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碧」解除海警!雨襲高雄市民怨不停班課 灌爆陳其邁臉書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9:23

盧碧颱風在下午五點半解除海警,登陸大陸廣東沿海後,結構破壞成熱帶低壓,不過,琉球南方海面第十號輕颱「銀河」,另外,日本東南方剛形成的十一號颱風「妮妲」,雖然不會影響台灣,可是西南氣流將為中南部帶來大雨,5日高雄市區上班時間多處道路積水,市長陳其邁臉書被灌爆,市民發文雨那麼大,為什麼不比照8/1星期日停班停課,只敢選在周末才宣布停班停課。

圖/TVBS

 
5日上班時間,高雄部分道路積水,騎機車的上班族不少人跟他一樣。

機車騎士:「雨太大了,所以我才會牽車,(怕淹掉是不是),怕它熄火啊。」

擔心硬闖機車拋錨,乾脆牽車涉水而過,平常的上班路變得格外辛苦。

 
圖/TVBS

TVBS記者宋珮文:「高雄風雨像今天早上,市民上班上課的時候覺得很麻煩,紛紛灌進了市長陳其邁的臉書抱怨,今天的雨勢明明比8月1日還要大,為什麼不停班課呢,難道是因為1日星期天的關係嗎?」

高雄市民留言湧進市長陳其邁臉書,紛紛抱怨雨這麼大,騎車不方便,連日大雨,1日星期日就停班課,又有雨又有風的上班日卻不行,施打疫苗站也正常作業,預約好的民眾冒雨前來。

高雄市民:「走過來一定會有雨,而且我下車的時候,雨很大,非常大。」

高雄市民:「對呀,所以超不方便要穿雨衣。」

圖/TVBS

高市新聞局長董建宏:「本日預估雨量未達停班停課標準,但是仍請民眾注意間歇性強降雨。」

離島的澎湖和金門,隨著盧碧颱風北上,首當其衝,港口船隻緊急固定好,但觀海亭海域,發布海上警報期間,還是有人在游泳,盧碧颱風在大陸廣東登陸,結構被破壞,減弱成熱帶低氣壓。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在傍晚五點半,暫時解除盧碧颱風的海上警報,而在台灣南端恆春半島這一帶,還是有比較顯著對流移進來,造成短時的強降雨。」

盧碧颱風解除海上警報,但琉球南方海面上,第十號輕颱銀河持續往日本移動,另外,日本東南方海面剛形成的十一號輕颱妮妲,三颱共舞,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可是西南氣流帶來的水氣,一直到周末,中南部都是有雨的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碧#海上警報#西南氣流#豪雨#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168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