鐵絲綑綁,組織幾乎壞死,已經在寒風中躺了8個小時;同期,台中也發生女大學生被隨機綁架,警政署公佈的今年度最新刑事案件統計數據,台中市犯罪率全台第二名,僅次於第一名的高雄市,犯罪率還是相當高。
    2008/12/09 18:44
  • 天天活力十足 「元氣日警」超人氣

    如果你出現工作倦怠症,看看下面這個日本警察,可能會讓你立刻活力十足,日本福岡有一名警官,天天到地鐵站門口站崗,他一點架子都沒有,帶著笑容,與來往的乘客熱情打招呼,趕著上班上課的民眾看到他,立刻感染到這股活力,很離奇的是,自從他站崗後,車站週邊的犯罪率竟然降到0。
    2008/11/11 22:45
  • 犯罪率飆高 墨國民眾人人自危

    墨西哥,今年已經有400人死於兇殺案,大多和毒品交易幫派械鬥有關,除此之外,墨西哥的綁架案件也僅次於是哥倫比亞,居全球第二高,在犯罪率節節高升,還傳出警務人員涉案,政府無法打擊犯罪,民眾人心惶惶,一些防彈配備包括防彈車、防彈衣,甚至是植入人體的晶片,以便追蹤人質所在,在市場造成熱賣。
    2008/10/09 22:28
  • 市長車被砸 正副議長有切身之痛

    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座車音響遭竊,讓外界又想到台中市的治安問題,其實除了市長之外,台中市議長張宏年新房子遭竊;副議長陳天汶座車也曾2度被砸破車窗偷東西。連官員都曾經遭竊,難怪警政署公佈,台中市治安犯罪率,連續4年位居全台第一。
    2008/01/28 18:59
  • 警頭盔攝影機 逮捕現行犯全都錄

    英國警方打擊犯罪,又有新工具,警察透過鋼盔上的攝錄機,直接拍攝現行犯犯案過程,由於影像確實紀錄逮捕過程,更有說服力,有效提高起訴跟定罪率,因此英國當局已經計畫,要斥資600萬美元,為全國42個警隊,添購2千具這種犯罪剋星。
    2007/08/27 22:37
  • 烈陽下「鬥牛」 裁判也得撐傘計分

    今天全省各地都很悶熱,台北市甚至還飆到38.6度,但桃園中壢分局,為了降低暑期犯罪率,封了一條街,舉辦三對三籃球鬥牛賽,還有熱鬧的街舞表演,民眾頂著37度大太陽,連裁判都撐著傘計分。
    2007/07/21 19:16
  • 〈獨家〉國內治安差? 警網站出現日文投訴

    台灣治安差,真的連外國人都知道嗎?一名署名本田川的日本學生打算到台中縣唸大學,但他聽說沙鹿地區犯罪率高,連忙上台中縣警局網路留言,還希望警方做出答覆,但留言內容全都是日文,把警方搞得暈頭轉向,甚至大費周章請人翻譯,但因為文法不太對,到底是不是真的日本學生跨海流言,還要再查。
    2007/03/21 19:30
  • 殺警襲警頻傳 美憂暴力犯罪日增

    台灣發生歹徒奪警槍槍殺無辜,美國紐約也發生歹徒街頭殺警事件,歹徒不但擊斃餐廳工作人員,更朝2名追緝他,沒有配槍的義警連續開槍,造成1名義警當場死亡,震驚全美,而根據美國政府最新研究報告,美國各地犯罪率暴增,讓專家憂心忡忡。
    2007/03/16 22:39
  • 【奔放國度─荷蘭】荷蘭開放性教育 有效打擊犯罪率

    荷蘭以政策開放聞名,阿姆斯特丹紅燈區擁有8百年歷史的性產業,這幾年卻因為走私人口蒙上陰影,不過說到性開放,從6歲就開始實施的性教育,讓荷蘭人建立完善的性觀念,不但有效打擊性犯罪,青少年未婚懷孕比例,是全歐最低。
    2006/10/09 22:33
  • 反制黑幫暴力 哥國婦女性罷工

    哥倫比亞以高犯罪率聞名,許多貧民區青少年被利誘,吸收為幫派份子。哥國婦女最近發起另類罷工,除非另一半放下武器,否則別想和她們做愛做的事,讓許多幫派份子很頭痛。有人之以鼻,也有人棄械投降,目前是小有成效。
    2006/09/29 22:35
  • 飆仔傷人血淋淋 報案竟要驗傷單

    台中縣一名男子,7月底被人拿狼牙棒打到住院,隔天他的父親到派出所報案,要求填寫報案三聯單,卻被員警拒絕,員警說要有診斷證明才可以報案,讓男子很氣憤,懷疑員警為了顧及全民拼治安,想大事化小,減少受案,降低犯罪率。
    2006/09/04 16:35
  • 〈獨家〉頂包付安家費 早年300萬可買豪宅

    從陳三龍到焦治國連續爆發兩件頂包案,手法幾乎雷同,但熟悉門道的人士透露,20年前一名黑道大哥得花300萬安家費,才能找人調包入監服刑,不過近來犯罪率增高,找人頭的司法黃牛不少,競爭之下,頂包價格自然下跌。
    2005/09/17 17:54
  • 【大陸新聞早點名】香港牢房大爆滿 急需蓋建新監獄

    香港監獄一直有過於擁擠的問題,最近更是達到了飽和,必需建造新牢房。而香港政府一再宣稱治安良好,犯罪率偏低。但為什麼監獄會大爆滿呢?請香港特派記者黃重添告訴大家。
    2005/09/02 08:34
  • 和賊星拼了! 整巷老嫗站衛兵

    台南縣新化鎮有一條巷子,因為經常被偷無法破案,居民們發動老弱婦孺守望隊,由年邁的老太太們在門口站衛兵,據說犯罪率真的降低了。
    2005/05/17 12:52
  • 老外最愛亞洲城 星國第一 台北第七

    您知道亞洲哪一個城市最吸引外國人居住嗎?根據一項由國際人力資源公司,針對亞洲大城市所做的調查,新加坡因為英語普及、交通便利,加上犯罪率低,成為外國人心中最適合居住的亞洲城市。
    2005/03/16 11:24
  • 外地民工流竄犯案 台商需提高警覺

    到底是什麼原因,連續有兩名台商命喪大陸江蘇,TVBS深入追查後發現,兩起命案同樣的癥結點,兇手都是外地民工。由於江蘇經濟發達,外來人口不斷增加,不過民工所得太少,犯罪率攀升,這對台商人身安全,當然也形成威脅,TVBS來自上海觀察報導。
    2004/10/09 18:54
  • 奧運銅牌 巴西貧窮小鎮繼續圓夢

    許多運動員把奪下奧運獎牌視為最高理想,雅典奧運結束,有奪牌選手以奧運獎牌繼續圓夢。巴西的柔道銅牌得主弗拉維歐回到故鄉巴西貧窮、犯罪率高的小鎮開設道館,他希望讓小朋友藉由學習柔道,建立正確的人生觀,甚至培養出未來的奧運金牌選手。
    2004/09/10 18:20
  • 犯罪率高 胡志強:治安再加油

    年關將近各式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台中市今天動員了上千人,以騎馬車隊遊行市區的方式,進行一項名為「反詐欺,反銷贓」的犯罪宣導遊行。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台中市的每萬人犯罪發生率高居國第一,治安問題還要再加油。
    2003/12/20 12:09
  • 朱安雄失蹤 立委痛批警政署失職

    內政部長余政憲與警政署長張四良,今天一起到立法院備詢,也同時成為立委砲轟的焦點,立委先是痛批張四良失職,讓高雄議長朱安雄失蹤,應該下臺負責,接著又追著要內部長余政憲,要他承諾,下一季的犯罪率必須恢復零成長,否則也要下台!
    2003/10/16 15:58
  • 工商界憂心治安 游揆不以為然

    行政院長游錫堃出席工業協進會活動,巧的是他們剛好發布一份針對基層工業領袖所做的民調,結果顯示,「治安」和「一邊一國」名列影響投資意願的第一、二名,面對這樣的民調結果,游錫堃說,一邊一國是事實,而台灣社會治安越來越好,因為犯罪率已經降低。
    2003/08/26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