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牛津大學 結果共230筆

  • 快訊/牛津疫苗又出包 巴西28歲男子接種後死亡

    巴西參加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藥廠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臨床實驗,結果現在傳出有一名28歲的男子,在實驗途中死於新冠病毒併發症。牛津大學聲明,認為疫苗沒有安全疑慮,會繼續臨床試驗。不過除了牛津疫苗外,巴西衛生部長還宣布,要參加大陸科興生技疫苗的實驗計畫,不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卻說,他們不會購買大陸的疫苗。
    2020/10/22 11:03
  • 巴西不打算買大陸疫苗 引發政治汙染爭議

    巴西衛生部表明僅考慮採用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合作的實驗疫苗,不打算釋出資金購買中國北京科興生物公司的疫苗,專家擔心疫苗接種將受「政治汙染」影響。
    2020/10/16 11:01
  • 說好不用陸製疫苗?!德BNT陷疑雲 CDC:非陸資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發燒,葡萄牙足球協會13日晚間證實,球星C羅納度確診新冠肺炎,雖無相關症狀,但目前已進行隔離,慶幸的是,葡萄牙國家隊其他成員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另外,今天南韓釜山老人療養院驚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共53人確診;而在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其勞工部長斯卡利亞的妻子稍早宣布確診,消息指斯卡利亞與妻子兩人於9月底,參加川普於白宮玫瑰園舉行的「大法官提名儀式」,此活動被白宮防疫專家佛奇稱為「超級傳播大會」,目前至少13人染疫。 疫情嚴峻,「疫苗研發」全球關注,12日台灣生技公司東洋宣布取得德國藥廠BNT代理權,有望於明年第一季交貨1千萬劑疫苗,預計可供500萬人施打,不料卻傳出德國該藥廠為陸資企業,讓人質疑是否有違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不用陸製疫苗」說法。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與東洋總經理施俊良皆出面闢謠,表示「中國大陸『復興醫藥』僅占該公司0.7%股權,離法令規範30%相差甚遠,且BNT前三大股東皆為德國廠商,占比合計達75.11%,所以不會將它認定為中國大陸疫苗。」指揮官陳時中14日親自出面回應,「對方是否具陸資,是東洋在與對方談判時需注意的,已提醒東洋生技。」而全球新冠疫苗研發進度與時間賽跑,美國嬌生公司疫苗研製,傳有1名受試者出現「不明原因疾病」,嬌生於12日宣布對全球6萬名受試者暫停進行第3階段臨床試驗,不過這非首例,於9月中旬,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疫苗,也傳因英國一名受試者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暫停全球進行疫苗測試,後經產品安全評估、確認無虞後,目前已重啟試驗。
    2020/10/14 17:15
  • 強調安全無虞! 牛津大學疫苗恢復人體試驗

    英國牛津大學和製藥公司合作研發的疫苗,因為受試者出現不良症狀,先前暫停試驗,如今牛津大學發表聲明說,疫苗安全無虞,12日宣布重新恢復第三階段人體試驗,也強調,疫苗研發過程中暫停,是正常現象。
    2020/09/13 11:57
  • 快訊/英藥廠牛津大學合作疫苗 恢復人體試驗

    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公司和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先前因為志願者出現嚴重症狀,一度暫停試驗,不過經過獨立委員會調查後,確認疫苗試驗沒有安全顧慮,現在宣布恢復試驗。
    2020/09/13 08:33
  • 牛津疫苗人體實驗喊卡 恐影響台灣疫苗布局

    英國牛津大學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在進入第三階段,大規模人體實驗後,因為英國有受試者出現脊髓炎,雖然無法判定是否跟疫苗有關,藥廠決定暫停全球實驗。疫苗研發喊卡,再度重挫市場信心,不過今天有好消息傳出,如果確認出現的症狀,跟疫苗無關,藥廠說,最快下周就能恢復實驗。
    2020/09/10 22:44
  • 台藥廠投入「新冠疫苗1期臨床」 募60受試者

    正在做第三期臨床試驗的英國牛津大學疫苗,有受試者發生不良反應,全球人體試驗跟著暫停!台灣也積極要搶疫苗市場,目前國內有三家業者進入臨床試驗階段,第一階段都在台灣做,第二階段則有業者規劃要在美國和巴西,疫情重災區做,了解安全性和有效性,而臨床試驗的目的是疫苗上市前把關,因此流程從受試者的選擇到注射疫苗後的追蹤都相當嚴謹。
    2020/09/10 19:38
  • 快訊/牛津疫苗試驗暫停 金融時報:下週將重啟

    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共同研發的疫苗,傳出試驗過程有受試者出現橫貫性脊髓炎症狀,因此暫停第三階段試驗,目前正在進行詳細檢視,找出疫苗問題,不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如果檢測沒問題,最快下個星期,阿斯特捷利康就會重新展開試驗。
    2020/09/10 14:27
  • 牛津大學疫苗喊卡 醫:受試者「脊髓炎」罕見

    曾標榜世界動作最快的,牛津大學疫苗突然喊卡,因為一名受試者出現脊髓炎,要暫停釐清原因,國內專家黃立民坦言,這是很罕見的副作用,研發要不要繼續恐怕會陷入兩難,這也讓9大歐美藥廠,罕見發聲明,承諾會確保疫苗符合科學安全和效果標準。
    2020/09/10 13:53
  • 全球染疫死亡人數破90萬 疫情最新情報一覽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不平靜,受試者出現不良反應,牛津大學暫停疫苗試驗;疫情中斷醫療保健,數百萬孩童生命受威脅。 全球染疫死亡人數破90萬 疫情最新情報一覽
    2020/09/10 09:42
  • 疑現副作用!牛津疫苗臨床試驗喊卡 巴西:正常程序

    英國牛津大學與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實驗疫苗,因受試者出現不良反應暫停臨床試驗,這消息令全球驚訝,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表示,這是正常程序。
    2020/09/10 09:32
  • 最有潛力牛津疫苗卡關!受試者「不明原因不適」

    被視為全球最有潛力的新冠肺炎疫苗,遭遇研發卡關危機!由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所研發,第一、第二階段人體試驗都有相當正面的成效,吸引美國、澳洲甚至是歐盟接連搶著下單,但藥廠卻在8日宣布研發暫緩!原因是一名第三階段的人體試驗受試者,出現無法解釋的病症,身體嚴重不適,而且找不到原因;基於安全考量,藥廠決定暫緩試驗,將由獨立的審核小組進行全面檢視後,再決定是否繼續。消息一出,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在美國掛牌股價,盤後重挫8.1%。
    2020/09/09 20:04
  • 疫苗受試者出現不良反應 牛津大學暫停臨床試驗

    英國製藥業者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合作研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疫苗)疫苗,由於一名受試者出現不良反應,實驗暫時中止。
    2020/09/09 09:50
  • 快訊/首度進百大名校! 世界大學台大排第97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2021年世界大學排名,今年台大排名第97名,首度在評比中擠進世界前百大,比去年的第120名大幅提升,而英國牛津大學則是連續第5年奪冠。
    2020/09/03 09:44
  • 印度批准牛津大學疫苗 進行2與3期臨床試驗

    印度藥品管制總局今天批准,印度血清研究所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在當地進行武漢肺炎疫苗第2、3期臨床實驗,希望優先取得疫苗。
    2020/08/04 09:17
  • 牛津研發疫苗捷報! 最快9月「可產100萬劑」

    全球都在加速新冠疫苗研發工作,陸續有疫苗傳出人體試驗成功的好消息,但讓外界最振奮的消息是英國牛津大學所研發的疫苗,成效最好!在臨床試驗上,受試者體內幾乎都出現抗體,而且副作用很低,頭痛、發燒的症狀普遍都能以止痛藥治療,團隊推估如果一切順利,今年九月就能生產100萬劑疫苗,但外界也憂心,受試者都是健康人體,疫苗注射到新冠肺炎患者體內,會發生什麼事情?到底有沒有效果?都是現階段未知的問題。除了英國之外,俄羅斯、中國大陸也有疫苗接近完成階段,醫界也努力研究抗體治療方式,希望能多管齊下,幫助全球對抗疫情。
    2020/07/21 20:00
  • 終於「順時中」? 川普鬆口:戴口罩就是愛國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民眾等了好久,現在英國牛津大學搶先宣布,疫苗成功產生免疫效果。研發團隊說9月就能生產1百萬劑,但民眾要能真正打到疫苗,可能還要等到明年。至於美國死亡病例,則是突破14萬人,也讓總統川普終於推文,要大家戴上口罩。
    2020/07/21 13:16
  • 牛津大學疫苗產生免疫反應 英政府搶先訂購

    牛津大學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實驗疫苗,成功安全地引發人體產生免疫反應。英國政府已搶先訂購1億劑疫苗。
    2020/07/21 11:18
  • 新冠疫苗有望研發成功 巴西簽約將產1億劑抗疫

    巴西今天表示,已經達成協議,要製造高達1億劑由英國牛津大學研發、巴西正在協助測試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2020/06/28 12:24
  • 牛津疫苗研發快速 世衛:巴西開始人體試驗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指出,牛津大學和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合作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實驗疫苗,是目前臨床試驗進展最快、最先進的疫苗,本週開始在巴西測試。
    2020/06/27 09:24
  • 牛津大學調查 TVBS連續三年登國內最受信賴之商業新聞台

    TVBS連續第四年成為國人「最常使用的廣電及平面媒體品牌」第一名,也持續三年衛冕全台「最受信賴的商業電視台」。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的路透新聞學研究中心(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近日公佈的《2020全球數位新聞報告》(Digital News Report 2020)指出,46%的受訪者每週收看TVBS電視新聞,為全台廣電媒體中收看率最高;33%的民眾每週使用TVBS新聞網,為使用率最高的全媒體新聞網站。品牌信賴度調查中,TVBS再度成為最受民眾信賴的商業電視台,42%的民眾信賴TVBS的新聞報導,顯見TVBS全媒體製播的內容廣受青睞與肯定。
    2020/06/19 16:00
  • 新冠曙光!類固醇藥「地塞米松」 降低重症死亡率

    感染全球819萬人,導致44萬人死亡的新冠肺炎,現在首次傳出對重症患者可能的治療藥物,英國牛津大學研究團隊發現,一種皮質類固醇藥「地塞米松」,可降低新冠重症患者的死亡率,不過對無需供氧的患者就沒有明顯助益。儘管還只是初步研究,但這款藥物價格低廉且容易取得,可能可以挽救成千上萬,甚至數百萬人的性命。而全球新冠確診數最多的美國,現在南部的亞利桑那、佛州和德州,單日新增病例都創下新高。
    2020/06/17 19:54
  • 巴西成疫情重災區 2千人參加牛津大學疫苗測試

    2000名巴西人將參加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研製的武漢肺炎疫苗測試。巴西將是英國以外第一個開始測試疫苗是否有效的國家。
    2020/06/04 15:19
  • 川普愛推銷:奎寧藥治新冠 世衛試驗喊停

    在全球找新冠肺炎解藥,美國總統川普不斷吹捧的瘧疾用藥羥氯奎寧,現在遭世界衛生組織打臉,因為安全問題,決定暫停新冠患者的奎寧類藥物試驗。醫學期刊也刊登大型研究指出,新冠患者使用這類藥物,死亡和心律不整的風險都大幅上升。找不到治療藥,不少人把希望放在疫苗身上,美國馬里蘭州一家生技公司,宣布新冠疫苗進入人體試驗;但原本最有希望的牛津大學研究團隊,現在領軍的學者表示,成功機會恐怕只有50%。
    2020/05/26 19:59
  • 用「光」影響大腦神經 獲3600萬獎勵

    全球獎金最高的學術獎勵【邵逸夫獎】,21日下午公佈2020年度得獎名單,共三個獎項、六位科學家獲獎,其中《天文學獎》由來自美國史丹福大學的羅傑‧布蘭福德 (Roger D Blandford)獲得,獨得120萬美元(約台幣3,600萬元)的獎金。《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則頒發給英國牛津大學的格羅.米森伯克 (Gero Miesenböck)、德國柏林洪堡大學的彼得.黑格曼 (Peter Hegemann)和德國維爾茨堡大學的格奧爾格.內格爾 (Georg Nagel),三人共享120萬美元的獎金。《數學科學獎》則是由美國芝加哥大學亞歷山大.貝林森(Alexander Beilinson)和前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的大衛.卡茲丹 (David Kazhdan)獲得,並各得60萬美元的獎金。
    2020/05/22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