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熱帶低壓 結果共367筆

  • 全台變天濕漉漉!熱帶低壓「對流長回來」週末逼近

    今(17)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另外,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FB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預估其週末抵達台灣東南海面。
    2021/08/17 17:40
  • 快訊/「奧麥斯」最快明成颱! 各國預測路徑範圍大

    在關島東方有熱帶低壓,氣象專家分析,從預報資料顯示,最快明天才會發展成颱風「奧麥斯」,預測偏西前進,通過關島附近後轉向西北西,但5天後的不確定範圍還很大,琉球海面到呂宋島之間都是可能通過的範圍。
    2021/08/17 10:05
  • 又悶又熱!午後山區大台北雷雨、明鋒面近 各地雷雨

    今天的天氣依舊是午前悶熱,午後雷雨,不過今天的雨區相對來說比較限縮,山區、大台北盆地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時間強降雨,甚至較大雨勢,部分地區對流發展較晚,夜間仍有些降雨。
    2021/08/17 08:27
  • 熱帶低壓今成颱機率低 路徑不確定性仍高 慎防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受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上午高溫炎熱,但須留意午後雷陣雨,大台北盆地及近山區須可能有較大雨勢。另外,位於太平洋海面的熱帶低壓TD14距離台灣仍遠、結構並不穩定,今天發展成為輕颱機率低,需週三再持續觀察其對於台灣可能影響,若成颱並往台灣接近,預估週六會最靠近台灣並帶給東南部雨勢。
    2021/08/17 06:52
  • 熱帶低壓結構減弱 氣象局:近2天成颱機會低

    氣象局今天表示,由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早上的結構並不是那麼好、甚至稍微減弱,預測今明兩天形成颱風奧麥斯的機會降低;至於是否會撲台各家預測分歧,仍需再觀察。
    2021/08/16 11:56
  • 高溫防午後雷雨 颱風奧麥斯未來2天有機會生成

    天氣炎熱注意高溫,氣象局表示,位於台灣東方的熱帶低壓未來2天有機會發展為輕颱「奧麥斯」,未來1週對台無影響,後期路徑待觀察;下週天氣以午後雷陣雨為主,18、19日降雨恐持續至夜間。
    2021/08/16 06:07
  • 高壓勢力西伸!中南部降雨趨緩 午後山區北部留意大雷雨

    今天(15日)太平洋高壓稍稍增強,全台各地天氣較為穩定,雖然大環境仍是西南風,一早出現空檔,南部太陽露臉,降雨趨緩。
    2021/08/15 08:26
  • 又有颱風恐生成?熱帶低壓朝西移動 最快成颱時間出爐

    今(14)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降雨機率高,關於外界關注的熱帶性低壓16W,FB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其預計下週二(17日)才會通過關島附近,最快下週末有機會來到台灣或菲律賓附近。
    2021/08/14 18:08
  • 外出帶雨具!嚴防午後雷陣雨 氣象專家:中下旬恐多颱風

    上週受熱帶性低氣壓與西南氣流影響,全台降雨顯著,多處地區傳出災情,這週降雨趨緩。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10)日一早水氣緩解,較大陣雨告一段落,不過太平洋高氣壓登場,沿著中央山脈發展起午後雷陣雨,部分延伸到平地,午後要是聽到雷聲,請盡速移至室內,類似的環境可能會維持兩週以上。
    2021/08/10 11:34
  • 天氣好轉!西南氣流減弱雨勢漸緩 中南部山區仍得嚴防豪大雨

    隨著西南氣流逐漸遠離,雨勢今天(8日)將開始趨緩,但是中南部仍得嚴防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尤其屏東從昨天(7日)到現在的累積雨量都超過800至900毫米,山區可能隨時都會發生坍方意外,請山區民眾真的不能掉以輕心。
    2021/08/08 09:41
  • 阿里山豪雨狂下!公路多處坍方 8旬翁「冒雨移落石」

    盧碧颱風雖然減弱為熱帶低壓,不過熱帶低氣壓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全台各地雨勢不斷,嘉義阿里山公路,好幾個路段都有土石崩落的情況,公路局人員凌晨就出動,連夜搶通,還有一名住在當地的八十歲老翁,擔心用路人行車安全受到影響,冒雨移開馬路上的落石。
    2021/08/07 23:08
  • 熱帶低壓+西南氣流! 邊坡崩塌宿舍險坍

    熱帶性低氣壓7日上午在竹苗一帶登陸,加上西南氣流影響,連日的大雨讓導致新竹山區不少地方發生土石坍塌,在寶山鄉水尾溝溪邊坡滑落,一旁工程宿舍差點也跟著掉進河裡。另外在台東,台20線154公里處,也有土石滑落,道路全遭到覆蓋,相關單位趕緊派出怪手清除。
    2021/08/07 17:41
  • 熱帶低壓卡住了!豪雨炸西台灣至深夜 各地降雨時程出爐

    各地天氣持續不穩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7)日至明(8)日清晨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易有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地區並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
    2021/08/07 16:36
  • 美、日、陸將「盧碧」當颱風 台卻降「熱帶低壓」

    盧碧颱風被台灣降級成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如日本氣象廳、大陸香港跟美國等國家都依然當成輕度颱風,氣象局說因為「盧碧」距離我們最近,台灣側的的風速每秒僅15公尺,未達輕颱標準,專家說對政府來講也有壓力,因為颱風跟熱帶低氣壓的防災準備會不太一樣。
    2021/08/07 13:26
  • 原「盧碧」熱帶低壓 加速跑!今上午登陸竹苗 西半部防大豪雨

    原本的盧碧颱風,也就是TD11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上午登陸竹苗一帶,加上西南氣流造成的影響,全台各地都有明顯降雨,特別是西半部要小心,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發生,特別是南部山區,今明兩天的累積雨量,有機會突破600毫米。要等到今天深夜,或明天雨勢才有機會稍微趨緩,但西南氣流或西南風,還是持續影響,中南部地區依舊有大雨或豪雨的強降雨勢出現。
    2021/08/07 09:19
  • 快訊/防超大豪雨! 屏東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

    屏東受到西南季風、熱帶低壓影響,降下大豪雨,屏東縣政府一早8點,已經宣布災害應變中心成立二級開設,全面戒備。
    2021/08/07 08:40
  • 原盧碧颱風今早8時登陸竹苗 專家警告「慎防強風豪雨」

    熱帶性低氣壓(原盧碧颱風)今(7)日中心將會跨過台灣,預計下午2時從新竹、苗栗一帶登陸,今日傍晚或明日清晨從宜蘭一帶出海。截至清晨4點為止,原盧碧中心位置在馬祖南方120公里海面上,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朝東南東移動,雖然增強為颱風的機率不高,但帶來的風雨不容小覷。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今日北部有熱帶低壓帶來豪雨及強風的威脅,南部有西南季風在迎風面造成的有大量降雨,各地應嚴加戒備。
    2021/08/07 08:31
  • 防災!雨彈襲屏東山區「土石崩」泥水淹馬路 村民急撤

    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雖然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外圍環流和西南氣流雙重影響,屏東豪雨不斷,來義村土石崩落、溪水暴漲,152位居民緊急撤離防災,而隨著熱帶低壓持續往北移動,氣象局預估,北台灣7日開始也會有明顯風雨,士林抽水站也加強戒備,以防災情傳出。
    2021/08/06 23:27
  • 熱帶低壓威力強!西南部衝擊大 貨輪擱淺、海邊掀巨浪

    熱帶低壓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嘉義布袋商港捲長浪,一艘貨輪五日晚間,碰撞消波塊而擱淺,經過一晚船身幾乎被大浪吞沒,幸好船員都及時獲救,另外嘉義東石也有道路積水20公分,至於高雄西子灣,掀兩層樓高浪花,拍打上岸邊,沒穿雨衣的會被濺濕。
    2021/08/06 20:50
  • 颱風盧碧最新路徑曝「恐回馬槍襲台」 週末雨勢最強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盧碧今天早上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引進的西南氣流8日前都會影響台灣,恐會有豪雨等級以上強降雨。氣象局說,預計熱帶性低氣壓週末會再接近台灣。
    2021/08/06 11:33
  • 「盧碧」解除海警!雨襲高雄市民怨不停班課 灌爆陳其邁臉書

    盧碧颱風在下午五點半解除海警,登陸大陸廣東沿海後,結構破壞成熱帶低壓,不過,琉球南方海面第十號輕颱「銀河」,另外,日本東南方剛形成的十一號颱風「妮妲」,雖然不會影響台灣,可是西南氣流將為中南部帶來大雨,5日高雄市區上班時間多處道路積水,市長陳其邁臉書被灌爆,市民發文雨那麼大,為什麼不比照8/1星期日停班停課,只敢選在周末才宣布停班停課。
    2021/08/05 19:13
  • 颱風盧碧將登陸廣東 台灣下半天可望解除警報

    氣象局表示,輕颱盧碧將登陸中國廣東,今天至明天可能減為熱帶低壓,台灣有可能下午或傍晚解除海上颱風警報;至於熱帶系統是否會再重整增強,仍要觀察。
    2021/08/05 13:13
  • 颱風盧碧生成!另有熱帶低壓將成颱 恐雙雙撲日

    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成形後將先影響台灣與中國沿海地區,接下來可能撲向日本沖繩地方;另外,目前位於日本宮古島南方的熱帶低氣壓將在24小時內成颱,預測恐侵襲日本本州島。
    2021/08/04 16:25
  • 颱風「盧碧」最快4日生成 警報發布仍待觀察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廣東海面的熱帶低壓,各國預估今天將發展為颱風盧碧,未來沿著福建近海向東北進入北部海面,但若路徑偏左,將影響是否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須密切觀察。
    2021/08/04 09:38
  • 增強的熱帶低壓可能變輕颱! 路徑類似87水災、823南台水災

    在廣東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緩慢向東移動,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路徑可能偏東再往北,對台灣西部或離島會有影響,而大部分颱風都是從東半部登陸,從西南方登陸的颱風比例僅一成多,往年從西南方過來的熱帶性低氣壓,沒有中央山脈當屏障,容易有更強勁雨勢,像87水災,以及近三年前的823水災,就是在南海一帶發展而成的熱帶低壓。
    2021/08/03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