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熱對流 結果共562筆

  • 雨彈要來了!本週3階段變化 「這天起」猛轟3天

    高溫濕熱的日子還沒結束,受到西南風持續影響,明(15)日仍是類似天氣,上半天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午後則是各地山區的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另波雨勢,但週(16)三雨彈威力恐怕還要再升級,暴雨恐怕會連下3天,所幸目前海面上沒有颱風威脅台灣,中央氣象局說明「蘭恩」和「朵拉」的最新動態,也預估下一個低壓帶可能發展為熱帶擾動的時間點。
    2023/08/14 19:48
  • 要變天了!大雷雨狂炸「雨區再擴大」 這3天雨勢最猛

    剛過去的週末這兩天(12至13日)持續受到西南風環境影響,大致仍是維持中南部有迎風面降雨,北東部有局部午後熱對流雷雨的天氣型態,雖然整體水氣相對減少,降雨量也跟著降低,但是從觀測資料來看還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現象,天氣型態仍然不太穩定,尤其是雲林以南地區的朋友感受應該較為明顯,一整天一陣一陣出現的降雨對於外出活動應該都會造成一些影響。
    2023/08/14 07:36
  • 好天氣快把握!明恐現36度高溫 「整週雨彈轟炸」時間曝

    明(14)日天氣狀況大致與今(13)日類似,降雨情形較少,中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區域僅需留意午後熱對流雨。不過,明日溫度將升高,大台北、花東地區應注意高溫的可能性。
    2023/08/13 20:09
  • 朵拉轉中颱!連3天雷雨炸全台 整週「灌水熱區」一圖掌握

    水氣終於在週末這兩天(12-13日)有較為減緩的趨勢,雖然預報資料來看在南部地區還是會有些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的機會,不過雨勢跟雨量都會明顯的減少,降雨的範圍也縮減許多。其他地方則還是要留意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情況,熱對流發展較為旺盛的區域有機會出現大雷雨的現象,山區的機會要比平地來得高,午後外出或是要到山區活動的朋友都要特別注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情況。
    2023/08/12 18:45
  • 081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今(11日)仍受到低氣壓帶來的西南風水氣影響,雖然水氣量比昨(10日)稍微減少,但整體降雨還是偏多,南部沿海平原地區今天清晨前後配合海陸風環流,沿岸對流發展又更加旺盛,降雨還是相當明顯,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也提醒,南部地區民眾要持續留意較大雨勢出現的情況,至於嘉義以北的中北部地區還有東半部地區,則是持續要留意白天熱對流發展帶來的降雨,中午過後外出務必要多加留意天氣變化的情況。
    2023/08/11 08:37
  • 卡努颱風尾再炸一週!中南部「慎防雷雨」 2區出門小心中暑

    今(6)日輕颱卡努逐漸向九州、西日本一帶靠近,但是外圍牽引的西南風以及相關低壓帶仍然持續影響台灣天氣,未來有機會形成的第7號颱風「蘭恩」,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不高,明(7)日中南部有降雨機會,北部、東半部的熱對流雷雨不多。
    2023/08/06 18:11
  • 卡努遠離!東部恐現極端高溫 「週末豪雨」改炸這區

    颱風卡努已遠離台灣,明(5)日起,北部、東部區域天氣型態為多雲或晴,僅需留意午後熱對流降雨,以及東部的焚風。不過,接下來中南部將變成降雨熱區,明日要嚴防豪雨或以上的降雨。
    2023/08/04 20:24
  • 卡努暴風圈明恐觸陸!北部今不排除發陸警 西半部防雨彈狂炸

    昨天受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臺北至桃竹有廣泛降雨外,午後南高屏山區亦有熱對流降雨,除臺北北投達大雨等級外,屏東亦有短時大雨發生。而昨晚隨著卡努颱風接近,氣象局也已經針對北部、東北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了。
    2023/08/02 07:55
  • 卡努續增強週四最近台!最快明發海警 西半部晚間轉雨

    昨(31日)天受到颱風外圍偏北風影響,迎風面的中北部陸續有些短暫陣雨,但由於颱風距離仍較遠,降雨都較零星,不過中南部山區則受午後熱對流發展影響,有較顯著的短暫雷陣雨發生,日雨量則達局部大雨到單點短時豪雨標準。
    2023/08/01 07:54
  • 快訊/卡努還沒來大雨先炸!6縣市大雨特報 恐下到晚上

    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氣象局下午針對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包括南投縣、雲林縣山區、嘉義縣山區、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且大雨恐到晚上才會趨緩。
    2023/07/31 15:05
  • 快訊/午後對流雨下班時間才來 7縣市大雨特報

    今(21)日是週五,許多上班族已經迫不及待想回家放假了,不過千萬別忘記帶雨具,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桃竹、南投地區及新北、苗栗、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7/21 17:34
  • 快訊/中午就開炸!對流旺盛 恆春半島、台東山區大雨特報

    今(19)日受到南方雲系影響,要特別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大!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9)日恆春半島及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7/19 11:33
  • 公德心?頂樓積水屋主就往外潑 底下騎士險淪落湯雞

    近日午後熱對流旺盛,各地出現午後雷陣雨,而南投市草屯區一棟透天厝樓頂因為積水,有住戶就將水一盆一盆地往外潑,險些讓樓下的民眾變成「落湯雞」,不少人見狀紛紛怒轟沒公德心,對此,環保局表示,若潑的水確認會污染環境,將依法開罰最高6000元。
    2023/07/19 11:13
  • 各國最新路徑預測曝!「杜蘇芮」將生成 這國估恆春登陸

    隨著颱風泰利減弱為熱低壓,今(19)日雖開始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但仍在勢力邊緣,因此大氣並不是非常穩定,迎風面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要留意午後熱對流發展,仍然可能有旺盛的雷陣雨帶來局部較大雨勢。接下來的天氣偏穩定、溫度偏高,至於下周則要留意菲律賓東方發展中的熱帶擾動,形成颱風杜蘇芮的機率相當高,不過各國對於路徑預測仍相當分歧。
    2023/07/19 09:38
  • 颱風杜蘇芮將生成 雨彈恐砸東部「下的又長又大」 

    泰利颱風昨(17)晚通過海南島北方的雷州半島,預估今(18)登陸廣西後將減弱消散。今日大低壓帶仍為台灣帶來水氣,預估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還是可能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至於明(18)起太平洋高壓增強降雨會減少,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壓擾動,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預估在21日形成颱風的機率高達8成。
    2023/07/18 10:07
  • 西半部防午後雷雨!新颱「杜蘇芮」最快明生成 颱風警報機率曝光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泰利颱風已在昨晚通過海南島北方的雷州半島,將持續往西北西移動,預估今天登陸廣西沿岸後將逐漸減弱消散。雖然泰利颱風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他所屬的大低壓帶仍為臺灣帶來不穩定環境及水氣,今天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還是可能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要留意局部大雷雨。
    2023/07/18 07:51
  • 快訊/溪邊戲水快離開!新北大雷雨警戒1小時 1地「災防告警」

    台灣目前處於大低壓帶中天氣不穩定,加上高溫熱對流,氣象局今(17)日已針對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此外,也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新北市需警戒至14時0分,請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以及低能見度。以及針對新北市虎豹潭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4時55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7/17 13:06
  • 泰利漸遠離!全台防高溫及午後雷雨 新颱「杜蘇芮」最快週四生成

    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在上週六(15日)誕生於南海,逐漸往雷州半島、海南島一帶靠近,外圍環流為週末的天氣帶來了一些影響,包括迎風面花東地區、恆春半島的降雨,以及西半部的午後熱對流雷雨等,局部沿海的風浪也有所增強,不過整體來說影響並不是特別的大。
    2023/07/17 07:50
  • 雨彈升級!泰利颱風+午後熱對流影響 10縣市豪雨特報

    輕颱泰利目前仍在台灣南方海面上,不過受到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也在下午也針對10縣市發布豪雨特報。
    2023/07/16 13:08
  • 颱風「泰利」明日恐生成!周末至下周三大低壓帶影響 防強午後雷雨

    今(14日)各地為晴到多雲,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專家指出,位於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的低壓系統最快明日生成颱風「泰利」,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然而從明日起至下周三台灣都會受到大低帶影響,導致天氣不穩定。
    2023/07/14 11:08
  • 高溫午後雨連襲!這天起「降雨範圍再擴」 颱風也恐來攪局

    明(13日)台灣還是處在太平洋高壓勢力邊緣的東南風環境,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偶爾會出現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下午都有熱對流發展,形成雷陣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沒下雨時仍高溫悶熱,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以免中暑。
    2023/07/12 20:18
  • 雷雨彈轟不停!一圖懂午後「灌水3大熱區」 週末輕颱醞釀中

    受到東風波動通過的影響,昨(11日)台灣上空大氣不穩定,各地都有比較明顯的午後雷雨現象,也有大雷雨發生,局部單點甚至達到了短時豪雨(3小時雨量達100毫米以上)的標準,這是旺盛熱對流發展時很容易出現的情況,雨量集中且劇烈,有可能引發許多意外災害。
    2023/07/12 07:38
  • 國家警報大響!對流發展旺盛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今(11)天午後熱對流發展相當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臺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臺北、臺中、南投、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2023/07/11 15:59
  • 全台小退燒!午後「雷雨警戒區」出爐 僅3縣市續亮高溫燈號

    今(10日)氣溫依舊炎熱,全台最高溫發生在台東金崙,飆出38.8度,不過這週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因此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相較於上週驟降,明(11日)大環境吹起東南風,中午前各地晴到多雲,午後會發展出一些熱對流,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這週水氣較多,外出務必記得攜帶雨具。
    2023/07/10 20:01
  • 今仍防極端高溫!明起對流增加「降溫些」 下周恐有熱帶擾動

    今(9)日如果有打算出門的話還是小心高溫!今日各地晴朗炎熱,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大臺北區、花東縱谷及南部近山區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易有焚風發生。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表示,週一起太平洋高壓勢力改變,南緣的水氣靠近,所以各地山區附近午後則容易有熱對流發展,也就是說高溫不如這幾天炎熱,更預估南海到菲律賓東南方有機會發展出熱帶擾動。
    2023/07/09 0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