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宇宙人米酵菌酸高血脂寶林茶室地震糖尿病台大學者花蓮慈濟中醫部桃園景點
  • 搜尋:

    無聲 結果共453筆

  • 香港院舍悲劇:守不住的生命,爆疫兩年錯失哪些救命時間點?

    2022年2月,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大批院舍院友帶着Omicron病毒死去。當時幾近全港院舍爆疫,截止出稿前,該波疫情的染疫死亡數字為5683人,院舍死亡人數推算約為3409人。 院舍裡體弱的老人和殘疾人士染疫、死亡,能不能提早預防?院舍專題在疫下深入安老院舍、殘疾院舍,訪問了負責人、醫生、護士和社工,由他們講述在醫院資源不足下,原地檢疫的困難;向遺屬了解,他們對親人在院舍死去的疑問和感受;並請曾經要求政府改善院舍環境的前立法會議員和老人科醫生,帶讀者回溯疫情以來錯過的救命時間點。第五波疫情高峰期後,城市生活回復正常,但專題盼繼續追問責任和答案,亦希望為在疫情下死亡的體弱者、無聲者留下紀錄。
    2022/10/02 16:14
  • 52隻博美犬藏工廠! 飼主動私刑「變無聲」

    日前新北市新莊一間鐵皮工廠發生火警,意外揭穿3樓廠區竟是非法養殖場,第一時間動保人員確認約有50隻博美犬,隔天到場清查數量卻有少,飼主才坦承連夜將狗送到苗栗安置,因為牠們大部分都遭不法手術對待,無法發出聲音!動保處也依法開罰114萬的罰鍰。
    2022/09/25 14:04
  • 歐美疫情後掀起「無聲辭職」潮 只做份內工作的另類躺平

    歐美年輕族群愛用的社群平台「Tik Tok」近期掀起一股「無聲辭職」(Quiet Quitting)辭職風潮,其中的意思並非真的向公司提出辭職,而是不再「積極作為」,只做好自己工作內最基本的事務,不超時工作,不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從事任何公務。另類「躺平」概念,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2/09/10 19:59
  • 沒警覺「這件事」...罹「這疾病」無聲殺手... 醫師:發現時已經末期.....

    說到癌症!尤其是肺癌是癌症死亡率最高疾病,近幾年民眾健康意識上升,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已成為民眾健檢安排的項目之一。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目前篩檢肺癌最靈敏工具,相較於普通胸部X光片,能夠偵測到直徑小於1公分的肺腫瘤或肺結節,根據結節大小和密度特徵,提供臨床醫師判斷腫瘤或結節是否有惡性的可能性。
    2022/09/05 23:22
  • 鄧紫棋自揭昔日情史!直播羞曝這3首歌暗藏「戀愛秘密」

    鄧紫棋推出全新專輯《啓示錄》,MV特別以音樂連續劇方式曝光,在第四波主打歌〈你不是第一個離開的人〉MV裡,她將自己內心最隱秘的部分傾注到角色「Gloria」之中,展現出對所愛之人無聲的守望。
    2022/08/20 14:41
  • 數位部招才!員額600人就約聘300 看經歷不重學歷

    行政院日前宣布數位發展部將於8月27日掛牌,首任部長由政務委員唐鳳擔任,數位部籌備工作小組今(11日)赴行政院會報告,籌備小組指出,數位部將大幅提高約聘比例,預算員額600人中有300人以約聘方式進用,敘薪不以學歷為主,以經歷為主。針對近期各部會網站頻頻受到網路攻擊,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無聲的戰爭中,期待未來數位部面對資安挑戰務必妥慎因應,除了縱向的指導、監督、管制,橫向聯繫也重要,各部會都要有對應的措施。
    2022/08/11 15:28
  • 沒三高也會中風!摸脈搏揪出心房顫動 5類人是高危族群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族群,抽菸、喝酒等,都是中風的高危險因子,不過就算沒有這些危險因子,無聲無息的「心房顫動」也可能引發中風!
    2022/07/26 10:27
  • 老公罕病復發!Hold住姐「無聲痛哭」悲喊:惡夢沒醒

    女星Hold住姐(謝依霖)從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憑藉無厘頭的搞怪風格走紅,2018年與老公Green結婚,逐漸淡出螢光幕,回歸家庭生活。近日她透露前幾年懷第二胎時,先生的眼睛怪怪的,一眼一直呈現垂下來的狀態,也無法完全睜開,先是去眼科檢查,醫生告知不是眼睛的問題,轉去大醫院才發現胸腺有一顆腫瘤,醫生研判是腫瘤導致罕見的「重症肌無力」,而且一輩子都必須與這個疾病共存。
    2022/07/23 07:58
  • 無聲殺手來襲!歐洲地獄熱浪釀多人死 專家:高壓脊籠罩

    歐美多地出現熱浪,英國的氣溫更超過攝氏40度。香港天文台前助理台長梁榮武今(20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熱浪出現的最大原因是全球暖化,預計未來熱浪維持時間更長、溫度更高,不容忽視。
    2022/07/20 13:57
  • 美國擬統一所有電動車低速行駛警告聲 有效增加行人安全

    現行的電動車在慢速移動的時候,都會有聲響提醒週遭用路人有車輛接近,畢竟在低速行駛的時候,電動車不像是傳統燃油引擎會有噪音,接近無聲的體驗是重點之一,而各家電動車的聲響其實也都不太一樣,甚至有的車廠會開發出有趣的聲音讓電動車款的活潑性增加,不過這個狀況在未來可能不再存在,因為美國政府現在想要讓所有電動汽車的聲音都相同,如此一來行人在辨認電動車款的容易度會增加,安全性也會有所提升。
    2022/07/15 10:45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親吻與擁抱 疫情戰場下的生死分離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從今年6月下旬開始,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為期3個月的展出,內容涵蓋過去80年來的歷史事件畫面。過去兩年間,全球籠罩在新冠病毒的陰影之下,前戰地攝影記者莫雷納蒂(Emilio Morenatti)透過鏡頭捕捉下一對住在療養院的老夫妻在分開了超過100天後終於重聚,隔著口罩以及透明帆布激動相擁親吻的畫面,以一張照片無聲演繹出疫情之下,相愛之人被迫分離的無奈,榮獲2021年普立茲專題攝影大獎。
    2022/07/04 07:12
  • 不只福建號 陸4海上力量對美威脅大

    大陸航母福建號下水後,有美國媒體報導,解放軍除了目前3艘航母外,還有4種海上力量,也對美國海軍主導地位構成挑戰。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大陸第3艘航母福建號下水,突顯了海軍的雄心壯志,但有專家表示,福建艦或許不是美國要考慮的最大問題,因為大陸還有4種海上力量,對美國海軍主導地位構成更大挑戰。第一是055型驅逐艦,這些排水量達到1.3萬噸的導彈驅逐艦,被許多人視為世界上最強大的水面戰艦。蘭德公司高級分析師表示,這些船具有隱身功能、雷達和大量導彈庫存,比多數的美日韓驅逐艦都要更大更強。再來是039型潛艇,這些動力潛艇幾乎無聲無息,美國想對付會有相當難度」
    2022/06/30 16:25
  • 唐獎漢學獎首見女性得主 藝術史專家羅森為無聲之物發聲

    2022年唐獎漢學獎得主今天揭曉,不僅首度頒給女性,更是首次由藝術史專家摘下殊榮。牛津大學教授潔西卡.羅森(Jessica Rawson)專精東方文物,擅長「為無聲之物發聲」。
    2022/06/20 18:15
  • 肝癌「個人化治療」新趨勢!口服標靶存活期超過2年

    演藝圈受肝癌所苦的藝人並不少,其中蔡頭、吳孟達、林正英等知名影星,都因罹患肝癌與世長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消化系王鴻偉醫師指出,肝臟是個無聲的器官,因為沒有神經,人們感覺不到痛,因此,肝癌初期不易察覺,往往到了病患自覺容易倦怠、黃疸、肚子脹痛、檢查發現腹水或摸到硬塊等症狀出現時,多半都已經是中晚期肝癌,也增加治療的難度。
    2022/06/12 11:16
  • 機車裝「參選人擋泥板」 幫宣傳換取2支快篩劑

    台中市有不少議員參選人想辦法拚曝光,就有參選人花了四五個月時間,畫出在地美食地圖,當作參選文宣,印了八千份,不斷追加,還有里長要挑戰選市議員,邀請各地民眾只要願意在機車,裝上印有他頭像的擋泥板,變成「無聲」宣傳車,就能換取一到兩劑的快篩試劑!
    2022/05/29 14:20
  • 梁洛施曬出優雅繪畫照 18億奢華豪宅曝光驚見旋轉樓梯

    33歲的梁洛施(Isabella)自從與富豪李澤楷分手後,一直專心照顧三個孩子,傳聞獲得5億(約18億新台幣)分手費的她早已成為人生大贏家。久未露面的梁洛施除了在母親節時上傳自己在豪華遊艇慶祝的照片外,最近又上船一張疑似在豪宅畫畫的照片,更留言:「因緣和合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沒想過會提起畫筆。佛教繪畫,既是一種力量,又是無聲之禪詩。」
    2022/05/21 21:04
  • 鄭伊健新作正式曝光!首度在台長住「華麗卡司」驚人公開

    《華燈初上》製作團隊百聿數碼今(5)日正式宣布,全新懸疑推理原創影集《百萬人推理》,由《古惑仔》系列擔綱「陳浩南」一角的著名影星鄭伊健領銜主演,搭配新生代人氣男神歌手婁峻碩、以《消失的情人節》提名金馬獎影后的李霈瑜(大霈)以及《華燈初上》演技亮眼的「亨利」王柏傑、「彪哥」李李仁,還有《無聲》榮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陳姸霏共同演出,堪稱「神級」的華麗卡司陣容,勢必再掀台劇話題熱潮。
    2022/05/05 12:42
  • 天有異相?驚見夜空冒紅光 閃電竟無聲

    夜晚的天空不斷冒出亮光,到底是閃電還是天有異相?台北南港有民眾23日發現天空不斷冒出亮光,但四周很安靜,沒有放煙火的聲音,其實因為對流發展旺盛,迎風面及中南部都下大雨,氣象局也表示,這幾天吹南風,帶來溫暖的空氣,未來幾天全台都又悶又熱。
    2022/04/24 14:41
  • 新北婦幼隊「九天玄女」風!警扮算命師 教無聲求救手勢

    以模仿虛擬人物而竄紅的YouTuber 「阿翰」日前推出了一隻「算命阿姨 九天玄女之天女散花」的影片,引起網友廣大討論,而新北市警局婦幼隊也搭上這股「九天玄女」熱潮,由24歲的女警扮演起算命師,教大家如果遇上暴力對待,卻又在被監視的情況下,該如何用「540無聲求救手勢」向他人請求協助。
    2022/04/21 18:40
  • 國人失明殺手!高風險族群如何揪出青光眼 醫籲預防撇步

    青光眼是國人失明重大殺手,因為初期症狀不明顯,不少患者誤以為只是近視度數加深而更換眼鏡,一拖就是好幾年。一旦驚覺視力模糊、視野缺損才就醫,視神經可能早已出現不可逆的損害與萎縮。因為無聲悄奪視力,青光眼有「視力小偷」之稱。患者因視力模糊或周邊視野缺損,開車、行走易發生擦撞、踩空等意外,甚至無法勝任工作,嚴重會導致失明。
    2022/04/16 12:09
  • 小蝦米對大鯨魚 從短片探討校園威權壓迫

    《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選播的兩部短片,講述不同情境下威權如何在校園環境上演;榮獲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短片的《無聲合唱團》中,轉學生蘇菲意外揭發學校合唱團穩坐冠軍寶座的秘辛;而南韓劇情短片《誠實的孩子不說謊》則探討權威者認錯的困難,和整個教育環境上受到的威權壓迫。
    2022/03/10 19:51
  • 管他在幹嘛! LINE訊息「這樣傳」不怕變騷擾魔人

    如果晚上有重要的訊息想傳給朋友,又怕對方已經睡了,突然被鈴聲驚醒,或是追劇到一半被突然跳出的通知視窗干擾,甚至是明知對方現在不方便看手機,但又有話必須立刻說,那就來試試LINE的「無聲訊息」功能,2個步驟便可完成設定,這樣以後就能隨時發送訊息,又不怕打擾對方。
    2022/02/22 08:36
  • 瓦莉娃陷禁藥爭議仍出賽 韓國電視台「靜音」無聲抗議

    俄羅斯15歲花式溜冰天才美少女瓦莉娃(Kamila Valieva)在禁藥爭議中,出戰北京冬奧女子花式溜冰賽,韓國三大電視台日前轉播瓦莉娃短節目比賽時,更全程「靜音」表達無聲抗議。
    2022/02/19 11:08
  • 女忍腹痛4個月竟是膽囊癌末期 醫籲留意3大症狀

    持續腹痛勿輕忽,一名40歲女性腹痛長達4個月,忍不住才就醫,檢查竟是第4期膽囊癌,腫瘤已轉移到肝臟。醫師提醒,持續上腹痛、體重下降或不明黃疸,最好儘早就醫檢查。
    2022/02/10 17:57
  • 無聲走過32年!張葳葳昔罹乳癌 憲哥落淚:她是我最愛

    吳宗憲對於家庭生活向來相當低調,除了他和進演藝圈的大女兒Sandy、兒子鹿希派(吳睿軒)外,其他人鮮少公開露面。不過29日在Sandy這場世紀婚禮上,媽媽張葳葳因和藝人朱海君、NONO合照,連帶讓近況曝光,身穿削肩水藍色禮服的她,不僅身材保養得宜,優雅溫柔的氣質更令人驚豔。
    2022/01/31 0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