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津大學疫苗喊卡 醫:受試者「脊髓炎」罕見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何家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3:53

曾標榜世界動作最快的,牛津大學疫苗突然喊卡,因為一名受試者出現脊髓炎,要暫停釐清原因,國內專家黃立民坦言,這是很罕見的副作用,研發要不要繼續恐怕會陷入兩難,這也讓9大歐美藥廠,罕見發聲明,承諾會確保疫苗符合科學安全和效果標準。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CNN主播:「出現不明病況的受試者是在英國,不過阿斯特捷利康,會暫停全球的實驗。」

曾標榜世界最快的,牛津大學疫苗突然喊卡,因為一名受試者出現脊髓炎,暫停計劃釐清原因,這也讓歐美九大藥廠,罕見發聲明,承諾新冠肺炎疫苗,必定符合科學安全和效果標準。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台灣受試者)萬一碰到的話,也一樣會是暫停的現象。」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打疫苗以後,2至6週出現的話,就會列為時間上可能有相關。」

圖/TVBS

黃立民坦言,這是很少見的副作用,研發要不要繼續陷入兩難,恐怕影響我國疫苗布局,指揮中心曾信心滿滿說,正積極和牛津大學談合作,但研究遇到瓶頸,指揮官陳時中改口,策略從緊急授權,轉向國際預購。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漸漸轉向於就是說預購,因為各國在授權製造這一塊,要求的量都非常的大,預購或CODEX那樣的一個平台,然後我們國內廠商的一個扶植。」

疫苗策略轉彎,但黃立民認為,一開始將重心放在緊急授權,現在才向國際預購卡位,憂心不具任何優勢,尤其牛津團隊停產,對台灣生產也是一大警示。

圖/TVBS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在第一期第二期,不見得能夠觀察到,也就是很罕見的副作用,所以牛津大學竟然,發現這個副作用,那就是一個會讓人擔心的事情。」

各國研發馬不停蹄,牛津團隊卻拋出震撼彈,疫苗何時問世備受考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院#疫苗#副作用#牛津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18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