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熱對流 結果共559筆

  • 東北風陪過中秋!「小犬」颱風最快周末生成 周日起雨變多

    今(29)日開始就是中秋三天連續假日,台灣東北風持續影響天氣,北部、東部不定時有地形降雨,中南部則以午後熱對流降雨為主。而週日起東北會再度強,迎風面持續降雨,而且會比現在還要更大。
    2023/09/29 10:10
  • 快訊/午後熱對流來了!9縣市大雨特報 嚴防雷擊、強陣風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 23)日屏東地區及苗栗至高雄、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2023/09/23 14:38
  • 補班日高溫飆36度!「熱帶擾動、東北季風」恐亂中秋連假

    時間來到週末,雖然今天(23日)是補班日,但是應該很多朋友還是想要出門走走,或是把握明天(24日)僅有的一天假期外出,目前來看今明兩天週末假期的天氣大致類似,台灣附近持續受到南方低壓外圍以及北方大陸高壓前緣帶來的偏東到東北風環境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北角、宜蘭以及花東沿岸、恆春半島等地預報上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機會,不過不是每個地方都會下雨,明天週日的降雨又比今天週六要來得少,所以還是可以去走走逛逛,西半部地區則還是維持上午晴朗,午後山區有局部熱對流雷雨的夏季型天氣,山區下雨機會較高,平地天氣相對穩定,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2023/09/23 07:51
  • 轉涼倒數!急降10度「雨彈擴7地」 中秋恐颱風來亂變天了

    由於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東南到偏南風影響,今明兩天(20-21日)在天氣方面要注意山區還是午後發展擴散的熱對流雷雨影響,這兩天因為水氣略增多,午後雷雨的發展可能會稍微旺盛一點,預報資料來看大部分的降雨還是落在山區,不過局部近山區的平地也有機會受影響,尤其是在大台北一帶,提醒大家午後外出還是帶著雨具比較保險,到山區活動更要小心遇到午後雷雨的情況。
    2023/09/20 07:50
  • 雨區擴大!涼空氣南下「低溫恐降1字頭」準備變天 中秋天氣出爐

    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偏東到東南風環境影響,今(19)日到明(20)日仍然是上午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雨的夏季天氣型態,雖然預報資料看起來降雨區域以山區為主,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機會,平地區域比較不受影響,不過熱對流發展的變化比較大,除了提醒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要多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之外,平地的朋友如果午後外出也還是帶著雨具備用會比較保險一些。
    2023/09/19 07:33
  • 午後雨下不完!週五變天「雨區擴大」 中秋恐遇颱風掃興

    週四(21日)之前,全台持續維持偏東風的環境,因此各地天氣相當晴朗,但山區甚至到平地,中午過後仍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陣雨,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透露,週五(22日)起受到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影響,北部地區將稍稍轉涼,對中南部的影響較小。此外,下週可能會有熱帶擾動生成,不排除增強成熱帶低壓或颱風,也需要持續追蹤觀察。
    2023/09/18 20:04
  • 一週天氣3變化!轉雨降溫時間出爐 熱帶擾動影響中秋機率曝

    又是新的一週開始,這個禮拜的天氣看起來算是相對單純一些,沒有太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台灣,今(18)日至週四(21日)主要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偏東到東南風影響,雖然還是山區有午後雷雨的天氣,不過降雨減少,降雨範圍以山區為主。到了週五(22日)至週末(23-24日)則是改吹東北風,雖然不是北邊大陸高壓帶來的明顯東北季風,但是風向改變而且風速增強,迎風面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雷雨,溫度也有稍微下降的趨勢。
    2023/09/18 07:35
  • 首波東北風要來了!雨區擴大「連4天溼答答」 轉涼時間曝

    隨著一個逐漸減弱消散中的低氣壓靠近台灣東部近海,配合太平洋高壓邊緣帶來的偏南風環境,整體水氣較為增多,已經穩定了幾天的天氣今天(15日)開始有些變化,主要的降雨還是來自午後發展的熱對流,預期對流發展將較為旺盛,範圍也將從山區往平地擴展,並有出現局部大雨的機會,由於風向偏南的關係,大台北地區以及北部地區的平地比較有機會受影響,提醒午後外出的朋友要多留意天氣變化,要到各地山區活動也要小心,午後雷雨的發展有可能又急又快,如果覺得狀況不對,要馬上離開危險區域以策安全。
    2023/09/15 07:41
  • 好天氣要掰了!週五起雨彈擴大 「首波東北季風」最快報到時間曝

    本週天氣大致穩定,白天陽光溫暖偏熱,晚上轉涼帶點秋意,不過週末天氣將要出現變化了,週五(15日)起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降雨範圍將會擴大,雨勢也會增強,而今年入秋的「首波東北季風」也將要報到,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預估出最快南下的時間點。
    2023/09/13 19:19
  • 把握好天氣!週末起風雲變色 「首波大陸高壓」南下時間曝

    明(13)日天氣與今(12)日類似,吹乾涼東北風,整體水氣少,白天溫暖舒適、夜間微涼,應留意日夜溫差。而到週末(16、17日)水氣增加,將有短暫雷陣雨發生機會。
    2023/09/12 20:21
  • 好天氣回來了!日夜溫差溜滑梯 週末再轉「藍番薯」

    停留台灣許久的低壓帶,目前已逐漸遠離,明(12日)天氣將開始趨於穩定,午後熱對流也會局限在山區,不過「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適逢9月,雖然白天高溫炎熱,但夜晚、清晨會有些許變涼的感受,同時天氣風險預估,短期之內並不會有颱風侵台,不妨把握天氣平穩的時間點,規劃出遊活動。
    2023/09/11 20:11
  • 今晨18.8°C!「這3區」雨彈續炸 全台變天時間曝

    昨(10)日因為一個小型低氣壓在嘉義台南一帶進入陸地,配合白天熱力作用,中午過後在嘉義、台南山區爆發出旺盛的熱對流,帶來劇烈的雨勢,嘉義縣市的雨量尤其驚人,甚至達到大豪雨的程度,一直到晚間對流逐漸消散,降雨才告一段落。雖然這次並不是西南氣流,也沒像颱風那樣龐大的規模,但是這種不穩定環境中出現的旺盛中小尺度對流帶來瞬間強降雨,實在是更讓人難以預防。
    2023/09/11 07:34
  • 低壓帶+熱對流!9縣市大雨特報 2地大雷雨狂襲

    受到低壓帶持續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今(9)日台灣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9 16:04
  • 海葵餘威發酵!「3大原因」雨炸到週末 鴛鴦颱風動向曝

    雖然「海葵」颱風逐漸遠離,但明(6日)到週五(8日)台灣仍處於不穩定的大氣結構,午後仍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機率,至於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指出,「鴛鴦」生成後預估會快速遠離台灣,並不會帶來直接影響。
    2023/09/05 20:13
  • 午後大雨開炸!4縣市大雨特報 警戒到入夜

    中度颱風蘇拉目前位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 41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3轉10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80公里,氣象局預計17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2023/08/29 14:50
  • 快訊/台南午後雷雨急又猛!善化、官田淹水警戒

    午後熱對流旺盛,多處地區遭到大雷雨狂炸,水利署今日下午1時10分發布淹水警戒,台南市善化區、官田區時雨量皆超過55毫米,同步列入二級淹水警戒,若雨勢持續不斷,轄內3小時內有70%機率積水或淹水。
    2023/08/27 14:13
  • 快訊/午後暴雨來了!13縣市大雨特報 慎防雷擊、強陣風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4)日臺中、南投、嘉義、屏東地區及北部、雲林、臺南、高雄、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4 13:45
  • 快訊/雙北國家警報響!雷聲響不停 新北市大雷雨狂灌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2)日屏東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影響時間為今天下午至晚上,大雨特報範圍有新北市山區、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縣山區、臺中市山區、南投縣山區、雲林縣山區、嘉義縣山區、臺南市山區、高雄市山區、屏東縣、恆春半島、宜蘭縣山區、花蓮縣山區、臺東縣山區。
    2023/08/22 14:20
  • 把握本週好天氣!今年颱風多又強 國際估「恐有14個強颱」

    台灣未來一週都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除中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易有午後局部雨,各地普遍都是多雲到晴。因今年適逢聖嬰年,大氣量能高,國際預估會有較多中、強颱生成;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指出,未來7至10天沒有颱風侵襲台灣的機會,提醒民眾把握最後的暑假出遊時光。
    2023/08/21 18:19
  • 又熱又濕!午後大雷雨連下7天 週四起水氣減少雨炸西半部

    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台灣沒有受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為偏南至西南風環境,天氣仍是較不穩定,在中南部的平地至近山區域有局部短暫陣雨及雷陣雨發生,東南部也有局部對流雲系發展帶來短暫雷陣雨,降雨的範圍、強度,較為局部,不過局部有雷雨也有伴隨著明顯的雨勢發生,氣象局也有針對台南、高雄、花蓮、台東及嘉義、南投山區,發布局部大雨報,大家如有遇到較強雨勢時要多加留意自身安全。
    2023/08/21 07:49
  • 明起「夏季回歸」5縣市高溫示警 下週恐又有颱風

    明(21)日開始,太平洋高壓顯著增強,大氣逐漸恢復穩定,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鄰近山區、都會地區由於熱對流較強,還是會出現午後陣雨,整體來說為夏季型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2023/08/20 20:07
  • 雨神來襲帶傘!今起劇烈天氣連炸4天 下週環境有利颱風生成

    隨著蘭恩颱風侵襲日本關西地區,原本這兩天位置較為偏北的低壓帶開始向南移動,有逐漸移到台灣上空的趨勢,西南風夾帶的水氣也跟著增多,從今天(16日)開始整體天氣不穩定的情況將會變得明顯,由於海峽上空有降雨系統發展移入影響,西半部地區一整天都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同時白天期間陸地上的熱對流發展也會比較旺盛,並且向東移動,因此東半部地區要留意午後雷雨出現的情況,也會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提醒今天各地方的朋友外出活動都要留意天氣變化的情形。
    2023/08/16 07:52
  • 雨彈要來了!本週3階段變化 「這天起」猛轟3天

    高溫濕熱的日子還沒結束,受到西南風持續影響,明(15)日仍是類似天氣,上半天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午後則是各地山區的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另波雨勢,但週(16)三雨彈威力恐怕還要再升級,暴雨恐怕會連下3天,所幸目前海面上沒有颱風威脅台灣,中央氣象局說明「蘭恩」和「朵拉」的最新動態,也預估下一個低壓帶可能發展為熱帶擾動的時間點。
    2023/08/14 19:48
  • 要變天了!大雷雨狂炸「雨區再擴大」 這3天雨勢最猛

    剛過去的週末這兩天(12至13日)持續受到西南風環境影響,大致仍是維持中南部有迎風面降雨,北東部有局部午後熱對流雷雨的天氣型態,雖然整體水氣相對減少,降雨量也跟著降低,但是從觀測資料來看還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現象,天氣型態仍然不太穩定,尤其是雲林以南地區的朋友感受應該較為明顯,一整天一陣一陣出現的降雨對於外出活動應該都會造成一些影響。
    2023/08/14 07:36
  • 好天氣快把握!明恐現36度高溫 「整週雨彈轟炸」時間曝

    明(14)日天氣狀況大致與今(13)日類似,降雨情形較少,中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區域僅需留意午後熱對流雨。不過,明日溫度將升高,大台北、花東地區應注意高溫的可能性。
    2023/08/13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