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熱帶低壓 結果共367筆

  • 今晚變天週休局部大雨 兩熱帶低壓恐成颱密切觀察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臺灣附近仍為東北風環境,低溫普遍為20至23度,早晚感受稍有涼意,白天各地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高溫為31至33度,感受溫暖微熱,因雲量較少,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出門在外仍要做好防曬,此外,各地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氣溫變化;午後方面,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陣雨的機會,整體降雨較零星,不過要注意晚起至假日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且持續,晚上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風力方面也增強,彰化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從事海上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2/09/23 06:03
  • 2熱帶低壓共舞!颱風「塔拉斯」最快今生成 對台影響曝

    颱風製造機開始了!現在太平洋海面上不只有一個熱帶低壓TD18,又多形成一個熱帶低壓TD19,光是太平洋目前就有2個熱帶低壓共舞。為此,中央氣象局公布兩個熱帶低壓行走路徑、成颱時間。
    2022/09/22 15:59
  • 熱帶低壓生成!周末北部、東半部較大雨勢

    周四清晨2點,日本南方海面,生成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晚間至隔天清晨,將發展為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不過未來朝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2022/09/22 09:09
  • 3颱共舞!「南瑪都」最快這天生成 對台影響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熱帶性低氣壓形成訊息,預估最快14日將成為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未來將朝日本九州前進,不會與中颱梅花有相互影響,對台灣也沒有直接影響。
    2022/09/12 18:15
  • 颱風接力「莫柏」恐24小時內生成 梅花仍有增強空間

    氣象局今(11)日發布熱帶低壓生成訊息,距離台灣東方海面約4000公里,未來24小時有機會升格為今(2022)年第13號颱風莫柏,估往北移動;因距離遠,不會與中颱梅花相互影響,也不影響台灣。
    2022/09/11 17:44
  • 「梅花」颱風生成!恐上看中颱 一圖看連假天氣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連假前期天氣整體穩定,不過想賞月可能要碰碰運氣,越往南賞月條件越好。中央氣象局指出,今(8)日各地多為多雲到晴,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早晚稍涼,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位於台灣太平洋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14,在今早8點鐘已經增強為今年的第12號颱風「梅花」,氣象局表示,目前颱風有稍微偏西的狀況,不論如何,預估周一、周二前後對北部都有影響,而且預估梅花最靠近或影響台灣的時間,強度可能達「中颱」等級。
    2022/09/08 09:36
  • 軒嵐諾逼近!專家形容如「伸卡球」 3階段不同外力影響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說,強颱軒嵐諾行進路線分3階段,受到不一樣的外力影響,前半如同伸卡球般下墜,在合併另一個熱帶低壓後打轉,未來幾天則像在兩個高壓的「夾縫中」北上。
    2022/09/01 18:11
  • 軒嵐諾「吞併」低氣壓還會增強!鄭明典PO圖曝罕見現象

    強颱「軒嵐諾」逐漸與其南方的熱帶低壓合併,昨(8/31)晚間開始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雨勢增大,由於導引氣流較弱,移動速度將逐漸放慢,緩慢行進一段時間之後再北上,未來極有可能影響到台灣北部及東半部海面,而本週五、六(2、3日)將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晨在臉書貼出衛星雲圖,指出「軒嵐諾」合併了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的雲系後持續增強,並表示這不是常有現象。
    2022/09/01 07:46
  • 華中暖熱空氣+太平洋高壓壓境 又乾又熱熱帶低壓今將生成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各地今天(21日)都是熱呼呼的,因為它抑制午後熱對流的發展,還有讓台灣的天氣都相對穩定些;再加上環境風場的關係,帶來華中一帶的乾暖空氣,讓不少地區今天都是熱上加熱,昨天(20日)花蓮富源就來到41度的高溫;因此氣象局繼續發布高溫警示,花東縱谷缺少海風調節,今天仍舊來到紅色燈號可能會有38度的極端高溫,其他像是宜蘭、台東還有屏東也都會有36到38度的溫度,出門活動都要特別留意防曬防中暑。
    2022/08/21 09:46
  • 可能有颱風周四擾台! 今起至周二高溫炎熱、有午後雷雨

    目前93W仍是熱帶擾動,預估未來幾天會增強為熱帶低壓甚至升為輕度颱風!以8/20上午的預測看,的確有可能明顯影響台灣,但也還有變數,我們將持續為大家關注,不論如何時間點大概都落在下周四前後。
    2022/08/20 09:59
  • 又有熱帶低壓形成!最快明升級颱風「米雷」 對台影響曝

    今年第7號颱風「木蘭」才在昨(9)日形成,雖然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過今(10)日又有新熱帶低壓在日本東南方出現。而我國氣象局也對新形成的熱帶低壓進行說明。
    2022/08/10 10:19
  • 熱帶低壓生成!最快今增強為颱風「木蘭」 對台影響曝光

    又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中央氣象局指出,若確定這波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颱風,將會是今年第7號颱風「木蘭」。針對「木蘭」接下來的路徑走向,預計會朝北方移動並往海南島、廣西一帶前進。
    2022/08/08 16:27
  • 熱帶低壓生成!路徑、成颱機率出爐 對台影響曝光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今(24)日各地持續炎熱,氣象局也針對18縣市發布高溫燈號,還有38度以上極端高溫的發生機率,不過氣象局也指出,今早台灣東方海面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預測路徑和成颱機率也跟曝光。
    2022/07/24 11:53
  • 一圖看懂本週「3階段變天」 低壓擾動這天逼近灌雨

    週三之前仍然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的影響,天氣較穩定,高壓中心附近的沉降作用使各地白天變得高溫炎熱,在外活動需要做好防曬及補充水分,以免中暑。不過由於這個高壓沒有跟太平洋上的高壓主體相連,是比較弱一點的高壓單體,沒辦法完全抑制午後熱對流的發展,因此山區還是有午後雷陣雨,週二到週三高壓勢力會稍稍往北調整,午後雷雨的影響區域可能會再往近山平地區域擴展一點,整體來說天氣還算是穩定的。
    2022/07/11 19:59
  • 一周天氣統整! 多雨天氣到這天後「盛夏」回歸

    輕颱艾利目前持續往日本方向移動,海面條件不利發展,加上登陸後結構將受到破壞,預計在72小時之內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至於芙蓉颱風在3日下午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後,晚間8點再降為熱帶低壓。
    2022/07/04 09:57
  • 又有熱帶低壓!颱風「艾利」最快明生成 雙颱炸雨時間曝

    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於上午生成,暫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擾動也形成熱帶低氣壓。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在明天或後天(7/1、7/2),有機會形成第4號颱風「艾利」,預估從明天開始全台變天,週末慎防明顯大雨。
    2022/06/30 12:47
  • 芙蓉颱風生成!「恐雙颱」路徑曝 明起連6天大雨橫掃

    「芙蓉」颱風生成!中央氣象局指出,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稍早已生成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預測路徑將往海南島至廣東雷州半島前進,暫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過,颱風將低壓帶帶往台灣,明起水氣增全台有雨,雨勢週五(7/1)至週日(7/3)最為明顯,一路影響至下週三(7/6);另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有熱帶擾動醞釀中,有機會形成第4號颱風「艾利」,週末不排除有雙颱。
    2022/06/30 10:23
  • 熱帶低壓生成!24hr內恐增強「芙蓉颱風」 迎雨時間曝

    今年第4號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氣象局預估,不排除24小時內升格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受到外圍環流因素,從週五(7月1日)起天氣變得不穩定,各地變天轉雨。
    2022/06/29 12:48
  • 雨彈橫掃4縣市!週五颱風恐生成「出行注意」預測路徑曝光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27)日對全台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此外,「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提醒本週需特別留意後半段的天氣,南海有熱帶低壓或是颱風發展的機會。
    2022/06/27 14:05
  • 恐有颱風「可能路徑曝光」 專家:這3天對台有影響

    連日天氣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7)日各地多為多雲到晴,花東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則因對流發展旺盛,各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易有雷陣雨出現。至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會是未來幾天的觀察重點,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這3天」對台灣天氣將有影響。
    2022/06/27 10:32
  • 明晚轉雨!這天急跌8度 馬勒卡轉中颱「再吞梅姬」

    近來天氣穩定,今(12)日高溫飆破30度,不過明晚起鋒面抵達,各地降雨機率提高;週四(14日)下半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持續影響到下週一(18日),預計白天高溫將一口氣降8度。另中颱馬勒卡持續往北前進,輕颱梅姬則減弱為熱帶低壓,外圍環流將併入馬勒卡。
    2022/04/12 20:03
  • 「馬勒卡」周二後北轉!今白天暖熱 雲量增多偶有零星雨

    今年第一個颱風「馬勒卡」形成,目前預估周二(12日)將會開始北轉,對台灣暫無影響;另外又有新的一個熱帶低壓生成,目前結構上不穩定,未來如果有生成輕度颱風,也會繼續朝東方前進,皆不會侵台,不過都得繼續再觀察,請隨時鎖定TVBS氣象團隊帶來的最新預報。
    2022/04/10 08:17
  • 好天氣持續至下週二!熱帶低壓最快今成颱 路徑預測將北轉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水氣增加,降雨機率提高,其中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另外位於關島南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向西緩慢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短期之內對臺灣並無影響,氣象局也在密切注意中。
    2022/04/07 06:04
  • 今年「第一個颱風」恐生成!大量水氣擾台 清明連假低溫炸雨

    今(31)日台灣最高溫飆到32度,不過今晚就要變天了,北部、東半部的從下午開始水氣增加,降雨愈晚愈明顯。不過,要注意的是,目前熱帶低壓正在發展中,恐生成今年第一個颱風,而且將影響清明連假。
    2022/03/31 07:55
  • 快訊/今晨桃園最低溫18.6度! 「瑪瑙颱風」8點生成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今上午8點已發展成第20號颱風「瑪瑙」,未來朝日本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影響。另外,台灣今天清晨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新北18.6℃,北部及東北部持續有雨。
    2021/10/25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